11.11.2007

66. 多事之秋

一開學,Alik立刻出現在我周圍,圍著我問東問西,暑假做了什麼啦~~在總圖打工竟沒告訴他,害他以為我回台灣了~~聽到我去旅行他更是哇哇叫,覺得損失大好機會…(奇怪,就算你知道了,我也不會找你去旅行呀……)

不過總之,這種熟悉的感覺就是『嗯,開學了,一切又恢復常態…』的感覺。看著眼前莫名激動的Alik,我忽然想到,如果讓他知道我和Max單獨去看電影,他應該會抓狂吧?!不過顯然Alik的假想敵中沒有Max(因為他根本不知道有這號人物,我暑假才認識Max的~),他一心只專注在我暑假的旅行中,Reto竟然同行的這件事。

「那那那…小綠,妳現在和Graf很熟嗎?」Alik緊纏著我問。

「還好啦~~和以前差不多。」我回答,一面又想到,絕不可以讓他知道我和Reto在格拉茲最後一晚還同房…不過想到這,我就忍不住笑了起來,那晚真的挺好笑的!!!

「在聊什麼這麼高興?」安公子從另間教室走出來,看到我和Alik正在交談,忍不住停下腳步問道。他好像對我和Alik的相處特別有興趣,常拿這件事來開我玩笑,而很不幸地每次遇到Alik,幾乎都會連安公子也一起遇上。

「喔~~剛好聊到小綠和Graf暑假去旅行的事。」Alik說,語氣似乎有點哀怨。

「你說捷克啊~~~我也有去啊!!!」安公子輕描淡寫一句,不知道是幫我還是害我,Alik簡直要跳起來了:「你也有去??」他看看我,又看看安公子:「那麼你們現在很熟囉??」

我還來不及回答,安公子已經幫我接話:「喔,當然不!!!她和Graf比較熟。」

Andreas這小子,是想害死我不成?!我急急忙忙撇清,消滅不實謠言:「沒有這回事,我和Graf沒那麼熟…」

「是啦~~是沒那麼熟,只不過…」安公子帶著一絲戲謔說:「有時候會一起去吃早餐而已…」

「什麼?!!!!」Alik受到強烈打擊,像中了好幾槍,呆在當地,Andreas拉著我:「走啦小綠,大家在等了!!!」我受到的衝擊不比Alik輕,一直反應不過來,呆呆被安公子拖著前進。

一離開學校,我立刻哇哇叫:「你幹嘛亂講話?這下慘了,Alik一定會想歪!!!」

「妳那麼在意他的想法啊?那還真是對不起啦!!」安公子的語氣一點也沒歉意:「可我說的也是實話呀!!!」

「吃早餐??」我氣得嘴巴鼓鼓地:「你還不是也一起去?幹嘛只說我和Reto啊?」

「因為他只有問妳和Reto有多熟呀,又沒問我~~」他用力戳我的臉頰:「快消腫吧~~真難看!!!」

我跟著Andreas,一起到他住的地方去,愛莉森他們已經到了,還見到一整個暑假不見的Urs,我們高興地擁抱對方,親了好幾下。今天大家聚在一起是為了看照片,Reto打開電腦,把每個人的照片上傳,然後大夥邊啃零食邊欣賞照片。

暑假在爺爺家幫忙照顧牛隻跟民宿的Urs,看到我們的照片十分欣羨,尤其是見到潔穿著背心在格拉茲逛大街,好不羨慕,因為氣候反常,Urs有幾天在山上的小木屋,居然還得穿上禦寒夾克,到訪的遊客也都莫名所以。

愛莉森拍的幾張照片引起我的注意,一張是我獨坐在葛姆登碼頭,只一個嬌小的背影。那張照片以整個特勞湖的如畫湖景為主軸,我的存在僅是一個不經意的點綴,看起來既悠閒又孤獨。另一張是湖邊兩個翩然起舞的身影,那是Reto攬著我,兩人跳華爾滋的景象,Reto看起來優雅翩然,神情十分放鬆,我則看起來像腦袋上飛舞著一打的問號,看來正對舞步大傷腦筋,兩人的表情形成強烈對比。

「哇~~你們在湖邊跳舞啊?小綠。」Urs看著愛莉森拍的幾張我們在跳舞的照片,包括受傷的潔和Reto一起奇怪的舞姿。

「是呀~~Reto那天教我們左旋華爾滋。」我答。

「嗯…我說Reto,你該不會想約她們去舞會吧?!」Andreas笑道:「參加你父親醫師公會的舞會嗎?相信我,那太正式了~~~」

「啊,講到舞會,」我想起Max的邀請:「Max說今年想找我們去醫大的耶誕舞會…」

「他每年都有找,只是我從來沒去過,呵呵~~~」Reto笑道:「我才不想到那邊陪他跳舞……妳們想去嗎?」他問我們三個女生,大家點點頭。

「Urs也去吧?!見識一下維也納的舞會~~~」Reto徵詢Urs的意見,Urs點點頭,然後Reto又轉向安公子:「你會一起去吧,Andreas?」

「……」安公子看了Reto好久,最後開口:「你要當我舞伴嗎??」

我們這才發覺,男女人數並不相等,因為Max已經先邀了我當他的舞伴,剩下來男生三個,女生兩個,男孩們得再找個女生才行。

「我沒關係,我會再找個舞伴~~~」Reto笑道。

雖然Reto這樣說了,不過安公子還是堅持說,其實他真的對舞會沒興趣,請Reto不用煩惱,並祝大家玩得愉快。我心裡覺得有些煩躁,回綠色小屋的路上,一直耿耿於懷,覺得不應該草率答應Max的邀約。

還有另一件令人心煩的事,那就是金很刻意地用中文寫了封email給我,正在不爽的我,很衝地回他:「看不懂簡體字啦!!等學會繁體字再寫給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