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07

64. 捷克蜂蜜蛋糕


為了欣賞慕夏作品,直到下午三點多,我都還沒進食。餓到發暈的我,連忙往鬧區奔去,這一帶像是台北西門町,pub和年輕人特別多,我找到了網路上推薦的羅浮咖啡館。

找了非吸菸區的靠窗座位坐下,我稍稍打量這家咖啡館的布置,屬於現代風格,簡潔明亮。因為才下午不到四點鐘,店內用餐人不很多,飢腸轆轆的我,連侍者都感受到我胃的呼喚,很快過來為我點餐。

「用餐還是午茶?」年輕又帥的侍者這樣問我,他的笑容親切,服務態度周到。

「嗯…我要蜂蜜蛋糕(Medovník)和卡布奇諾。」我迅速點了食物,侍者點點頭,一會兒便為我送上蛋糕。

這就是傳說中的蜂蜜蛋糕嗎?看起來很鬆軟,我雖然飢餓,但也不想急切大啖而辜負美食。只好拿起小叉子,仔細切了一小塊下來,然後忍住一口撲上的衝動,慢慢送進嘴裡……….

我的天!!我的天!!!

這真的太好吃了!!!!

蛋糕最上層的是蜂蜜味道的糖粒,口感像細砂糖粉,但是我相信這是蜂蜜去炒或是烘出來的糖粒,下面每一層蛋糕與蜂蜜夾層,都是那麼濃郁香甜,豐富的口感層次,讓蛋糕甜而不膩,只有蜂蜜的芳香停留在嘴中……這勝過我在維也納吃過的任何蛋糕…(原諒我,甜點之都維也納,誰叫妳真的太甜了呢??!!)

入口即化的口感,搭配稍後送上來的咖啡,美味滿點!!羅浮咖啡館的咖啡也很好喝,不輸維也納,在這裡總算為捷克咖啡平反了。

我翻閱menu,因為肚子還很餓,想先吃點正餐。有了前兩道美食背書,我相信這裡的餐點應該也很優。吃了一半的蛋糕先擱著,我喚來侍者,跟他點了匈牙利燉牛肉,他口中應允,臉上細微的表情變化卻沒逃過我的眼睛,他似乎感到訝異,有人在這個時間點正餐,而且咖啡蛋糕都還沒吃完,英俊的侍者(他真的很帥)心中應在咕噥著,這個小女子真的吃得下這麼多嗎??從他點餐時臉上略微的懷疑之色就知道了。

我拿出剛買的慕夏明信片,開始寫給遠方友人,有時停筆望向窗外,稍稍感覺一下外面的陽光,舒展一下筋骨,然後又繼續振筆疾書。年輕男侍者不時往我這張望,我抬頭迎上他的目光,他對我害羞一笑,親切友善。

侍者送上麵包,我點點頭,心想這是套餐附贈的吧?送上一籃,隨妳愛吃多少,反正價格不變。我沒餓到那種程度,只想好好吃個熱鹹食,彌補午餐沒吃的饞蟲。

不知隔了多久,年輕男侍者殷勤且動作輕柔地送上我的餐點。熱騰騰的切片麵糰子,香噴噴的紅色燉牛肉,另外還有一團搭配用的果醬,看起來就超好吃,我光聞味道就知道,這一定不會讓我失望的。

切了塊麵糰子,沾上醬汁,我細細咀嚼…哇!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麵糰子了,又香又Q,因為是用數種不同的麵糰揉在一起,口感層次很豐富,一點也不單調。我用叉子尖端沾了一點果醬,味道酸酸甜甜,顆粒細緻。維也納的肉排常常沾果醬吃,沒想到在這裡,匈牙利燉牛肉也一樣沾果醬食用,這種吃法不知從何時開始流行,不過它真的非常對味。我胃口大開,雖然小口進食,但是我用餐速度向來很快,飢餓時更是入口頻率無限飆高,一下子我就將盤內食物吃光光。

滿足地嘆口氣,我把餐盤推開,將吃了一半的蛋糕和咖啡移近,然後開始寫我的日記。

一直在注意我吃東西的侍者很快過來收拾餐盤,他看到吃得精光的盤子,終於忍不住輕笑出聲,我搔搔腦袋有點不好意思,也對他笑笑,我覺得他帶著異常開朗的笑容離開了。

因為終於填飽了胃,剩下的咖啡跟蛋糕,我總算可以用常人的速度慢慢品味,消磨時光。

寫完三張明信片和一篇長長的日記,我的手超酸的,決定擱筆拿出相機,隨意為這家咖啡館拍幾張照片。見窗外還有些許陽光,我決定不將大好時光虛擲在室內,於是喚來侍者結帳。

點這麼多東西,金額跟預估的差不多,加上小費,折合台幣也在五百元以內。附帶說明,帳單金額已包含小費,不過我還是另外給侍者一筆小費,就當是遮口費吧,千萬別告訴別人台灣女生很貪吃喔~~~

走出羅浮咖啡館,旁邊麵包店香氣四溢,正是出爐時間,可惜飽足的我,現在聞到麵包味道,只覺胃撐到不行,連香氣都無法承受,只好轉進另一家賣茶葉的店。

這家茶店賣的是錫蘭著名牌子的茶葉,有袋狀茶包,也有散茶,價格很便宜,我有點心動,不過還是忍住那股衝動。店內還有販售茶具,我很喜歡一組純白色的瓷器,正欣賞著,聽到安公子的聲音:「買茶葉嗎?小綠~~」

安公子和Reto從店外經過,現在則走進店裡。

「如何,今天玩得開心嗎?」Reto問道。我回答,完美極了。

「嗯~~那麼等會兒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餐?」Reto又問,我感覺胃翻攪了一下,強作鎮定回答他:「不了…我想,幾小時內我都不會再想吃任何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