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07

68. 星期天

星期天早上,我和潔在廚房裡吵吵鬧鬧。(愛莉森今天很乖巧地上教堂去了,感覺頗詭異~~)

「妳以後方糖的錢要出1/2。」我看潔每次咖啡都加兩塊方糖,故意鬧她。

「妳怎麼也這麼精啊??」潔嘟著嘴賴皮著。

「誰叫我們被荷蘭統治過呢??」我嘻皮笑臉回答。不過這當然是玩笑而已,事實上,負責買方糖的是愛莉森,我們從來沒出過半毛錢,而愛莉森好像也常拿她家廚房的~~~

接了實習之後,我的時間真的變很緊湊,常常回到家先睡覺,半夜兩三點再爬起來準備資料。不過,這樣規律有效率的作息,好像反而讓我精神變好。只是因為腳扭傷,我的行動遲緩。之前還可以當成散步,三更半夜走去早餐店吃宵夜,現在根本是殘障,幸好也是夜貓一族的Urs,會在他從實驗室回家的路上,順便帶吃的給我。不過講到這我又要生氣,因為Urs送食物來時我通常都在睡覺,等我起床要吃的時候,經常已經被潔吃掉不少,這女孩子是怎樣??從非洲的荷蘭殖民地來的嗎??

以前的潔絕對不會這樣的,不讓人佔便宜,也不佔人便宜,現在變這樣不知誰教的??不過更扯的是,潔跟我說,其實有時候愛莉森也會吃一點….-_-,我真是誤交損友~~~

「我看妳最近好像很忙??」潔喝了一口咖啡,這樣問我。

我點點頭:「我現在和馬汀學長一起做實驗,他好厲害,真的是偶像!!!」潔微笑聽我說著,點頭加上一句:「而且人超級純樸的…上次腳踏車的事情他也完全不生氣,很有風度的男生。」

「加上還會做菜!!!」我忽然想起馬汀學長之前超喜歡潔的,趕緊幫他美言幾句。

「可惜好像不太幽默~~?」潔這樣說道。唉~~~潔呀,學長是看到妳才說不出話,不是個性不幽默好嗎?!

正抬槓,我的電話響了,是Urs:「小綠,妳的腳好多了吧?!中午要不要一起吃飯?我和Andreas可以買東西去妳們那邊?!」潔在旁邊一直對我使眼色,她向來偏愛在家裡吃飯。

「那買過來好了,我會準備咖啡和紅茶~~」我說。

等愛莉森從教堂回來,Andreas已經把火雞肉烤好了~~(ps.是那種超市買的半成品啦!!只要買回去再烤一些時間就可上桌,方便快速!)不過Reto沒有來,這點讓我很納悶,Urs說Reto去實驗室忙了,我好奇問他:「Reto這學期課比較多嗎?」

「也不是啦~~他上星期好像跟你們打排球弄到手受傷,無法做實驗,所以這兩天都忙著補進度…」Urs說道,我訝異極了,該不會是那時為了扶我而跌倒受的傷吧?有些擔心地,我站起身來,幾乎想直接衝去學校看他。

不過Andreas卻阻止了我:「Reto就是因為體貼才沒告訴妳,妳腳還沒好,這樣跑去不是讓他反而擔心?」他用一種緩慢而堅定的語調對我說:「我保證,我會隨時告訴妳Reto的狀況,好嗎?」

「…謝謝……」

「不用謝我,我是為了Reto。」安公子說。

我默默吃著烤雞,Reto的確是這種人,他知道我一定會因此感到內疚,所以乾脆不讓我知道。而因為不想破壞Reto這份體貼的心意,Andreas才阻止我去探視Reto的舉動,這樣一心維護朋友的Andreas,是否也是另一種不著痕跡的體貼呢?!這樣想著,忽然覺得安公子其實是珍惜朋友的人~~

愛莉森端上紅茶,不過安公子還是去冰箱拿了剛買來冰的啤酒,一點多開始吃午餐,再聊聊天什麼的,竟然混到下午三點半。這時門鈴忽然響起~~~

馬汀學長抱著兩疊論文,站在門外。

一看到他我就知道大事不妙~~~果然,學長說下周末要去因斯布魯克開研討會,叫我一起去,論文就是讓我先讀的,還要幫忙做少量簡報…哇哩!!覺得有點慘。

愛莉森端上一杯紅茶,馬汀坐在客廳裡和我討論重點,其他人都在打屁聊天,我忽然感覺自己真是精實的TU學生哪~~-而且學長也很誇張,之前看到潔都會害羞緊張,但是和我討論課業時,卻可以完全無視潔的存在,真是太強了!!

後來因為要使用網路,所以我帶馬汀上樓到我的房間。

「原來妳的房間布置好之後變這樣啊??」他一邊環顧房間四周,一邊說道。我想起上回他幫我搬家時,我的房間還是一片凌亂跟一堆紙箱。馬汀看著之前幫我釘的CD架,很滿意地審視著:「不錯用吧?還牢固嗎?!」

「嗯~~超方便的,非常謝謝!!!」

「咦,這是我給妳的復活節彩蛋!!!」馬汀像發現心愛的小玩具似的,非常驚喜:「放在CD架上還蠻好看的……哦,這兩個也很有特色…」學長端詳起另外兩個彩蛋,一個是抱著彩蛋,衣角有瑞士小國旗的兔子,我說那是Urs送的,馬汀不斷點頭說,作工很精緻。

正在討論著,Urs在我們沒注意時也上樓來了,他站在房門口叫我:「嗨~小綠,我也可以進來看看嗎??」

「當然!!」

沒想到這兩個男人光是復活節彩蛋也可以當成一個討論話題,Urs和馬汀互相欣賞彼此選購的彩蛋,還研究起不同的地區特色。然後,馬汀抬起頭,拿起第三個彩蛋:「哦~~~這個也很有特色呢!!感覺很女性化,是愛莉森送妳的嗎?」

「呃~~不是……」不知為什麼,潛意識裡我就是不想透露這是Reto送的,不過馬汀他們也沒有多問,而是欣賞上面細膩的小白花繪圖,還有質樸簡單的蛋座。結果本來只要花十分鐘查資料的,他們卻在我房裡看彩蛋,足足待了半個多小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