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07

67. 球場oder戰場??

開學沒多久,馬汀學長便用電話找了我好幾次,但不曉得為何我一直沒接到,好不容易在學校遇到他,他才告訴我Pfeifer教授問我想不想到他實驗室幫忙?

咦?...這是……

「妳一年級成績很好喔~~~教授說,雖然妳之前一直想做地震方面的專題,但他認為其實妳也很適合做冰河,尤其是妳的物理學表現,所以要不要來實驗室做做看?」馬汀學長笑容滿面,他做的就是冰河地質研究,我如果進實驗室,就會和學長一起合作,聽起來頗有吸引力。

這幾乎是連考慮都不需要的大好機會,有幾個大二生有這種機運可以直接在實驗室實習???一下課,我抱著書本便跑去找教授,他表情嚴肅先告訴我,這將會非常忙碌:「妳可能會沒時間打工,談戀愛……」

「我平常沒在打工,也沒有男朋友~~~」我回答,教授笑了一下:「沒戀愛?那妳去年不就白過了??」接著他收起笑容,清了清喉嚨,正色道:「妳得加修一門地質物理的課,另外我發現妳的化學相較之下較弱,要多向馬汀請教,…還有建議將火山地質的課程先退掉,相信我,妳會非常忙,不要修太多課~~~知道嗎?雖然是實習性質,但我希望妳把它當成妳正式的專題,用這樣的態度來做,好嗎?」教授啪啦啪啦說了一大串,然後停在那邊等我回答。

我心慌意亂地點頭,離開教授辦公室。

哇~~~馬上就可以見識到學長們如何做研究的,真是令人興奮,但是我也非常緊張,覺得以自己現在的能力可能做不來…我走到馬汀學長研究室門口停下。馬汀從窗戶探出頭來:「在發什麼呆?快進來呀!!」

「如何如何?」馬汀的表情比我還緊張興奮:「和教授談得如何?要來我們實驗室嗎??」

我點點頭。他高興地抱了我一下,然後熱心又認真地對我說:「我一定會讓妳學到很多東西的!!!現在,多去運動,把身體練好!!」他拍拍我的肩,又坐回座位埋首電腦前。

和馬汀學長道別後,我的腦袋因接收了太多消息還在昏沉腫脹,回家換上運動服,原本就和Max他們約了要打排球,我默默穿上球鞋,拎起背包出門去。球場上,Max已經和安公子在熱身,互相嗆聲了,Reto也在,另外還有Alik,…我一看到他,嘴巴立刻張得超大,合不起來:「你怎麼會在這裡??」

「啊~~今天上課看到Schiele穿著球鞋,我就問他是不是今天要打球,然後就一起來啦…」他看起來頗得意,應該很自豪自己的觀察力入微。安公子瞟了他一眼,對我投來抱歉的眼神。

我嘆口氣,蹲下來開始熱身,尤其是腳踝跟手腕,一個多月沒打,得充分暖身才行。Max跑跳到我身邊,親暱地攬住我肩膀:「妳怎麼看起來心不在焉?是不是沒睡好?」我瞥見Alik立刻注意到Max放在我肩上的手,露出警覺的眼神。再度嘆了口氣,一個暑假,還以為這個花花公子會放棄追求,現在看來他倒是鬥志旺盛!!

「嗨~~小綠,真巧,我剛剛看到妳背影還在猜真的是妳嗎??打排球??」一個熟悉的聲音伴隨跑步聲,朝向我來…我心知不妙,但是來不及了,金笑吟吟的擋在我面前。

哇哩,全TU的學生都來這裡打球嗎?現在是怎樣?!金和Alik都在,另外還有Alik新的假想敵Max…這是搶奪小綠大作戰嗎???!!!聽起來我好像應該要覺得很得意似的,不過通常情況跟想像的都不會相同。

金帶了另外兩個同樣是韓國的學生,直接對Reto他們下戰帖,他在一開始就不把我考慮在球員名單裡,應該只是想在我面前風光贏球,炫耀一番而已。

Reto對我叫道:「小綠,妳來我們這一隊吧!!」金聞言露出訝異的表情。

「我在網前身高很吃虧~~」我說。

「沒關係,我們罩妳!!」Andreas也說,他的聲音有點不爽,對金在搬家party時的不滿記憶,想必又湧了上來。我覺得Andreas是那種很討厭東方大男人主義的個性,他一定查覺到金一點也沒意思要跟我在球場上一起打球,因此無論如何也要叫我上場,而且要對方好看。

「這樣四打三怎麼比啊?」金歪著腦袋叫道。

「那就……Alik,你去那一隊!!!」Max惡作劇似的開口,Alik和金聽到都滿臉為難,Alik是因為想跟我同一隊,而金則是不希望有陌生人加入,分散他們的戰力。不過最終Alik還是加入敵方陣營,四對四的比賽就此展開。

我無心對這場比賽多加贅述,因為金他們其實排球還算可以,但是在我們超強的Max與Andreas面前根本不堪一擊,Alik本身排球打得還不錯,但金似乎把輸球的過錯都推到Alik身上,讓Alik也很不爽,提早離開。

Alik走後,金說還要再比一次,Reto便主動說他要下場,讓金大吃一驚。我想他原本應該以為下場的會是我吧?!Max和安公子都對Reto點頭微笑,看樣子這三人很有默契,心裡想的都是同一件事吧?!

(什麼事呢?嗯…我想八成是『我們就偏偏要留女生在場上,怎樣?!』,呵呵~~ )

因為身高的關係,我的攻擊力不好,但是非常擅於防守和舉球,和Andreas也是第N次搭檔了,舉球攻擊的默契非常好,而腳程快,控球又穩的Max,無論球飛到哪,總是可以救回來,我想,這應該出乎金的意料吧?!

「小綠!!看球!!」一個不注意,對方回擊的球往我右方飛去,慘了,我可能會救不到,我拼命往前衝,腳卻忽然絆了一下…

「啊~~~」球掉落在場外,我的腳扭到還摔倒,在場邊觀戰的Reto及時衝過來扶住我,他被我奔跑的力道給撞得一起跌倒,不過幸好有他,我只有膝蓋輕微擦傷,比較嚴重的是第一時間的扭傷腳踝。

Max見狀,二話不說,背起我走向他的腳踏車。

「你的腳踏車怎麼會有後座??」看到Max的自行車時,我很訝異。

「喔~~後座很方便呀,平時可以夾放書本…妳側坐應該沒問題吧?」Max問:「真抱歉,我這車子沒有像Andreas那種帥氣的站立橫桿,反正妳現在也不能站。」

「因為我不需要像你這樣靠後座來釣美眉~~~」Andreas不客氣地反擊,我和Reto笑了出來。

就這樣,Max牽著腳踏車,三個男生邊走邊送我回到綠色小屋,感覺好像公主一樣。抵達門口,出乎意料地,安公子伸出尊貴的玉手扶我下車。Max對Reto玩笑道:「嗨,Reto,我們把你的公主平安送到了,感激一下吧!」

「胡說什麼!!」Reto臉紅了一下,催促大家離開,我站在門前,忍不住一直笑著,直到看不見他們身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