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07

75. 耶誕舞會(上)

Max說Urs他們已經在會場裏頭等了,原本是約在門口,不過外面很冷,於是我們改約在大廳入口處。Max放我們在門口下車,然後先行離開去停車,我們走進會場,在大廳旁的角落發現Urs他們三人。

「嗨~Urs…」我和Urs一見面就先給彼此一個大大的擁抱:「怎麼樣?看起來會奇怪嗎??」我對今天的妝扮很沒信心,語氣不太肯定地問他。Urs穿著灰色西裝,看起來比平常成熟,好像大人…(其實我們也算是大人了,不是嗎?!^_^)

「非常好看!!」Urs誠心讚美:「妳們三個今晚真的出色極了~~~」

安公子和愛莉森她們已經聊起天來了,他向我打個招呼,微笑一下,Andreas今天穿的是黑色標準西裝,穿在他身上非常合適,髮型也很紳士,印象中的歐洲男士,大概就是這等優雅吧?!而Reto,身著白色西裝,文質彬彬向我走來,修長的體型,優雅的風度,完全就是小時候卡通影片裏白馬王子的模樣,害我忍不住驚呼:「天哪~Reto,白色西裝真適合你!!」Reto有點不好意思笑了一下。

我蹦蹦跳跳湊到他面前,仰起頭,期待地問他:「如何?我穿這樣好看嗎???」

「………」Reto看著我,好像有點不知所措,張了嘴又閉上,半晌沒說話。我覺得奇怪,又湊上前去:「不好看嗎?我打扮很久耶~~~」

Reto顯得有些慌亂,他忽然把臉別過去,臉還開始泛紅。「不會吧?Reto在害羞??」Max不知何時冒出來的,一出現就先丟下這句轟炸彈。

Reto又看了我一眼,有點不自在地梳理一下頭髮,轉身往Andreas那邊去了。(不會吧~~這傢伙,該不會是真的在害羞吧?!)

我轉頭,帶著好笑又不可置信的表情望向Max,Max一直笑,連Urs都笑著搖搖頭,很久不見Reto害羞的模樣,好像又看到初識時靦腆的他。

我們走進大廳,穿著入時的男男女女令人目眩,這真的是大學生嗎?這真的是平常見到的維也納大學生嗎??舞廳兩側有許多放滿開胃菜的小餐車,另外還有服務生來回為大家送飲料,看起來很豪華,就像電影裏見到的政商名流party似的。

「沒辦法,醫大有錢~~~」Andreas走了過來,這麼說道。

「不不不,是醫大學生的父母有錢……」Max開玩笑道:「這簡直是為醫師公會的子女們所辦的舞會,或者說是聯誼也算貼切~~」

「喂!!醫師公會的子女在這~~~」安公子調侃地拍拍Reto,愛莉森笑了出來,她今天是Reto的舞伴,寶藍色的禮服,讓她在舞會中非常搶眼,深V領,背部開低岔,總之超正!!!

第一支舞要開始了,開舞的人已經在場上準備就緒,室內弦樂團開始奏出美妙的樂音,我看著場上開舞的男女,舞姿優雅曼妙,左旋華爾滋原來竟是如此美妙動人。

「又是藍色多瑙河,他們不能換點別的嗎?」愛莉森低聲向Reto抱怨。

「沒辦法,這是傳統~~~~所以我爸每次說要帶我去醫師公會的耶誕舞會,我都抵死不從。」

藍色多瑙河會演奏兩次,第一回合演奏完,Max拉我滑進舞池,旁邊圍觀的人們也紛紛加入,舞會至此已算正式開始。我很緊張地注意自己的步伐,深怕踏錯,Max一直安慰我,說實話,我今天有超水準的演出,至少步伐沒有凌亂,而且完整跳完一整支舞。我瞄見正在跳舞的愛莉森,驚訝地差點停下舞步。愛莉森和Reto從未一起跳過左旋華爾滋,但他倆的舞姿幾乎可說是全場最美妙的!!!大家很自然地不知不覺就讓他們舞在中間了~~~~

當音樂一結束,全場立刻報以熱烈的掌聲。愛莉森帶點興奮表情,臉頰紅撲撲地離開舞池,我又驚又喜立刻衝上前去:「妳的左旋華爾滋實在太棒了!!!原本就會的嗎?」

愛莉森點點頭,他們家也是從小便教她跳舞,算是比較雅痞的傳統家庭。 Reto說,愛莉森是目前與他共舞過,華爾滋最棒的女孩子。我對Max說:「你找錯舞伴了啦,要找愛莉森這種才對!!」Max哈哈笑了幾聲:「反正我的華爾滋也不怎樣。」

第二支舞是慢舞,Urs和潔剛剛沒跳華爾滋,現在兩人開始他們今晚的第一支舞,Urs的舞蹈中規中矩,而潔因為外表太出色,讓人不得不注意到這位美貌過人,光芒四射的女孩。Reto和愛莉森也再度上去跳舞,愛莉森擅長優雅傳統的摩登舞蹈,果然,又一次成功攫獲場邊觀看的群眾目光。

我突然發現,Andreas沒有帶舞伴:「咦~~你的西班牙女友呢?」

「在西班牙啊!!」Andreas手裏握著香檳,不是很在意地回答。

「又要把人家給甩了嗎?」Max從後面冒出來,遞給我一個海鮮開胃鹹點,一面不忘虧他:「真可憐呢~~人家在西班牙想念你,你卻在舞會釣美眉~~~」

Andreas搥了他一記,力道不輕,Max痛得抱住胸:「我有說她是我女友嗎?每次都被你造謠,害我快要沒形象了~~~」

我在旁邊看他們兩人打鬧,覺得很有趣,此時眼角餘光瞄到旁邊的飲料吧,於是我向旁移動兩步,伸手去拿飲料。因為人太多,我背後突然被人推了一把,一時重心不穩,往前踉蹌兩步,腳勾到了餐車車輪。結果餐車動了一下,我慌忙往後跳又撞到人,然後身體不知道為何就往後倒去,正好掉到Max懷裏。

「小心!!!」

「謝謝你…天哪~~我真是笨!!...不過Max~你可別因此愛上我喔!!」我心裡覺得自己反應挺蠢的,為了掩飾尷尬,我半開玩笑半撒嬌地對他說道,結果轉過身一抬頭才發現是安公子。他挑了挑眉,似笑非笑望著我,Max站在他旁邊,但是正背對我們在拿點心。

「啊?妳說什麼??」Max聽我在喚他名字,很快轉過頭來,正巧見我倒在安公子懷裏,表情很錯愕。我回過神,立即跳離他一米之遠,一面慌張道歉:「對不起對不起!!」不用看我也知道自己此刻臉脹得通紅。

安公子丟下一個意味深長,有點調侃的笑容走開,去找舞伴了。Max的眼神疑惑不解。

「沒事,我剛剛不小心絆倒…」

「猜也知道是妳絆倒,不過妳怎會以為那是我~~」

「因為你本來站在我後面呀~~誰知道你跑去貪吃了?這下糗大了啦!!」

「貪吃??」Max抗議道:「我可是為妳拿的呢!!看看這是什麼?」Max秀出手上的小盤子,上面是我最愛的小甜甜圈和水果沙拉。我笑著接過來,和Max站在場邊,欣賞起場中翩然起舞的身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