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07

71. 華爾滋的下午茶

Reto之前在Gmunden教過我的左旋華爾滋,早就被我拋在腦後,不過隨著耶誕舞會的接近,Reto常常跑來綠色小屋教我舞步,奇怪,我不是Max的舞伴嗎?Reto卻熱心『訓練』我,是打算給Max一個不丟臉的舞伴嗎?

Reto不只教我,也教潔,潔不知道為什麼,跳起華爾滋卻老是有現代熱舞的感覺,不愧是Pub舞后。不過她最近常常假日不在家,也沒主動交待去向,因此大家都當她是神秘藏鏡人。

Max開學後也比較少出現在我眼前,果然,我身邊的都是認真的好寶寶,不過11月某個周末午後,他還是和Reto一起造訪綠色小屋,那天家裡只有我和愛莉森,那是他第一次走進我們家,好奇的四處張望,還一面讚賞著。而且Max果然就是Max,不用裝客氣,就主動問我:「小綠,讓我看看你的房間吧?!」

「幹嘛給你看??」要求參觀女生的房間,好像有點失禮喔?!嗯哼~~

「有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嗎?...莫非…有男朋友的照片???」Max故意激我,我懶得搭腔,直接手指動動,叫他跟著我上樓。Max回頭看著Reto:「你應該看過小綠的房間了吧??」

「事實上,並沒有~~~」Reto笑說:「上次見到時還在搬家吧?!」

「你要一起上來嗎?」我問Reto:「我可不想單獨和這傢伙待在我房裡…」

「那等等…」愛莉森連忙跑過來:「我好像忘了關房門,可別連我的房間一起參觀了!!」

我呵呵笑了好幾聲,愛莉森匆匆從我身邊跑過,跑上去關她的門,然後很大方主動地幫我開了房門,還對大家做了個手勢:「歡迎光臨~~」

「喂~~」這小妮子,越來越皮了,我搥了她一記。

我的房間其實很簡單,眼尖的Max一眼就發現復活節彩蛋。(我現在開始考慮是否要把彩蛋藏起來,因為每個人都會拿起來評頭論足,末了還會問是誰送的~~)

Reto一看到他送的彩蛋,很高興的伸手拿起來:「這我可以拿吧?」(啊你不是已經在拿了??)然後在手上反覆翻看,一面說著:「好久沒看到這個彩蛋了,放在CD架上沒想到很適合呢!!」

「這是你送的嗎?」Max問,單純的Reto點點頭,我心想這下慘了,Max肯定會虧我們虧到死…果然,Max偏著腦袋,雙手插在胸前,若有所指說道:「原來Reto你從復活節就在追小綠啦???」

唉…已經懶得回應了,愛莉森好奇問道:「Max,你為什麼一直虧Reto和小綠啊?我為什麼都沒這種感覺呢??」

「因為醫大真的課業太輕鬆,太閒了!!」Max吊兒啷噹說著,我很想扁他,不過,我是來自禮儀之邦的小綠…所以要忍住~~忍住~~~偷偷瞧了一下Reto,他的態度很自然,嘴角帶著笑,好像事不關己,我感到有些迷惑,之前Max虧他時他都很害羞的呀,怎現在這麼大方了?原來人也是會對八卦產生免疫力的!!

不過看到Reto態度這樣自在,我原本心中的尷尬也自然排除,前陣子因為Reto對此事表現得很害羞,讓我產生不安又不自在的聯想,但看到Reto現在的態度,我也跟著輕鬆起來~~~

Reto的手機響了起來,是安公子打來的,只聽Reto說道:「我們在小綠的地方…對…不知道哦…」Reto轉頭問我們:「今天下午有要去哪嗎?」

「不然叫他們過來好了??」愛莉森一面說著,一面用眼神徵求我的同意,我當然ok啦,也用眼神告訴她沒問題。

「妳們兩個現在進階到不用言語,只要眼神就可以交談了嗎?」Max好笑地看著我們,我和愛莉森很有默契說道:「這你是不會懂的~~~」

安公子和Urs很快就到了,還帶來點心,我和Reto練舞到一段落,就急忙纏著Urs問他化學。在我房裡,Urs一面對我解釋特定岩石的分子架構和能量關係,一面關心地問我:「妳決定要做冰河了嗎?」

「冰河對我而言很有吸引力,但卻是我很陌生的領域,而火山和地震則是我比較有把握的題目…所以,其實我真的很煩惱。」

「我記得妳的物理學很好,或者,妳可以選作冰河但是偏重物理的專題??就不要和馬汀一樣做冰河地質成份了~~」Urs說:「我是不知道妳們系上有什麼類型的專題可以做,不過,這是我目前想到的…」

其實我的想法和Urs一樣,我有點想做冰河重力部分的相關專題,不過,這些都還不急,得花點時間想想。

Max的豪邁笑聲從樓下傳上來,然後我聽到樓梯上有腳步聲,我和Urs同時望向房門,上來的竟然是安公子。

「在忙嗎?對不起~~~」

「喔~~沒事,已經問完了,我可是很聰明的!!呵呵~~~」我說,然後好奇著他找我有什麼事。上次從貝維德宮看完克林姆的畫回來,在路上巧遇Andreas,我就一直覺得他有話想對我說。

安公子將手上拿著的書遞給我:「其實那天就想問妳是否對克林姆有興趣?我這裡有他的傳記~~~」

「要借我的嗎?謝謝你!!!」我開心的接了過來,他笑笑和Urs揮個手又下樓了。

Urs微笑看著我:「妳的興趣還真廣泛!!!」

「呵呵~~~其實我對畫沒有什麼研究,只是有興趣,喜歡欣賞,真正稱得上有涉獵的,還是以文學和音樂為主。」

「哦~這方面,妳倒是和Andreas挺像的。每次聚會時,我也發現這話題就妳和他聊得最起勁。(笑~)」

「哈哈!!」我笑了出來,這其實是有原因的,剛開始因為和安公子不熟,無法閒話家常,又不想因此談論無聊不著邊際的天氣話題,然後我發現,和他相處時,文學與音樂是安全又不涉及隱私的話題,而且正好是安公子有興趣的部分。Andreas在文學和音樂方面很有他自己的見解,且令人訝異地,他並不排拒其他不同的想法,反而是很有興趣地聆聽。(只是最後他還是會堅持己見~~~~)

另外,關於耶誕舞會的舞伴部分,Urs決定和潔一組,因為他倆都不會跳左旋華爾滋,也學得不怎樣,打算當天一起逃掉第一支舞。我是Max的舞伴,猜想安公子會帶他的西班牙女友去,所以愛莉森應該會和Reto一起跳…這樣一來,所有的舞伴問題都解決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