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07

77. 綠色小屋的耶誕party

耶誕假期前,我們幾個好友決定在綠色小屋舉辦一場耶誕party,這次邀請的都是要好的友人,沒有像上次那樣出現金那種不速之客,不過我仍是邀請了馬汀學長,這學期多虧了他的照顧,我才能及時交出我的地質數據報告。

有了上次的經驗,這回男生已經對我們的廚藝不抱以希望,Andreas還很不客氣地虧我們:「與其依賴住在”green house”的女孩子們,還是讓我們來吧~」他和馬汀從一進門就很自然地接下大廚的工作,結果我們輕輕鬆鬆看電視聽音樂吃零食,反而好像我們才是客人。

「德國男人真好,都會下廚!!」潔轉頭看著和我們一樣在沙發上吃零食的Reto和Urs,忍不住這樣說道。

「可Andreas不是奧地利人嗎?」我問。

「他是德奧混血呀~~~」潔說,在廚房忙的安公子沒好氣地說道:「這和國籍沒關係好嗎?兩位小姐……」馬汀在一旁爽朗地笑了起來,我發現潔呆了半晌。

我坐在廚房旁的地板上,把馬汀帶給我的報告用釘書機釘起來,打算待會兒抱到樓上去。安公子轉身去開冰箱時差點踩到我:「小綠,妳坐在這邊幹嘛??在廚房不幫忙作菜就算了,還霸佔走道空間~~~」

「這不跟你們那天在舞會上一樣嗎?霸著舞池不跳舞,站在那邊抬槓…」正在調酒的Max忍不住吐槽。(嗯~~~好像都是男生在準備餐點耶!!)

「原來小綠跑去醫大舞會啦!!難怪本來要約那天討論課業的,結果跟我說沒空。」馬汀盯著坐在地上的我,恍然大悟。

「不不不!!馬汀你錯了~~~」愛莉森此時插嘴進來:「耶誕舞會是晚上的事,小綠那天上午沒空,是跑去約會了啦!!!」

「約會?!!!」所有人全都望向我這,聲音大得不得了!!!愛莉森,妳幹嘛說出來嘛??

「原來小綠有喜歡的人啊?難怪我就想,有Reto這麼優秀的人在身邊,怎會不心動??」Max自言自語,不過卻是大家都聽得到的音量。於是,除了廚房那兩個在忙的之外,其他人全圍到我身邊,我只好把事件過程簡述一遍。

「……不好意思,小綠,這…這算戀愛嗎??」Max表情很是疑惑,其他男生也是,就連背對我們的安公子和馬汀都在偷笑。

所以我說不是戀愛嘛~~~只是個有點喜歡的男生來看我而已呀!!

Urs充滿疑惑看著我:「妳怎會對一段沒有交集的感覺執著這麼久?像安娜的事情,我回學校沒多久就忘光了~~~」安娜是那個暑假打工遇見的女孩。

「你和安娜也不過是見過幾次而已呀~~」我不服氣說道。

「那妳和卡耶夫斯基交集就比較多嗎??」Urs不客氣地反擊。我有點鬱悶,Urs說的是事實,這讓我很哀怨地瞪他一眼。

馬汀今晚準備的大餐是燉牛肉,真的很香,配上剛煮好的義大利麵條,讓喜歡熱食的我吃得很開心。Andreas指著大同電鍋問我那是什麼?我告訴他那是台灣人吃飯的傢伙,可以用來蒸食東西,Andreas顯得很有興趣,他試著做最簡單的蒸蛋,然後很誇張地大聲說好吃。

Max調的雞尾酒真是太讚了!!!我一連喝了好幾杯。安公子和Max都很喜歡英文歌,我以為會聽到一堆奧地利流行歌曲,不過卻出現了一些我們在台灣也常聽到的美國流行樂。Reto照例帶來好喝的葡萄酒,其中一瓶是今年的新酒,我一直以為酒是越陳越香的,沒想到新酒卻也如此香醇令人心醉。

安公子拿起帶來的吉他開始自彈自唱起來,又叫又跳,有許多還是即興歌曲,第一次見到這麼活潑的Andreas,Max和他一搭一唱,那種默契就好像是事先排演好的。Reto和Urs也即興跟著跳舞,Max在地板上瘋狂轉圈,還把馬汀學長也拉去配合他,結果馬汀一直轉不到一圈,變成在地上做前滾翻,看起來很可笑。

我們在沙發和地板上或坐或臥,氣氛很high,比耶誕舞會那天還瘋狂。也許是酒精的魔力吧?!連愛莉森和潔都大聲唱起歌來了!!我不甘示弱也搶過吉他表演台灣的流行歌,這引起大家的好奇和鼓掌,紛紛問我有沒有台灣的CD可以放來欣賞。我跑上樓翻出我的CD,有陳奕迅,周杰倫,飛兒樂團…等等,林林總總大概也有十來張,我嚇了一跳,我是何時從台灣搬了這麼多張CD過來的啊?

CD裏面還有幾張陳潔儀的專輯,在台灣時許多同學不瞭解我為何偏愛她的歌曲,因為既非主流,年代也有些了,但喜歡這種事是很難解釋的。在CD櫃前考慮了一下,最後我挑了飛兒今年出的兩張專輯,其中一張是這次回台灣新購得,他們的音樂讓我有驚喜的感覺。另外我也把周老大的CD帶下去。

解釋周杰倫的歌是個挑戰,他們對歌詞非常好奇,尤其是周老大成名曲『愛在西元前』,帶有西亞風情的歌詞引發熱烈討論。愛莉森覺得歌詞非常浪漫,我則感覺有些刻意,不過我仍是很喜歡這首歌。Reto說,歌詞讓他完全可以想像畫面,聽歌詞就好像在看電影似的。

「所以說,是我解釋得好囉~~~」我笑道。

在遙遠的維也納,和諸多奧地利友人一起聽台灣的歌曲,感觸是很特別的。雖然氣氛如此熱烈,我卻興起了濃濃的鄉愁,此時要是有任何人在我面前提起台北,我大概淚水就會如雨般滾下。忍不住多喝一些酒,讓自己腦袋進入一種莫名的放空狀態,然後終於,大家紛紛起身道別。

Reto和我kiss bye, Max見狀嚷嚷說他也要,然後很自動地在我臉上親了兩下。安公子有點尷尬外加疑惑問道:「是怎樣?我也要嗎??」結果一群人很忙碌地在門口親來親去,道別不完。我看到馬汀和潔吻別時,表情很是開心又帶點不好意思,我忍不住笑了。

外面很冷,我急急忙忙跳腳回到屋裏,開始收拾一屋子的殘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