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07

72. 奧地利男孩Alik

Alik的追求策略好像有所轉變。自從上次和金一起打排球之後,他見到我時的態度變得禮貌而有教養,非常有分寸,完全收起了公子哥兒的吊兒郎當。我不知道原因,猜想是看到我對金那種明目張膽又死纏爛打的追求方式,完全不買帳,機靈的Alik,當下便調整戰略。

先不論Alik改變的理由為何,總之,這樣的Alik讓我相處起來輕鬆愉快多了,我們又恢復了一起去游泳的習慣。基本上,只要Alik戒掉有時會忍不住詢問我的異性朋友關係,我和他的相處會更融洽,可能會成為更好的朋友。(不過,『朋友關係』顯然不是他想要的~~~)

另外我也發現,Alik這學期又修了兩門和Andreas相同的課,Andreas跟我抱怨,他現在好像在經營『小綠情報俱樂部』,專門提供有關我的情報,雖然俱樂部會員只有Alik一人~~

「Alik為什麼這麼喜歡妳啊?」安公子仔細打量我,面露不解:「是因為喜歡東方人嗎??」

「我不是說妳不值得被喜歡,而是…他對妳根本是一見鍾情嘛~~到底是喜歡妳的外型,給人的感覺,還是因為…沒交過亞洲女友??」

我哪知啊?!我無奈地對Andreas說:「下次他再找你打聽我,你乾脆順便問他一下好了。」

「我記得第一次看到小綠時也印象很好,不過我承認,我是對東方文化有所偏好~~~」愛莉森說,然後問潔:「妳呢?第一次看到小綠是什麼感覺啊??」

「喔…」很久沒出現的潔,搔搔腦袋想了一下:「應該是沒感覺吧?!只記得一個小小隻的傢伙在面前晃了一眼,然後我就繼續做我的事了…」

「啊~~真無情啊!!」我抱怨道:「我可是第一眼見到妳就大大驚艷呢!!!」

「那是因為奧地利女生不善於打扮吧???」潔說。

潔的美貌當然不是靠妝點出來的,不過她倒說對了一件事:奧地利的女生和西歐諸國比起來,的確樸素許多,就連Urs都說,瑞士女孩已經不算時髦了,但是奧地利女生居然比瑞士女生打扮得更隨性~~不過Urs不是看外表的人,他喜歡誠懇,善良,懂人情世故的女孩。(他暑假在伯恩打工時遇到一個夢中女孩,可惜沒機會深交~~)

因為博物館咖啡館太吵人又太多,所以我們這學期開始又轉移陣地,聚會地點改在啤酒花園,店名叫【Happy Bar】,因為位置不在大街上,也不在觀光區,所以人比較少,餐廳規模也不大,戶外只有兩張桌子,室內大概五張吧~~這家店的咖啡不太好喝,不過餐點輕食種類較多,也比較便宜,肚子餓時來這邊打牙祭,荷包比較不會大失血。

腳傷好後我的作息又恢復以往,一樣回家先睡覺,凌晨兩點半起床,三點到【Drechsler】用晚餐兼早餐,我發現,像我這樣在Drechsler剛開門就造訪的固定客人也不少,多半是夜貓族,吃了東西才要回家的。

我有次在Drechsler遇到一位TU教授,是我學院的,但是在愛莉森他們所上授課。他是一個很愛拋媚眼的教授,後來問過愛莉森,她說這位義大利教授超愛拋媚眼的,不過沒有任何特殊意思,只是純粹喜歡擠眉弄眼,放電一下。義大利教授年紀也不小了,還有這樣的閒情逸致四處放電,果真和東方民情有天壤之別,東西方如此截然不同的文化差異,讓我常常不知該欣然接受還是斷然拒絕。

所幸奧地利民情雖有開放的一面(找一夜情的不少,陌生人也有搭肩熱吻的~~),但有許多人是比較傳統的,因此會在路上無意識亂放電的人並不多,通常我還可以分辨這是真的在示好,或只是單純的友善甚至賣弄風情。

離開Happy Bar,我和Urs往他實驗室走去,他手上有一本書對於化學結構組成有詳盡介紹,他認為對我可能有些幫助。

「我昨晚接到Alik的email,想邀我去耶誕舞會…」邊走著,我向Urs提起這件事。

「妳拒絕了嗎?」Urs問,我點點頭。Urs不置可否地挑挑眉,然後說:「拒絕也好,我個人看法,認為他不適合妳~~」

我好奇轉頭看他,等著聽他解釋。Urs說:「其實我對Alik也不熟,或許看法是錯的,但反正妳只聽聽就好,我覺得妳比較適合個性沉穩,內斂一點的男生…」

「是嗎?」我皺眉思索了一下:「可我還蠻喜歡個性陽光開朗又幽默的人~~內斂…聽起來好像很無趣哦!!」

「幽默風趣和內歛並不互相牴觸的……我只是單純覺得Alik或許比較沒有耐心,也不夠細膩去領略妳美好的內在特質。」Urs看著我:「如果他沒有比我們這群朋友更了解妳,更懂得欣賞妳,那麼我想,我並不認為他夠資格成為我們小綠的男朋友~~~」

我給了Urs一個微笑,他真是個溫暖的朋友。我問他:「所以,不要答應他的約會要求嗎?」

「約會倒是看妳意願囉~~~也許,這可以讓他更了解妳,就看妳是否期待被他了解。」他嘴角露出若有所指的微笑,我呵呵笑了起來。

Alik,看來你只好等本姑娘心情好囉~~~不然,就是要多多賄賂我的好友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