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08

149. 游走在城市之中

在市政廳廣場溜過冰後,我迷上了在維也納溜冰的感覺,後來自己也會抽時間,跑到溜冰場自顧自地溜起來。我很享受這種一個人溜冰的感覺,聽風聲從耳邊呼嘯而過,我從容滑行,旋轉,或是疾速奔馳,讓步伐隨著思緒行進,意外的,我發現這是最能讓我放鬆與紓解心情的絕佳方法!!!

今天出了點太陽,雖然天氣超冷,但一看到陽光,教人很難不被吸引,上午就著陽光,我到普拉特溜躂了一下,坐在滿是枯葉的草地上閱讀。因為是假日,蠻多大人帶著小朋友出來玩耍透氣的。我覺得在這方面,奧地利小朋友是幸福的,市區有多到數不完的公園,每個略具規模的公園裡都有附設兒童遊樂區,此外,奧地利的父母也不吝騰出時間予小孩,帶著小朋友盡量接觸大自然,培養出一種悠然又純淨的氣質。在父母這樣充沛的愛下成長的小孩,是多麼幸福,我坐在長椅上看著,想起自己的爸媽。其實我也是非常幸福的孩子哪~~~

我在公園隨便走走,肚子餓了就買個Semmel夾火腿吃,這麼冷的天氣,剛烘熱的麵包立刻就冷掉了。因為太冷,我跳上電車決定回市區。電車上很暖和,因為這電車路線離地鐵站有些距離,我在車上晃呀晃,思緒也隨意亂飄。忽然想到常被台灣友人問的一句話:「妳在維也納都在做什麼啊?」

嗯~~除了上學讀書之外,學生都在做什麼?!這是我的朋友們想知道的吧~~

其實大學生的活動大概每個先進國家都差不多,只是比重有所不同。比如說,學生上夜店的比例就比台灣低,打籃球的人也不像台灣學生那樣幾乎是標準運動項目,這裡比較盛行足球,滑雪,騎馬,健行,攀岩,還有台灣少見的一些極速運動。另外風帆或泛舟類的水上活動也有,不過在歐洲國家裡並不算翹楚。

再來看交際活動場所,我覺得奧地利男生比台灣男生容易相約在咖啡店或小酒吧。台灣一些具特色的酒吧當然會匯集一些年輕男學生,但感覺比較像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基本上我覺得台灣的男學生比較少會一夥男生相約去喝杯飲料純粹聊天;而奧地利男生常見的休閒活動之一,就是大家約了聚在某家店裡喝啤酒或咖啡,聚會閒聊好像是很自然的活動。我想,這對台灣男孩子來說,可能是很無聊的活動吧?!

不過,這裡的舞會和藝術活動真的超多,走在路上常看到廣告,不然就是各色活動旗幟在飄揚。

回到熟悉的市區,我越過歌劇院後方的馬路,打算去逛逛,這附近是觀光客聚集的地方,所以有很多馬車。我看到一台Benz超車不成,結果悶悶地跟在三輛馬車後面牛步前進,看起來超可憐的~~~

才跨過馬路,就聽到路邊傳來吵架聲,這在奧地利街頭實在太不尋常了,我忍不住回頭望去,一輛計程車和轎車可能是發生摩擦什麼的,兩個駕駛人當場吵了起來,計程車司機超兇的,果然,小黃的主人,在世界各地都是一樣兇悍的!!(忽然覺得,這裡和台灣也沒什麼差別嘛~~^_^)

維也納的物價也是常被朋友問起的部分,平均而言當然是比台灣高很多啦!!不過有相對貴跟相對便宜的東西,像是咖啡和啤酒就是在當地相對便宜的東西,而茶類則是相對貴。當然,凡事總有例外,咖啡也有分歐陸品跟舶來品,後者就是像星巴克這類來自美國的知名連鎖店,一般咖啡館中,卡布奇諾大概介於兩塊多到三塊多歐元,在星巴克則要價四塊多,真是貴貴貴!!這個價錢,我寧願到知名的老咖啡館去喝。

「咦,Max?!」我在科納特大街的商店裡,巧遇Max和他女友。

「啊~~~小綠!!!妳居然出門啦?聽Reto說,妳整個冬天好像除了非不得已去學校外,幾乎足不出戶耶!!」

「還真是壞事傳千里…」我嘴裡咕噥一下,轉頭看他身邊的女友吉莎,黑髮的吉莎,擁有東歐血統,很有斯拉夫風情。她是屬於有點熱情又風情萬種的嬌媚女孩,可其實是標準的運動型陽光女孩,運動細胞超好,是游泳校隊的。

「好久不見,吉莎~~」我笑著打招呼,然後忍不住虧Max:「你女友好面熟,好像是同一個吧?!」

「廢話!!!妳別想害我!」Max立刻伸手攬住吉莎的肩,擺出防衛姿態,吉莎笑得亂開心的。他們雖然蠻常黏在一起,不過我老覺得這兩人心靈並未相通,就像被一只美麗的磁杯吸引,但其實需要的是一個古樸的陶碗。這樣說好像是在詛咒Max??!呵呵~~我可不敢對他提起。

世界上永遠有無數的美好事物吸引著我們,但這份吸引力卻不一定能維持長久,愛情也是這樣,有些人妳只在當下迷戀他,過了一個時間點就煙消雲散,但有些人,即使在人生的晚年,卻還在妳心裡縈繞,歷久彌新。

啊啊啊~~~我哪來這麼多的感慨啊?!真是的!!甩甩頭,我向Max他們道別,一面為自己的自以為懂感到好笑。今天的陽光讓我有好心情,我踏進另一家CD店,在裡面買了音樂劇【日落大道】,結帳時,店員對我說:「總共45.1元。」 

我拿了張50元給她,她很和氣地問:「請問妳有10 cents嗎?」

啥?!10 cents??我沒聽錯吧?!沒想到現在這邊也流行起湊零錢找整數?天哪~~歐洲人的數學進步了?!!!!下次等45.7元,她請我給51.2元時,我一定會跳彩帶舞慶祝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