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08

167. 維也納大逃離

天哪!!我會不會太慘了點?!馬汀學長通知我,下下星期要去因城待一個禮拜。簡直要暈倒,我向學長抗議,不要再叫我一人去了,而且這樣我又要有一星期上不到課,回來得自己想辦法追趕進度。

「妳自己去跟教授說吧~~」馬汀學長回答,他的表情有點幸災樂禍,因為有我代勞,他就可以留在維也納跟潔約會,實在太賊了!!!

不過…下下星期…我的腦袋好像想起某件事,是不是有什麼事啊?總覺得自己好像忘了什麼。我沿著樓梯一層層走下去,經過資訊系,忽然想起,啊~~姜志民的邀請函!!下下個星期六,看樣子我是無法出席了!!!嗯~~這倒給了我一個很合理的藉口。

我們在這周末的下午聚在一起,Max失戀後又再度出席,雖然有點沒精神,但仍是帥哥一個。今天是個超級大聚會,連馬汀和潔都出現了,當我走進Café Stein時,熱鬧的景象讓我嚇了好大一跳。

「小綠,怎麼那麼慢?」Max一看到我就站起來拼命招手,搞得全餐廳的人都往我這看,好丟臉。我對他使眼色,叫他給我乖乖坐下。愛莉森留了個空位給我,我走近桌前,發現桌上已經一堆吃的了。

拉開椅子坐下,安公子就坐在我正對面,前幾天我們才剛約好下周六要一起去看展覽,此刻我感到一股沒來由的尷尬,無法正視他,我稍稍向右轉個小角度,Urs對我拋來一個隱約調侃的古怪笑容,可惡!別逗我了!!我又往另一邊轉去,呃~~坐我左邊的是Reto,看到他我更心虛,根本無法直視他。頭痛的我再度移轉視線,這回落到了完全不知情的Max身上,他正專注於滿桌的美食:鮮蝦沙拉,炸薯片,烤雞翅,還有一桶啤酒~~~隔壁桌傳來陣陣討厭的菸味,我忽然覺得眼前的景象,讓我很抓狂。

啊啊啊~~~我想逃離維也納!!!我-想-去-休-假!!!

對一個還是學生的人而言,腦袋想著休假,好像是很怠惰的行為?!但我突然深深懷念起兩年前在奧地利的旅行,想念湖區的那片寧靜美好,如果我想獨處,如果我想獨自度過平靜時光…我坐在靠窗邊,呆呆望著窗外燦爛春光,如此想著。

「小綠,妳不吃嗎?」潔問我。我搖搖頭說沒胃口,潔轉頭看馬汀:「是不是你給小綠太多工作啦?你看小綠,都快變成殭屍了。」

「冤枉啊~~是教授給的工作,不是我啦!!」馬汀雙手舉起,急忙澄清:「我有跟教授提過,下下禮拜是最後一次,這學期應該不會再叫小綠去因城了!!」

「喔~~謝天謝地!!我真的快掛了!」聽到這些話,我忽然恢復了精神和食慾,拿了一隻烤雞翅啃起來。

「妳還好嗎?這學期看到妳都顯得很疲倦。」坐在旁邊的Reto輕聲問我,他總是這麼體貼,讓我忍不住聲音也跟著放溫柔:「沒那麼嚴重啦!!至少馬汀說了,這學期最後一次~~~」

「你們又在談情說愛啦?」Max咬著薯片,含糊不清說著。

「不是!你專心吃你的吧!!」出乎意料,Urs出聲說道。Reto訝異地望向Urs,兩人相互對看一眼,立刻知道,彼此心裡都曉得我喜歡的人是誰。

Urs和我是好麻吉,這大家都知道,他的話顯然引起眾人注意,連後知後覺的Max都把目光移向我。最令我尷尬的是不知情的安公子,他望向我的神情帶著幾許詫異和狐疑。

啊~~啊啊~~好想找個洞鑽進去。我低下頭,開始挖咖啡中的冰淇淋吃起來。

「喔!對了,愛莉森~~」Max好像想到什麼,轉向愛莉森:「上次那個馬克,向我要妳的電話耶~~可以給他嗎?」

主角忽然換人,沒有心理準備的愛莉森第一時間還反應不過來,臉紅了一下:「嗯~~是可以啦…」

「我也這麼想,所以他跟我要的時候我就給他了!!」Max蠻不在乎繼續喝他的啤酒,愛莉森眼睛張得好大。這傢伙,先斬後奏!!但我心裡很為愛莉森高興,馬克看來是個很不錯的男孩,Max對我舉杯,眨了一下眼,我笑了起來,也對他點點頭。潔跨過愛莉森背後,對我比手畫腳,用嘴型在問:『馬克是誰?』

『再找時間跟妳說~~』我也用嘴型回她,兩人看起來很鬼祟,愛莉森轉頭看我們,表情很不滿:「妳們兩個在說什麼?」

「喔~~沒事沒事!!絕對不是在討論妳的事!!」潔一如往常,露出看似無辜但卻奸詐的表情,愛莉森生氣了,一直輪流瞪我們兩個。

馬汀依舊用寵溺的眼神望著潔,但是那表情似乎若有所思,看起來有心事。這真是很不尋常的狀況,學長向來樸實又單純樂觀,但是今天看起來有點小小憂鬱。我轉頭看潔,她發現到了嗎?和學長最親近的潔,應該早就有所感覺才對。

「本店招待!!」侍者送上另一桶啤酒,這家的男侍者,一律是年輕型男,難怪店裡充滿女性粉絲。老闆和Max很熟,每次看到Max多少都會招待一些好吃的。Café Stein在維也納大學附近,很早以前也曾和Reto來過,回想那時,我才回到奧地利一年吧?對當時的我來說,正逢人生的很多『第一次』:加入Pfeifer教授的團隊,去因城做報告,都是那陣子發生的事。而在這些事之前,我才剛跟Reto他們一起從湖區和捷克玩回來。

我看著眼前這群好夥伴,心裡不斷出現一幕幕過往共同的回憶,發生了好多事,才累積到現在這樣的深厚情誼,我不禁在心底充滿感謝。

「妳在笑什麼?」坐在身旁的Reto問我。

「呵呵~~還記得我們第一次來這家店嗎?」我低聲問他,Reto先愣了一下,然後立刻笑起來:「當然記得啊!!妳那時吃到鼻子上都沾了醬!!」

我們兩人一起開懷大笑,其他人則好奇對我們張望,Max對我投來促狹的眼光,他今天心情很不錯,一直在對愛莉森推銷馬克。

呵呵呵~~~心情很好的我,回去立刻在網路上訂了車票,決定下下星期六從因城回來前,先去湖區好好度個周末,遠離維也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