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08

155. 就是喜歡

復活節腳步又近了,今年復活節比較晚,在四月中旬,天氣比較暖和,適合去旅行,不過我得忙著做作業,假期對我好像沒有玩樂意義~~

我和安公子坐在Oberlaa裡,實在很不了解他在想什麼,我們沒有這樣單獨出來喝咖啡過,我忍不住在心裡胡思亂想,一直想著那個被他期待著耶誕禮物的女孩呢?!

「啊~~終於可以喘口氣了!!」安公子靠在椅背上,滿足地嘆口氣。

「你到底在忙什麼啊?」看他好像真的很累,我好奇問他。漂亮女侍送上咖啡和蘋果派,安公子一看到蘋果派就眉開眼笑。

「這學期和學長一起接了研究計畫,所以其實從寒假開始就有點忙了。」他喝了口咖啡:「而且,我答應了伊莉莎白要在他們的慈善晚會客串演出。」

「什麼什麼???發表會?」我聽了眼睛都亮了:「你要彈鋼琴嗎?」

「呃~~不是…」安公子忽然變得有點靦腆,他摸摸頭,不好意思說道:「是唱歌啦…」

「唱什麼唱什麼???」我迭聲問道,安公子好笑望著我:「妳在興奮什麼啊?」他又喝了口咖啡,然後說:「嗯,這家的咖啡很好喝,難怪妳會喜歡。」

「你別顧左右而言他,快說!!這是怎麼回事?!天哪~~~我真的很興奮耶!!」

「寒假時伊莉莎白打電話給我說,她們復活節要在慈善晚會上表演,但是缺一個男高音……」

「他們學校修聲樂的不是應該很多嗎?」我疑惑道。安公子聳聳肩:「妳也知道她那個組,大家人脈比較少,加上這種小場合,學校的厲害學生其實勢利得很,既無人情關係也不是擔當主角,才不會答應客串呢!!」

「復活節??那不就快到了?你要表演什麼?」

「Notre Dame de Paris.(鐘樓怪人)裡面一開始的那首Le Temps des cathédrales~~~妳聽過嗎???」

「聽過!當然聽過呀!!!」我幾乎要尖叫出來了:「你會唱法文嗎?」

「不太會講,但唱歌沒問題…」他說,只是一個小小的慈善晚會,叫我不用想得很偉大。可是,光聽到要演唱音樂劇的歌曲,就足以令人興奮了~~~不過慈善晚會表演這個,不會太嚴肅嗎?!我只在Andreas家裡聽過他唱聖歌,無法想像他正式唱起音樂劇會是怎樣光景?

窗外有點陰霾,看來剛停歇的雨,有可能再度撒野。我撐著臉頰望向玻璃窗,和安公子沒有繼續交談,一起安安靜靜凝視窗外。光用看的就好像可以聞到春天的味道了,我喜歡這種靜謐的氣氛,只是沒想到此時在身邊的竟是安公子。我轉頭看他,他正好也轉過頭來,兩人相視而笑。

我的手機響起來,打斷這寧靜美好的一刻。我低頭看螢幕,是Reto,我感到一絲尷尬,但仍接起電話。

「嗨~~是我!!」Reto聲音一如往常溫暖:「妳在學校嗎?我可以去接妳,好像快下雨了,妳有帶傘嗎?」

他的體貼莫名地令我心痛,我低聲告訴他,我人在外面,但卻提不起勇氣說我現在正和安公子在一起…奇怪,我就是說不出口。

「Reto嗎?」安公子注視我,一副了然於胸的表情。

「我和Reto並不是在交往…」出於直覺我這樣解釋著。

「妳何必這麼在意我對這件事的觀感?我可是被妳拒絕的人耶~~~」

「啊~~拒絕?!」一時之間我還無法意會過來,隔了幾秒我才知道他在指什麼。氣氛在此時突然變得尷尬僵硬,「我不是…」我試圖想解釋什麼,但卻發現想不出任何字句。

Andreas看起來不甚在意,他又喝了口咖啡,然後對我輕輕微笑:「被拒絕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再說,那是妳的自由,妳有絕對的權利拒絕不喜歡的男生。」

不喜歡??我頓時感到有苦難言,我咬了咬嘴唇,開口問他:「我不明白,你為什麼要讓我對你有所誤解?」我的聲音聽起來軟弱無力,一點氣勢也沒有。

「誤解?」Andreas的表情十分迷惑。

我悶不吭聲,默默喝著咖啡,去德國前他說過他有喜歡的女生了,此刻那股好奇突然強烈湧起,我無法控制地開口問他:「Andreas,去年大家去耶誕市集時,你說你已經收到了最想要的耶誕禮物…我可以知道那是什麼嗎?」

安公子聞言竟然顯得有些侷促,臉微微泛紅,他看著我猶豫一下,然後說:「關於這件事,請讓我保留我的隱私權吧!而且,這對妳也不重要不是嗎?」

我沉默了,再問下去就顯得探人隱私了,窗外又開始下起雨來,我倆默默起身,時間不早,該回去了。

安公子在門口為我撐開了傘,兩人相偕步入雨中。走著走,雨卻越下越大,我們只得停在一家皮飾店門口,在屋簷下避雨。Andreas望著天空,皺起眉頭:「今天怎麼突然下這麼大的雨~~~」我也抬頭看著天空,厚重的雲層,模樣一點也不討喜,看來這雨一時半刻不會停止。其實,只要轉小就好了,至少讓我們撐著傘不會淋溼。

原本在看天空的Andreas轉頭看我:「妳急著回去的話,傘可以先借妳。」

「沒關係,我不趕時間…如果你還有事,可以先走沒關係。」

安公子突然笑了,他的笑容看起來可愛迷人,顯得帥氣可親。他笑著說:「真奇怪,兩個平常忙到見不到面的人,竟然同時清閒起來了?!」他低頭看我,漾著笑意的臉,看起來實在很俊俏,很少看到他這樣笑,單純而溫柔,散發一股開朗的氣息。他就這樣看著我笑,讓我不禁產生錯覺,彷彿這個笑容是專為我而生…我想,我會喜歡他不是沒有理由的,就憑這個笑容。

我們站在屋簷下,彼此相互凝視著,這個角度讓我忽然產生一股吻他的衝動,只要我踮起腳,只要我鼓起勇氣踮起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