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08

168. 碎裂的冰

星期天和S視訊通話,我一邊吃早餐,一邊跟她聊天。S還是一付清純少女的正妹模樣,我心裡不斷竊笑,學校裡不知多少男生被她騙了?!果然,邊吃著早餐,就聽她開始說起最近交往的男友,是學校裡小她一屆的學弟。

「妳在吃什麼啊?」S問。嘴巴張大大的我,愣了一下,此時我的叉子上是一條酸黃瓜。S的表情愕然:「早餐吃這個?」

我望著餐盤,一條酸黃瓜,一小碟酸菜,一片燻肉還有小洋蔥…很正常呀!而且我還挺愛這種酸酸的小洋蔥的,看起來晶瑩剔透。S安靜了幾秒,然後問我,是什麼味道。

「除了燻肉之外都是酸的。」我回答:「而且只有很酸,跟非常酸!!」我說著,把腿盤了起來。因為在自己臥房,穿得自然是休閒了點,透過攝影機看我的S,忍不住對我的穿著批評起來:「妳平常都穿這樣嗎?」

「啊?」我低頭看了一下,嗯~~腿上穿著一條花花的棉質長褲,這條褲子很舒服,放假在家這樣穿是最無拘無束的,雖然我也承認它有點醜。「我這是台客文化的精神!!!」

「那是奧客文化吧?!拜託~妳這種穿著,台客文化會被徹底摧毀好嗎?」S毫不留情地說。我吐吐舌頭,管她的,舒服就好啦!!

愛莉森回家去了,潔周末通常都不會在綠色小屋,我一個人難得起個大早,心情挺好的。吃完『早午餐』,我到樓下弄了杯咖啡,然後坐在客廳看報紙。大門此時發出鑰匙把轉動的聲音,我心下懷疑,難道愛莉森又跑回來了?

門慢慢打開,出乎我意料地進來的人是潔,坐在客聽裡的我,笑嘻嘻跟她打招呼:「哇!!大稀客!!星期天竟然跑回來不去約會啊?」

但是,潔沒有理我,一直低著頭,好像…在哭…??!!情況有些怪異,她沒說一句話地跑上樓,頭髮遮住了臉,也許是我眼花~~分不清剛剛她的淚水是真是假?!我坐著,思索了幾秒,在星期日這種約會天,潔哭著跑回來,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我想起昨天馬汀學長若有所思的表情,心中忽然有不祥的預感。

「潔~~我是小綠。」我倒了杯咖啡,輕輕敲了敲她的房門。

「我想一個人靜靜!!」潔的聲音從房裡傳來,聽起來悶悶的。

「妳還好嗎?我幫妳倒了杯咖啡~~」我試探地再問。潔沒有出聲,我站在門口等了一下,正想離開,房門忽然轉開了。潔背對著門口,坐在她的小矮桌前。

「喏,給妳。」我走到她身邊,將咖啡遞給她,自己也在地板上坐下來。潔低著頭,鼻子和眼睛都紅紅的,剛才果然沒看錯,她是在哭。我訝異極了,一時不知該說什麼好,只有默默坐在旁邊陪她。

「馬汀怎麼了嗎?」我問。

潔倏地抬頭看我:「妳知道?妳有看到什麼嗎?」她急切想知道些什麼的表情,充滿渴望。但很遺憾地,我只是一頭霧水看著她:「看到什麼?我只是覺得昨天馬汀看起來有心事。」

「唉…小綠……」潔忽然把臉埋進手裡,趴在矮桌上,我想她是在掉眼淚,隔了好久都沒說話。我握著咖啡杯,小口小口喝著,這種時候,還是不要出聲比較好。我看潔現在一副一說話淚水就會掉下來的樣子,從沒見過她這樣,而且,馬汀學長昨天對潔的態度也還是很溫柔呵護,我完全猜不出發生了什麼事。

好半晌,她終於抬起頭來,喝了一口咖啡,然後對我說:「馬汀的初戀女友回來找他…」

「所以呢?」我問,心裡很不能理解,初戀?應該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吧?!

「但是對馬汀而言,那是最難忘懷的回憶。」

「妳是不是迷糊啦?潔~~~」我說:「既然都說了是『回憶』,回憶就是指已經過去了的事情,不是嗎?」

「馬汀說,那女生對他有特殊意義。」潔的聲音好像從很遠的地方傳來,細不可聞。

「那妳呢?妳對他難道沒有特殊意義??」我開始有點生氣了。

「每個人過往的戀愛意義各有不同,馬汀的初戀,或許是段難以抹滅的記憶,我不知道他的初戀狀況,無從評判。」

「妳還真冷靜啊~~潔!!」

「馬汀很誠實…也許太誠實了。」潔輕聲說道:「即使多年不見,馬汀見到她仍是有心動的感覺。他說,他現在沒辦法專心一意對我,那女生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到他。如果我很在意,也許考慮分開一陣子會比較好。」

什麼?分手??這是我想都沒想過的事情!!潔和馬汀在我心中是多麼完美的一對,我很難接受這樣的轉變。

「所以呢?妳打算怎麼辦?」我很擔心地看著她。

「也許這女生是他的真愛,我不知道,但我討厭曖昧,所以,同意分開。」潔聲音有點顫抖,但仍很堅定地這麼說。我腦袋裡響起了『分手多年,仍是最愛』這句話。有時很唯美,有時卻很殘忍,端看妳是扮演哪個角色。

故作堅強的潔,看起來美麗又耀眼,刺得我的眼睛想掉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