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08

157. 疲勞轟炸

周末從因斯布魯克趕回來,整個人超累的。隔天星期一,我拖著疲累的身軀上課去,這門課授課教師是舒曼教授,是個風趣幽默的資深教授,但今天整堂課我都昏昏沉沉,根本沒聽進老師在說什麼。

「小綠.H同學!!」教授連名帶姓叫我:「是我授課技巧不佳,還是言語乏味?別這樣,年輕時我在女孩子間也是很吃得開的!!」

「我很抱歉,教授!!」我瞬間驚醒,喃喃不清地說著道歉的話語。下課後,我背了包包正要離開教室,教授喚住了我:「H同學,我知道妳很累,不過考慮此點,當初妳應該慎選上課時段。」

「舒曼教授,我很抱歉。」

「我不是要來責備妳,只是要告訴妳,我年輕時真的是個萬人迷喔!!」他拍拍我的肩,露出搞笑的表情:「聽我講話到睡著的女生,妳還是第一個,真令人傷心!」

我笑了,對他露出抱歉的笑容,教授抱了書本離開,我牛步跟在後面,忍不住在心裡唉聲嘆氣。一早就有個不太好的開始,接下來應該會更衰吧?!

「小綠學姐!!!」是Frida的聲音,果然!!

我有點無力地回過頭,露出很勉強的笑容。

「啊學姐怎麼一大早就沒精神?振作一點吧!!!」她很豪氣地在我肩上拍了拍,我心裡冒出os:「我跟妳很熟嗎?這位學妹~~~」但疲倦過頭的我,累得沒力氣跟她說話,我抱著書本準備上樓,Frida亦步亦趨跟在身後:「小綠,我可以跟妳借筆記嗎?」

「哪一科啊?」我在電梯口前停下問她。只見Frida從包包裡拿出幾張紙,上面是她的選課資料:「這是我這學期修的課,妳有修過的話,筆記可以都給我嗎?」

「唔…」我有點傻眼,過了五秒才回過神來:「呃…有的我得回去找找,不確定還全部留著~~」

「啊妳好詐!!想先跟學姐借筆記嗎?」一個不認識的男孩突然插進我們對話,應該也是新生,大概是Frida某些課的同學吧!

「什麼話!!這叫萬全的準備!!」Frida驕傲地抬起下巴,用有點撒嬌又帶點囂張的語氣說:「不用妄想,我絕不會讓你超過我的!!!」男孩只是笑,看樣子小學妹才剛進來,就已經有愛慕者了。唉~~青春真好~~~我仰頭看天花板,嘆口氣。

一個女孩從遠處走過來,是和Andreas同系的海蓮娜,她文雅地走近我身邊,看了Frida一眼,然後跟我打招呼:「一陣子沒見到妳了,寒假好嗎?這位…是妳們系上的新生?」

「嗯~~是啊!!這是Frida。」然後我轉頭對Frida說:「這是海蓮娜,海蓮娜是唸微電子的~~」

果然,Frida一聽到微電子就像棕熊聞到蜂蜜,眼睛都發亮了!!!我掩著臉,不好意思看她表情,覺得有點丟臉。遮著臉我走進電梯,迎面還撞上一堵結實的肉牆。天哪!!是許久不見的金,我尷尬到簡直要瘋了,誰來救救我??金表情很酷地揮個手,算是跟我打過招呼,我按了按樓層按鈕,暗忖自己好像在這棟大樓結怨不少?

「小綠啊~~妳怎麼好像打了場仗似的。」好不容易爬進學長研究室,馬汀就這樣虧我。我看看牆上的鏡子,裡面的影子像個鬼似的,臉色蒼白,還有嚴重黑眼圈。

「東西弄好了嗎?」學長問我。我點點頭,把一疊數據圖表交給他。

「呵!!不愧是小綠,果然有效率!!」馬汀接過資料,翻了翻,很滿意的對我笑著:「因斯布魯克那邊有寫email過來給Pfeifer教授,對妳這次表現很讚賞喔!!我看以後因斯布魯克都只要派妳一人過去就好了,我樂得輕鬆,呵呵~~」

「還說哩~~為了這堆鬼數字,我弄到今天早上才睡,剛剛在課堂上一直打瞌睡說~~」這次去因城只有我一人,勢單力孤,而且超累的,幸好只有一個周末。

「努力工作是會有回報的!!」馬汀眼睛盯著螢幕,很沉穩地說道:「現在先把模型建好,未來在做對照時,會節省很多時間。」

我當然知道啊~~不然,拼著命不睡覺是為什麼?!

頂著大黑輪雙眼,我跟馬汀說我要回去補眠了,搖搖晃晃走出電梯,發現大門口有個熟悉身影,是Reto!!我先是高興,接著想起潔的警告,瞬間心裡一沉…

「怎麼了?見到我似乎不很高興?」他低頭問我,我吁了口氣,有點無奈,只得默默穿上外套。

「我現在好累喔~~真想直接倒在路上睡覺。」

「我送妳回去吧~~然後等一下我也要去上課了!」他說,然後幫我推開門。

「Reto!」我站在門口馬路前,望著高我一個頭的他:「我很感激你為我做的一切,但我好像不該這樣…」

「我只是單純做我想做的事而已……」Reto站在路邊,伸手為我拂去臉上的髮絲:「除非…這為妳帶來困擾。」

命運之神好像總愛開玩笑,喜歡的人要嘛就是不喜歡你,要嘛就是出現在錯誤的時間點~~~我和Reto的緣分,好像在格拉茲錯過了就無法挽回。我看著站在眼前的他,溫文俊美,溫柔體貼,正用善解人意的眼神望著我。面對這樣一張臉,我又說不出話來了。

「啊~~小綠喜歡的,是怎樣的男孩呢?!」Reto抬起頭,吐出這句話。他笑了笑,凝視我的眼:「我的事,妳就不要煩惱了!!很多事情不是說停就能停的,這妳應該也很清楚不是嗎?」他的話語令我無從反駁,我了解那種想放棄一個人卻又難以自拔的痛苦。

我們安靜穿過馬路,走過橋,最後回到綠色小屋。

「啊~對了小綠。」Reto從包包裡拿出四張入場券給我:「Andreas要在慈善晚會上表演妳知道吧?這票是給妳們三位美女以及馬汀的。」

我默默地收下了票券,然後看Reto揮手消失在街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