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08

153. 攪局天后

Frida在講德語時會直接叫我小綠,但自從她知道我也是她高中學姐後,用中文交談時她都會叫我學姊。我感到有些啼笑皆非,高中的影響力,竟然比此時此刻她身處維也納這件事還重要!!

有天下午,我和朋友們相聚咖啡館,安公子問我,我們系上是不是有台灣來的新生?

「對啊,她叫Frida,怎麼了?」我好奇問,會讓安公子主動問起的女生還真少見。

「是妳朋友嗎?」

「怎麼可能熟這麼快?不過她有特別來找我打招呼,來自同一個地方也算巧!」我答道,吃了一口蛋糕,然後抬眼問他:「你認識她啊?」

「Hm…也許吧!!」他不置可否,轉過去跟Max聊天,不再繼續這個話題,我和愛莉森對看一眼,莫名所以。

窗外一個長髮男子走過,頭髮在腦後紮成髮束,看起來充滿藝術氣質,我們不經意地眼睛對上~~哇嗚!他的眼睛會自動放電耶!!有些人就是會在舉手投足間,不自覺便流露一股魅力,電力十足。我忽然脫口而出:「Max,我覺得你也可以留像他那種長髮耶~~很有拉丁味道,加上你有一種風流不羈的氣質,肯定會迷死更多女生!!」

「好吸引人的建議啊~~」Max的眼睛瞬間發亮:「決定了!!從現在起,我就開始留長髮!!」

「你之前也留過不是嗎?」愛莉森問。

「那時只留到及肩,我這次要像剛剛那個男生一樣,留到背部才夠看!!」

Reto笑了起來,Max真是容易煽動的人。Urs低聲問我:「我聽到那個傳言了,妳和Reto的事,不可能是真的吧?!」

「當然不可能呀!!你忘了我有喜歡的人嗎?」我小小聲說,Urs更小聲了,變成在我耳邊耳語:「所以我才覺得不可能,妳失戀向來恢復期都不短~~~」

「喂!!!」我推了他腦袋一把,Urs笑著叫起來:「okok,昰我失言~~」

「啊~~對了!!Andreas!」我喚住安公子:「Frida前幾天問我,奧地利男生專情嗎?該不會是你對人家做了什麼吧?」我是想讓氣氛輕鬆點,不過顯然開錯玩笑,不然就是這個玩笑不應該由我來開,安公子臉有些臭,但還是強壓住情緒,用令人有點毛骨悚然的語氣說:「妳放心,Reto肯定非常專情!!」

唔~~安公子果然也聽到傳言了,聽到他這麼說,比出自任何人口中都更刺耳。

「跟你比起來,絕對是的!!」我立刻張口反擊,Max和愛莉森笑起來,他們只當作是我和安公子平常的鬥嘴。我坐在位子上努力壓抑情緒,但心情的激動卻久久無法平息,最後我受不了,站起身往洗手間走去。

「可惡!!!」我用力往臉上潑水,瞪著洗手檯好半晌。我氣得手還在發抖,安公子幹嘛故意那麼說?!抬起頭來,映在鏡中的自己,看起來帶著殺氣,眸中卻隱含怯懦。我…果然無法在短時間對他釋懷啊~~~喜歡就是喜歡,因為喜歡,所以一切情緒都被放大,高興的事更高興,傷心時則更傷心。

原本維持朋友關係的我和安公子,自這天後就不再說話了,雖然事實上連碰面的次數都少得可憐。

幾天後我在學校遇見Frida,她一開口就刺中我心裡的痛:「小綠,聽說妳男友是Reto Graf,學校的白馬王子耶!!我好想看到他喔~~~」她用德文講,聲音不小,像要全校都聽到。

「他不是我男友啦!!」也好,我樂得順便澄清一下,只是不曉得有幾人會信?!

「真的嗎?我聽說Reto Graf是全校最帥的男生~~」她終於改用中文。

「不見得是全校最帥啦!這樣形容是有點誇大。」不過應該是他們學院第一把交椅吧,我想。

「說到這,我們校區有個好帥的男生妳知道嗎?」Frida語帶興奮地說道。我不是很理解,為什麼她的帥哥雷達這麼靈敏?才開學不到一個月吧?!

「一個身材蠻高,金棕色頭髮的男生,很少笑,看起來超性格的,他好像是唸微電子的。」

微電子???我好像突然驚醒似的,盡量語氣平靜地問她:「妳說的該不會是Andreas Schiele吧?」

「對對對!就是他!!!原來學姐妳也知道?!」Frida很興奮,雙眼發亮:「他這麼帥,我想妳在學校這麼久了,不可能沒見過…妳認識他嗎?熟不熟?」

我根本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只簡單說我認識。我忽然想起安公子有提起過Frida,忍不住好奇問她:「那妳認識他嗎?」

「想辦法認識囉~~~」她神祕地對我眨眨眼,小聲說:「當然是主動找話題呀!」

啊?安公子不是那種容易找到話題搭訕的男生耶~~Frida這麼強嗎?我整個人好奇到不行。

「有一天看到他一個人站在校門口,我就上前自我介紹了。」

「就這樣?他這樣就理妳了??」我好訝異。拜託~~我剛認識他時,他有多不愛理人啊?!

「說真的我也很意外,說不定他看我是外國女生所以比較友善。」Frida推測著。(嗯哼~~~安公子才不是這麼友善的人哩~~)

「我跟他說我叫Frida,今年剛從台灣來,他還很客氣地對我說,他知道台灣,因為學校有台灣學生…我想他說的是妳吧!!但我問他認不認識妳,他卻完全沒反應,沒說一句話就走了~~~」

聽完這長串,完全不知道該接什麼,只好沉默…安公子也是這樣吧……不過Frida咄咄逼人,一直逼問我到底跟安公子熟不熟,我簡直快發瘋!!最後只好用力抓住她肩膀,一字一句對她說:「聽好,我認識他。但是,除此之外,我想我和他之間是無話可說!!」像這樣一直談論安公子,對我是很折磨的,簡直度秒如年。

「噢!!原來妳們不熟~~真可惜!」她自顧自說著,很現實地立刻跟我道別,我終於可以喘口氣。

突然發現自己有說謊的天分,這種不違背事實,又讓聽者會錯意的謊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