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08

150. 冰之維也納

護手霜用完了,我急忙跑去Bipa補貨,我的最愛是一家德國廠商出的甘菊護手霜,上面寫了大大的『Kamill』,在維也納很容易買到。以我這種忘性(忘記戴手套),護手霜絕對是不可或缺,這款清爽,保濕度又持久的便宜護手霜,可說是我的救星。

寒假其實挺悠閒的,雖然得到學校,但是壓力比開學時輕鬆多了,而且也不用天天去學校報告,和馬汀的書報討論有時還會因為大雪而取消,總之,我的寒假其實還蠻輕鬆。

晚上,我去市政廳溜冰,口袋中的手機忽然響了起來,來電顯示是Reto,我接了起來,邊溜冰邊跟他聊天。

「妳在溜冰??呵呵~看來妳真的迷上了!!」Reto聲音開朗:「我剛和家人用過餐,可以去找妳嗎?」

「你說現在?」

「嗯~~如果妳不介意的話。」

我當然不介意,寒假時,Reto和我好像又走得比較近,隱約有種恢復過往的感覺。今晚我已經溜了好一陣子,邊溜邊聽隨身聽,感覺超讚的。我向來不會將音樂開太大聲,因為怕傷害耳朵,不過Reto比我更計較這個,他可是連耳機都不戴。

正兀自陶醉在張韶涵的歌聲中,身後有人拉住我羽絨外套的連衣帽,我往後踉蹌,掉進Reto懷裡。

「你做什麼啊?很危險耶!!!」我搥了他一記,Reto笑得超開心的:「只是想測試妳的平衡感嘛!剛剛在場外就看到某人邊溜冰邊聽音樂,看起來可是一派瀟灑。」

「在聽什麼?」Reto問,我取下耳機遞給他。

「借過借過!!!!」兩個男孩速度飛快衝了過來,我和Reto連忙閃到一邊,我們站在溜冰場邊緣,分享音樂,一個胖胖的小女孩搖搖擺擺抓著欄杆蹣跚走過來,她正在學溜冰,看來隨時都會摔個四腳朝天,我趕緊讓開路給她。

「聽不懂耶~~~」Reto不懂中文,對我聽的歌當然是茫然不知。

「這是我很喜歡的女歌手喔!!她的聲音很有張力,乾淨清朗又充滿活力,很有個人特色!!」我拿回耳機,塞進我的耳朵裡。

「這真不公平!!」Reto說,我疑惑地望著他。Reto說:「妳知道我聽的音樂在訴說些什麼,但我卻無法藉歌曲了解妳。」他說著,拉我滑入人潮之中。

「用音樂來理解人的程度有限,」我拿掉單邊耳機,對Reto說:「你比起我很多台灣的友人還要了解我呢!」

「真的嗎?」Reto對我展開一個帥氣的笑容,然後忽然伸手過來攬住我的肩,和我並肩溜著。在外人眼中,或許會認為我們是一對吧?!我們安靜溜著,不時相視而笑。Reto戴著毛線帽,穿著鮮黃色夾克,裡面是一件咖啡色的毛衣,外搭橫條紋圍巾,怎麼看怎麼帥,儼然是個歐陸帥男模。

「寒假沒有回台灣很寂寞吧?」Reto問我:「還好嗎?我和Max還有愛莉森都在維也納,妳在這邊有朋友,ok?!」

「只是小事一樁,為什麼你想得那麼嚴重?」我笑了:「我的確會想念台灣,但是沒有這麼誇張…」 

「呃~~~其實是Urs打電話來說,他在瑞士看到一個新聞,也是熱帶國家來的女孩,染上憂鬱症,在前陣子自殺…所以……」

「什麼?」我張大嘴不敢置信:「你們未免太誇張了吧?」

「哈哈!!開玩笑的啦!!」Reto笑道:「Urs從來不是神經質的人。」

「吼~~~搞什麼!你很無聊ㄝ~~~」我和Reto就這樣言不及義,在溜冰場打鬧起來。戴著猶太小帽的中年男子從我們身邊滑了過去,接著,一個光頭男又溜過去,我們對看一眼,笑了出來,還真是不怕冷啊!剛剛那個學溜冰的胖小女孩又緩步移動過來,這不知是她的第幾圈了?!呵呵~~我好喜歡這溜冰場的一切,喜歡看朋友們邊溜邊談心或嘻鬧,親子間緊密溫馨的互動,還有情侶間牽手親吻,在溜冰場上看起來是那樣美好浪漫,我不禁微笑起來。

「音樂這麼好聽嗎?看妳笑得超開心~~」Reto奇怪地看我。我搖搖頭,微笑對他說:「我只是覺得,在冰上的情侶們,感覺好浪漫…」我關掉口袋裡的mp3 player。

「小綠原來是走浪漫路線的啊?之前還以為妳是理性派呢!」

「我的確是啊~~只是見到這種景象,讓人感覺很溫馨美好。不過要是發生在我身上,我大概會頭撞冰面…」

「??」

「你大概會覺得我很遜…不過,要是在公眾場合親吻,我可能會尷尬致死~~」我皺皺鼻子,有點不好意思說道。

「嗯~~果然是沒戀愛過的女孩!」Reto笑道:「熱戀期的人,往往會做出出人意表的舉動。」

「呵呵!!這我相信,所以,我只希望到時我的朋友們別被我嚇到!」我微笑看他,Reto望著我,眼神深邃:「我想不至於會被嚇到,那只會讓妳顯得更迷人…」我臉紅了一下,奇怪,Max說這種話時我一點都不會害羞,然而話出自Reto嘴裡,我就感到莫名心跳,他偶而會冒出這樣親暱的話語,我無法控制地假想,如果是Andreas說出這些話…哦~不不不!!我狂搖起頭來,不可能的,我無法想像,感覺超詭異的!

「妳怎麼了?」Reto對我投來不解的眼神,我瞬間回神,搔搔頭對他傻笑一下。腦袋中不自覺又響起那首『You’re Beautiful』,我閉上眼睛,整個人彷彿被音符包圍著,溫柔而滿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