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008

165. 酒吧裡的巧遇

「Reto和Andreas最近還好嗎?」我小聲問Urs,Urs自在地翻閱報紙,語調很輕鬆:「還好吧~~前幾天氣氛有點僵,但最近又好了。」我和Urs坐在他們校區的咖啡吧裡,這裡出沒的多半是TU的學生,因此講話得小心謹慎,避免隔牆有耳。

「說真的,你們在搞什麼鬼?」Urs說著傾身向我,眼神帶著探索:「該不會是三角戀愛吧?」

「啊?!」我嚇了一跳,咖啡匙掉到桌上,我趕緊手忙腳亂拾起。Urs看著我,然後嘆口氣,搖搖頭道:「妳不是喜歡Andreas嗎?卻又和Reto走那麼近,怎麼想都覺得怪。」

Urs這麼一說,我整個人都傻了…他知道我喜歡Andreas?他一直都知道…?虧我還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說~~

個性本就內斂實在的Urs,雖然早早發現我的心意,卻完全沒說。「耶誕節那天妳說妳失戀了,還打電話跟我哭,而且我聽說妳跨年夜也哭了~~」Urs微笑道:「所以其實我有刻意偷偷觀察妳一陣子…」

「啊…還以為很快就會復原呢!!沒想到,已經到了會讓妳傷心煩惱的程度~~~」他笑了起來:「發現妳喜歡Andreas時,我嚇了好大一跳呢!!」

「你怎麼發現的啊?」我有點擔心地問他。(說不定大家其實都知道了,只有我在那邊自以為是秘密。)

「唔~~感覺吧!其實不是某個單一事件,而是很多小事件累積下來的觀察~~」Urs拍拍我的肩:「小綠的喜怒哀樂都寫在臉上,而且我認識妳這麼久了,稍微留意就會發現的,呵呵!!」

聽Urs這樣說,我完全沒力,肩膀垮了下來,呆呆望著天花板。

「不過,妳那天提到你們系上那個台灣學妹時,竟然這樣就可以和Andreas拌起嘴來…」Urs嘴角漾起詭異的笑容:「那情景真的讓我更加確信自己先前的懷疑了~~」

「唉~~好吧!!反正逃不過你的法眼就是了。」我悶悶喝著咖啡,又咬了口三明治。Urs對我露出溫和一笑:「Andreas很不錯呀,妳在鬱悶什麼?」

「有人失戀很開心的嗎?」我雙手托腮,無精打采。Urs理解地看我一眼,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摸摸我的頭:「雖然我無能為力,不過,我這學期也失戀啦!!所以,妳也算有個伴吧~~(笑)」

真是的,不好笑!!一點也沒被安慰到的感覺~~~

晚上愛莉森找我吃晚餐,我們兩個很久沒一起單獨出外用餐了,心血來潮愛莉森說要去喝啤酒,興致高昂的她,還刻意找了間離TU比較遠的小酒吧。我看著夜晚遊客越來越多的街頭,心想,很快又要到觀光旺季了吧!季節遞嬗在此地,除了日光與綠意,還可以用人潮來判斷。

我跟著愛莉森走進一家小酒吧,她一面推門進去,一面對我說,Urs告訴她市區有家瑞士餐廳,價格還算ok,下次若想打牙祭可以去試試。

「瑞士菜有什麼好吃的嗎?」我問,心裡一點概念也沒有。不過愛莉森沒有回答,她用力拉我的袖子,叫我看吧檯:「那不是Max嗎?」

我隨著她手指的方向轉過去,好陣子沒見的Max,和另一個男生坐在高腳椅上喝啤酒,原以為他忙著戀愛,沒空理我們,但現在看來卻是無精打采,一點也沒帥哥該有的風采。他身旁的男孩先看到我們兩個鬼祟的女生,一直在對Max指指點點,於是對Max比了比手勢。Max半瞇著眼,帶著鬱悶神情轉過身來。

「小綠?!!!!!」Max一見到我,忽然眼睛一亮,敏捷地跳下高腳椅,伸手抱住我:「好想妳啊~~小綠!!」

「喂!!不要對我撒嬌~~很噁耶!!!」我連忙用力推他,不過他簡直像強力膠般,推也推不動。我尷尬地站在原地,對他莫可奈何。Max的同學見狀笑了起來:「我看你不需要買醉嘛~~~認識的女孩這麼多…」

「買醉?」我略感奇怪,劈頭問Max:「你幹嘛?失戀囉??」

「嗚嗚嗚~~~別說了啦!!!」Max又抱住了我:「吉莎跟他們游泳隊的男生在一起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Max很誇張地表達他所承受的打擊,他那個同學,在旁搞笑地唱起莫札特的『女人皆如此』,我跟愛莉森忍不住噴飯。

本想要有個清靜的晚餐,看來是不可能了。我和愛莉森在吧檯附近一張小桌子坐下,Max他們也一起移了過來。他同學還蠻有禮貌,跟我們說聲:「不好意思打擾了」。

「沒關係,我們歡迎心智正常的帥哥~~」我說,瞪了Max一眼,他今天超不正經的。Max趴在桌上,好像小孩子,他睜著無辜眼睛望著我,其實有那麼幾分可憐。

「同學,算你可憐,在這種時候當他的酒友,一定被煩死吧?!」我同情地看了他同學一眼。

「哪裡,能因此結識兩位美女,是我的榮幸。」他彬彬有禮說道。哇~~好會說話的男人!!Max斜眼看了他一眼,然後說:「喂!馬克!!小綠可是已經名花有主,你少動她腦筋喔~~唉唷!!」他腦袋被我打了一記。

那個叫馬克的只是微微一笑。Max幫我們簡單做了介紹,馬克是從伯明罕來的,我瞧著他和愛莉森相談甚歡的模樣,忽然覺得,愛莉森好像和英國人特別有緣?!

結果整個晚餐我和愛莉森聊不到多少話,她和馬克倒是聊得很盡興,而我,則成了Max的大褓母。對於安慰Max一事我沒有任何抱怨或不爽,而且我相當訝異,Max其實對這段感情的認真程度遠超過我原本以為。

「往好處想…」我微笑摸摸他的頭:「歡迎歸隊!!Max!」

「嗯…」他看起來太過乖巧,大概已經醉得差不多了。馬克用力攙扶著他起身,一站起來我才發現他超高的,簡直是巨人。不過也幸好他這麼高大,不然要扶起身材也蠻高的Max,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得先把他帶走了,兩位晚安。今天不好意思沒辦法送妳們了。」馬克客氣說道。我們兩個急忙搖搖頭,在酒吧門口和他們道別。看著他的身影,我忍不住脫口而出:「不愧是英倫男孩,真是有紳士風範呀~~~」

「呵呵~~並不是所有英國男生都這樣的!!像我們班上的喔~~唉!連說都懶得說!!」愛莉森對我淘氣一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