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08

164. 來自柏林

這學期已經跑了兩趟因城,都是我一個人去,利用周末來回維也納與因斯布魯克之間,現在因斯布魯克感覺已經像我家後院了!!我向馬汀學長抗議,雖說是全TU旅行最多的院所,可不可以不要一直去同一個地方旅行啊?

我收到了一封email,是一個在柏林唸書的台灣男生寄來的。他是我上次去因斯布魯克時,在餐廳裡的巧遇。兩個來自台灣的學生,一個在柏林,一個在維也納,卻在因斯布魯克相遇,真是奇妙的緣分。

話說那天星期五晚上,我報告完畢後已是晚上接近七點了。因為舟車勞頓,我婉拒了因城那邊的晚餐邀請,獨自到城區一家小餐館用餐。就在那裏,我看到一群膚色混雜的男大學生,大概五六個人吧,正在餐館裡聊天喝酒,氣氛熱烈。

那時我就看到陳奕哲了,第一眼的想法,當然是在心裡揣測這人的國籍。(我不想再遇到另一個金了!!)不過,我才吃到一半,他就過來攀談了,和他同行的友人也都興味盎然看著我們。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請問,妳來自哪裡?」他很客氣的用英文問道。光聽他的英文我就知道他是台灣人了,一邊在心裡感到親切,又一邊故意鬧他,開玩笑跟他說,我來自維也納~~~

「妳是維也納人?」這答案想必出乎他意料,他的表情相當訝異。哈哈,真可憐,他大概沒想到會遇到奧籍華人吧?!我笑了好幾聲,然後用中文問他:「你是台灣來的吧?」

「咦?!我是啊~~~妳…妳應該也是吧?」他用中文回答,兩人一起笑了起來。

他邀我與他們同桌吃飯,但我實在很累,只得客氣婉拒,不過我們互留了聯絡方式。他們那群都是一起在柏林唸書的同學,放假跑來因斯布魯克,我覺得還蠻遠的,但他們好像已經在奧地利旅行了一星期,因城是最後一站,再來要回德國了。(柏林的學生好像比我們還閒?!為什麼會有假啊?為什麼??為什麼???)

「我們這次主要是為了去薩爾斯堡,回來時就在這裡停留個一晚,現在覺得很可惜,因斯布魯克很漂亮!!」他說。

「我已經累到快無法感受她的美了~~」我笑道:「不過這裡真的是適合度假的好地方,有一次來這邊滑雪,超high的!!你也知道我們這種來自亞熱帶的學生,看到滑雪場就很興奮。」

「沒錯沒錯!!!」陳奕哲頻頻點頭:「覺得超有詩意的,每次一下雪就忍不住盯著看,那些歐洲同學都覺得我們很可笑。」背景相同的兩人,很快就在無聊話題上取得共鳴~~在繁冗的實驗報告空檔,可以遇到故鄉人,實是疲倦心靈的一大安慰。

這次收到他的email,他在信上說,前陣子去了德勒斯登(嗚嗚~~我的音樂朝聖地!!),還去參觀了福斯(Volkswagen)的汽車總部。不會吧?!去那種有氣質的地方,竟然跑去看汽車工業?

不過陳奕哲說,福斯在那邊建廠是有規畫的,首先是安靜,零污染,另外生產線位在玻璃窗建築中,你甚至可以看到自己的車子被組裝。

「看自己訂製車的組裝過程?聽起來是個好噱頭~~」我在skype上和他聊天。

「可以邊喝咖啡邊欣賞~~看自己的車現在正在裝車門…正在裝方向盤…正在鎖螺絲…」他說:「很不賴吧?」

「是不賴啦!!但這擺明就是拐觀光客的錢耶!!」我答:「聽起來是個很蠢的行程。」 

「不不不!!妳來了就知道。下次妳若來德國我再帶妳去,學生有優惠價哦!!」

呃~~還是謝了!!真不懂,男生怎麼都喜歡車子?不過,聽說這個汽車總部後面就是一個大公園,這點倒是很吸引我。我想,我是被這邊的公園給迷住了,不論春夏秋冬,走在公園中,就是一種無上的享受。我在這裡散步,沉思,聽音樂…享受屬於自己的悠然時光,這種感覺真的會使人迷戀。

我踏著四月春光,蹦蹦跳跳往Urs校區前進。今天和他約好了要跟他拿巧克力,因為剛交完報告,心情很好,而且最近天氣也很好,更是讓我心情愉快!!

接近他們實驗室時,我忽然聽到熟悉的聲音,是Reto,好像和誰在爭論什麼,我狐疑地放緩步伐,一會兒聽到另一個聲音,是安公子,我愣了一下,不禁停下腳步。

「你什麼時候知道的?」我聽到安公子這麼問道。

「在樂器行那天我就發現了……」Reto說。

「我覺得該生氣的人是我!!!」安公子的聲音聽起來也不太高興,我直覺他們討論的事和我有關,但我站在樓梯上,上也不是下也不是,感覺超尷尬。想了一秒後,我決定繼續往上走。安公子他們的談話並未因聽到腳步聲而停下,但一看到是我,Reto說到一半的話忽然改用方言。

「幹嘛啊?在說什麼不能讓我知道的事嗎?」我用懷疑的語氣問道。

「妳怎麼突然跑來了?」Reto的表情有點不自在,開口問我。

「我來找Urs…他在裡面嗎?」

「他去找教授,妳在這等一下好了。」Reto說,臉上帶著微笑。

「你們…剛剛在吵架嗎?」我忽然莫名其妙想追問。

「沒有~~」「對!!」Reto和安公子同時回答,但答案顯然不同,我挑眉狐疑瞪視他倆,但這兩人居然完全迴避我的目光。可惡!!是怎樣啊?!

「好吧~~我道歉!!不過,我認為你也欠我一個道歉!!」安公子對Reto說。哦!這兩人,果然在吵架!!

「我傷了你的自尊了嗎?」Reto顯然不以為然:「我不認為我應該事事都向你報告,更何況你也對我有所隱藏,不是嗎?」

「ok,從現在起我不再考慮你了,也不再對你隱瞞,如果你喜歡這樣!!!」安公子生氣了:「我會去做的!!!」

「正合我意!!」Reto看起來也很生氣,沒見過他這樣,難道那天該吵的架延到今天才吵?

安公子踏著大步離開了。Reto看了我一眼,帶點歉意:「不好意思讓妳看到我們吵架。也不是真吵…雖然,我也知道Andreas在氣什麼,也知道他一定會生氣…」

他拍拍我的背:「進去吧!!Urs很快就回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