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08

154. 春雨

忽然下起雨了,我戴著耳機站在學校大門口,沒帶傘的我,心裡不斷思索是該回家還是去研究室。

「在等人嗎?」我的耳機忽然被人拿掉,安公子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嚇了一跳,轉過頭去,他的臉出現在眼前,還帶著開朗溫和的笑容。咦…我以為我們已經斷交了哩?!

「喔~~沒…只是忽然下雨……」我一邊在心裡詫異著,一邊回答。

「妳最近好像耳機不離身~~用音樂把自己跟外界隔絕起來嗎?」安公子笑著,把耳機還我,然後問道:「妳現在要回家嗎?我有傘可以借妳,反正我等一下還有課,不會那麼早走。」

「不用啦!!」我說:「你待會兒下課萬一還在下雨怎麼辦?」

「Hmm…」他想了想,忽然露出頑皮的笑容:「打電話叫妳來接我囉~~~」

「你在想什麼啊~~~」我笑出來,用背包打了他一下。

「或者…」他望著我,眼睛還是那麼迷人:「妳願意等我上完這堂課?我這學期實在太忙了,有時在學校看到妳甚至沒機會跟妳打聲招呼~~」他的神情有些歉意,我不明白為什麼,沒打招呼也不是什麼罪不可赦的事情吧?再說,我根本都沒看見他呀~~呵呵!!

「嗯…我先去馬汀研究室好了,你下課再call我。」也不知為什麼,我總是很輕易就接受他的邀約,即使在這種突如其來的時刻。安公子露出開朗笑容,輕拍一下我的臉頰:「那我先去上課了,待會兒見!!」

我轉身往電梯走去,心裡有點小迷惑,本以為那天在咖啡館惹惱了安公子。因為之後就幾乎沒再看到他,有一兩次在學校瞄見他的身影,他也表情完全沒變快步走過。我當然覺得他是在生我的氣!

不過今天看來,好像是我想太多了。回想起來,從認識之初,我對他講話的確比較衝,而表情總是很酷的安公子,經常讓我誤會他在生我的氣,事後卻發現根本與我無關。啊~~難道小鼻子小眼睛的其實是我???可是誰叫他愛擺臭臉嘛!!(哼~~不認錯不認錯!!)

我眼睛盯著電腦螢幕,手上無意識轉著筆,忽然發現馬汀用一種探索的表情看我。

「咦,回神啦?!」馬汀笑道:「發很久的呆喔!!」

「馬汀~~你第一次看到潔就被電到了嗎?」我用手撐頭,歪著腦袋看他。馬汀露出有點不好意思卻又開心的笑容說:「我相信第一眼就被她電到的男人不在少數!!那天她一走進來,大概全實驗室的人都看傻了吧~~」

噢!!問錯對象!!潔那種美女的魅力,不能拿來當一般人的愛情參考。但話說回來,不管是Reto或安公子,第一眼都沒讓我有心動的感覺耶~~~沒有觸電,或是任何特殊的悸動…

「這種悸動,只在小說中會發生,現實生活中根本不存在啦!!」C和S都這麼說。如果我一直生活在台灣,也許對愛情我也會如此務實。但我身邊的是Urs,是Reto,是Max,是Andreas,是Martin……若以他們為例,我發現,歐洲男生很浪漫,對愛情也不像美國那樣速食,其實比較單純,有時聽起來好像很理想化,但的確是他們想要追求,且深信可以追求得到的。小說中的劇情,原來其實可以在這裡實現,只要不是遇上花花公子……

有時覺得台灣受美國文化影響太深,年輕學生傾向五光十色的絢爛,或是分秒必爭的競爭裡,但在這邊,即使如維也納這樣的大城,還是很多人以自然純樸的方式生活著,在這裡發生的愛情故事也與過去看到的好萊塢電影大不相同。當然談速食戀情的人肯定存在,但『浪漫』幾乎是被視為必然。

也是囉~~~在這種步調悠閒的地方,當然有時間慢慢製造浪漫!!要是在台北…唉~我嘆口氣,浪漫還真的是時間的產物啊!!!

「小綠…」安公子打電話過來了:「呃~~我發現,我下課了,雨也停了…」我聞言笑起來:「那這樣還要一起走嗎?好像不需要了?!」

「妳在忙嗎?」安公子聲音帶著探詢:「或許我們可以…一起喝杯咖啡什麼的…妳知道的…」

「你不是最近很忙?」

「就是這樣,所以更不想錯過今天…」他坦率說道,我聽了心又『碰』地好大一聲,臉也紅起來。

傷腦筋,這些奧地利男生的說話方式,很容易讓我胡思亂想。

「想去哪?我知道妳不喜歡我們男孩常去的啤酒館,我們去咖啡館吧!想去哪家妳決定!!」安公子的聲音又再度傳來,因為我一直沒回答,他開始有點猶豫:「妳不想去嗎?我沒有強迫妳的意思…」

「不,我很樂意…只是還在想,要去哪裡好~~」

「那麼妳先下來吧~~我在一樓等妳。」他的聲音又恢復開朗,然後兩人結束通話。馬汀好奇問我:「Reto嗎?」

「不是…」

「呵呵!!總之是個男生吧?!」

「嚇!!你怎麼知道??」

「看妳表情就知道啦~~~」馬汀難得露出促狹表情:「快去吧!!不過記得這周末前要交出報告!!」

「知道了啦!!」我說著,抓起包包,跑出研究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