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008

166. 看展覽去

安公子坐在一樓教室外的椅子上,一邊翻著書,卻又不甚專心地東張西望,不時望向窗外不知在想什麼,被他自己撥得亂亂的頭髮,翹得老高,好像受到電場干擾的磁力線。我下課從教室走出來,見到的就是他這模樣。

他一見我,立即抓抓腦袋把亂翹的頭髮壓平,然後闔起書本站了起來。我停住腳步,指指他又指指我自己:「要找我嗎?」他點頭。

「打我手機就好啦!幹嘛坐在這等?看起來好呆~~~」我開玩笑地說,他又摸了摸腦袋,低聲說:「我也剛剛才下課,想說來碰碰運氣,沒遇到妳就算了!」

「Hi,小綠。」一個熟悉又陌生的聲音在背後響起。

「你好,金~~」我盡量擠出一個自然的笑容,但心底滿是訝異,他已經很久沒來煩我了。安公子臉上又露出一種詭異的微笑,好像在遇到金的時候特別容易出現。

「我們最近有一個亞洲學生聯誼會的活動,這次是姜志民學長主辦,他要我邀請妳的。」他遞給我一張邀請函。「大概就是簡單的茶會和活動,時間是下下個星期六。」

「喔,謝謝…」我接過邀請函,很客氣地對他說:「可是我向來不參加這類的聚會耶~~~」

「我有跟學長說過,但他堅持要我把邀請函交給妳。」金的表情一副早猜到了的模樣:「我就跟他說,妳奧語這麼流利,自然比較喜歡跟當地學生在一起囉!!」(喔喔喔!!真是夠機車!!我好想揍他喔~~)

「呵呵~~我只是不喜歡參加地區性的聚會,跟是不是當地的學生沒有關係啦!」說著,我突然想到某件事:「聽說,你跟我學弟妹說我只和西方帥哥來往?!」

我糾正他:「精確的說,我是只跟『心腸好』、『個性好』的『男人』來往!!我也不知道你到底是缺少了哪個條件耶~~~」

「妳這女人實在是…」金的表情超臭的,他從嘴裡硬硬吐出一句:「真不知姜學長怎會和妳這麼投緣!!沒有一點是個女人該有的樣子!」

我討厭他稱呼我為『女人』,冷冷開口回道:「在背後說人壞話的男人才可恥吧?!」今天,算是跟他撕破臉了。

「學姊!!好酷!」Frida的聲音忽然冒出來,我嚇了一大跳,這小妮子,何時出現的啊?她一見到Andreas,立刻露出甜甜一笑。安公子今天大概心情好,給小學妹一個極友善的笑容。

金面露不悅,但還是有風度的打了招呼後離去,我看著手上的邀請函,著實傷腦筋。

「你來找小綠學姐啊?」一旁的Frida已經開始與Andreas攀談起來:「找她什麼事?」

我臉上出現N條斜線,我說學妹啊~~妳又不是我的經紀人,問那麼多幹嘛?安公子顯然也被她問倒,一時半刻想不出什麼理由來搪塞她,不過坦率的安公子,也沒被她牽著話題走,反而反問她:「妳有事找小綠嗎?我可以改天再找她!!」

「沒事沒事!!我只是剛好看到~~」Frida顯得語塞。

安公子露出笑容:「那這樣的話…小綠,我們走吧!」他當著Frida的面,拉了我的手臂就走,我心裡還在不斷忖度,學妹看到不知道又會怎麼猜測了。

「妳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了~~~」一邊走,安公子一邊這麼說。「每次看妳應對進退都在考慮別人的反應,我看了都覺得好累。」

「啊~~我會這樣嗎?」我有點小驚訝,這一點自己倒是沒注意。安公子看著我說:「對熟人或是陌生人不會這樣,但對半生不熟的人就很明顯。但問題是,妳最常打交道的都是這些半生不熟的人吧?!」

「多謝你喔!!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天天都覺得很累了~~~」我停下腳步轉身面對他,開玩笑地問:「請問這位還算有點熟的陌生人,找我有什麼事嗎?」

「是這個……」他從斜背包裡拿出一張傳單,是上貝維德宮的美術特展,趁淡季舉辦門票特惠活動。製作精美的簡介,為首封面就是克林姆的代表作【吻】,學生還有更優惠的特價,看起來很吸引人。

「你只是要通知我這件事,還是想要找我一起去?」我翻看簡介,一邊問他。

「反正我已經習慣被妳拒絕了!」他說。

「咦?這樣是什麼意思?到底是怎樣啊?」我雙手環抱胸前,疑惑地看他。

「哦~~我講話跳太快了嗎?」安公子露出微笑,他站在綠色小屋大門前,滿臉笑意:「意思是,要約妳一起去,但是即使妳不願意也沒關係,因為我很習慣被妳拒絕~~」

我臉紅了一下,也才拒絕過他一次吧?!

「我記得很少拒絕你呀!」

「是嗎?有時候幫妳做一些事情還會被妳修理!」他語帶調侃:「妳真是難以取悅啊~~小綠。」

「請舉例??」我才不相信。

「太心痛了不願回想~~~」他摀著胸口搞笑說道,我覺得他一定是想不出來,隨便胡扯的。

「再跟妳約時間?」

「喔好…」

安公子走近摟了我一下,然後輕輕在我臉上一吻,他在我耳邊輕聲說道:「感謝這次妳沒再拒絕我……」

「就那麼一次你也計較?」我瞋目對他:「你很小心眼耶!!」

「相信我,真的不只一次~~~」他露出愉快的笑容,對我揮手:「拜拜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