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08

163. 在四月的草地上

Urs拿了一些可可粉過來學校給我,我上周末又被抓去因斯布魯克了,因城在我心中的印象,由原本美麗的山城變成可怕的怪獸城。

「妳看起來好累,應該出去走走。最近天氣很不錯,出去散散步吧~~~」他建議著。

「嗯~~我最近也有此打算,每天看到草地上這麼多曬太陽的人,心裡好癢喔!!呵呵~~沒想到我現在也迷上曬太陽了呢!!」

「哦?想去多瑙公園嗎?」他問。我搖搖頭對他說:「應該會去普拉特吧!!這個冬天迷上了那裏,很對我的味!!」

「普拉特很大哦~~」Urs說,眼睛轉了轉,像想到了什麼:「Andreas最近也蠻常去那邊的,說是去慢跑啦,不過我看他那個懶人,八成躺在樹下睡覺!!」

我倆笑了起來。和Urs揮手道別後,我拿了其中一包可可粉給馬汀學長,然後往圖書室走去。在圖書室巧遇那個傳說中很厲害的新生,蕾娜,她戴著眼鏡,神情專注翻閱手上厚厚的精裝書。我微笑一下,認真是好事,希望能有多一點優秀的學弟妹來幫忙做研究,我常覺得累到快斷氣了。

找了一本小小的地質化學專有名詞彙整,然後到櫃台登記借出。這就是我的課外書嗎?也未免太命苦了吧?!我忽然想起哈利波特中,妙麗的課外消遣讀物…我可不想變成那樣!!

下午還有兩堂課,我抱著書本走進教室,然而教室裡氣氛浮動,大家表情顯得異常興奮。我疑惑望向黑板,上面斗大字寫著,教授有事請假,今天停課!!喔~~什麼?!停課??!!喔Ya!!!太棒了!!這真是偷來的好時光~~~我跟著大家一起歡呼,快速離開教室,好久沒這麼興奮了!!我覺得這是老天刻意的安排,就是要我放半天假,休息一下,我決定丟開書本,好好享受這份悠閒。一邊想著,一邊跑回綠色小屋,把書本隨便丟到床上,整個人就往地板躺去。

這感覺實在太棒了!!!

一會兒我翻身爬起,坐在地板上思索,現在的我,最想做的是躺著聽音樂看漫畫,外加曬太陽……所以~~~我想著想,笑了。然後動作迅速地多灌了些喜歡的音樂到隨身聽裡,接著換上運動服和球鞋,帶著中文版的【傲慢與偏見】,一分鐘也不浪費地往地鐵站跑去。

普拉特公園裡的人,比想像中少,也許是因為還是上班時間。我腳步輕快在公園裡走著,這裡真的很漂亮,我在湖邊停下來,坐在長椅上曬太陽,和我相隔兩個長椅處,另一個女孩跟我一樣,戴著毛帽,雙腳蜷曲在椅子上享受陽光。

被風吹得有點想睡覺,我戴上耳機站起身,繼續往公園深處走去。

我在公園林蔭小徑中走著,這氣氛太悠閒,我低著頭,半閉著眼,陶醉在音樂中。迎面而來的馬蹄聲驚醒了我,一個小女孩騎著馬,漫步而來。她騎在馬上,一邊講著手機,聽得出來是和爸爸在講話。小女孩看起來氣定神閒又從容優雅,應該是來自教養嚴格的家庭,猜得出來家境優渥。維也納畢竟還是有著這樣的家庭存在啊~~跟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

過了電車站牌再往前,就是漂亮的森林公園了。上回在這裡和Reto踢著枯葉的景象還歷歷在目,我在這裡站了一會,又繼續向前。小孩子的飛盤從臉頰邊飛過,差點打到我,我嚇了一跳,兩個小男孩身後跟著一隻大狗跑了過來。

「對不起~~~呵呵呵!!」大概只有五六歲的孩子,嬉鬧笑著跑到我跟前,我彎下身子將飛盤遞給他們。

「長耳朵狗!長耳朵狗!!」其中一個孩子,指著我背包上的高菲狗掛飾說道。他母親跑過來抱起了他:「對~~是長耳朵狗!那個是姊姊的,我們的在家裡~~來,跟姊姊和她的長耳朵狗說再見!」

小男孩戀戀不捨看著我的掛飾離開了,我覺得很好玩,他趴在媽媽懷裡,眼睛一刻也沒離開過我的掛飾,他的哥哥則仍是邊跑著邊跟狗狗玩飛盤。

我找了一塊有陽光的草地坐下,攤開書本閱讀起來。也許很通俗,但我的確發自真心喜歡這本【傲慢與偏見】,不管看了幾次還是百看不厭。

右前方不遠處另棵大樹下,一位老先生攤開報紙閱讀著,我想,他也很陶醉於這樣的午後時光吧?!這樣美好而溫暖。

耳機現在傳來的,是莫札特的奏鳴曲,我躺臥在草地上,將書本攤開蓋住眼睛,雙手張開成一字形,啊~~實在太舒服了!!四月的大草原,就適合聽莫札特!!!這種沒有防備的姿勢,與草地完全接觸的感覺…我想,我嘴角的笑容一定一刻也未曾消逝。

有人的腳步聲接近,然後停在我身旁。

「這會不會也太巧了點?」安公子的聲音從上方傳來,我一驚,書本從臉上掉落,安公子的笑臉瞬間映入眼中。

「是太巧了…」我掙扎著想起身,安公子卻壓住我的肩不讓我起來:「和我分享一下吧!」他拿過我一邊耳機,也躺下來聽音樂,感覺既親暱又陌生。

「是莫札特愛樂錄製的奏鳴曲。現在這首是降E大調奏鳴曲,我覺得就像在四月的大草原上聆聽莫札特一樣,正適合在這樣的時間地點。」我說,安公子聽了笑出來:「虧妳這麼有想像力。整部隨身聽都是裝這些嗎?」

「不是…」我說著,轉過身看他,正好對上他的眼睛。安公子雙眼清亮有神,笑吟吟望著我,然後輕聲說:「很好聽。」

有種莫名的理解流動在彼此心中。我對他微笑,然後耳中音樂丕變,陣陣吉他聲傳進耳裡,現在又變成了流行音樂。安公子笑道:「曲風也未免轉變太大了吧?!」

「不想聽就還我!!」我伸手去搶他的耳機,安公子抓住我的手大力抵抗:「不要!!我喜歡這首歌!!」

我愣了一下,現在播放的這首歌,正是James Blunt的『You're beautiful』,腦海中頓時浮現在耶誕節的火車上,我和安公子分享著這首歌的情景。

我們躺在草地上,面對面安靜聽著這首歌,唱腔是這般迷人,歌詞又是如此動人,我定定望著他,無法移開視線。在四月的草地上,和Andreas一起聽著情歌,我忍不住泛起微笑,一個人傻傻在心裡感動得要命。

安公子突然拿起我剛剛那本【傲慢與偏見】,蓋住我的臉:「傻瓜,聽這首歌要閉著眼睛傾聽……」

臉埋在書本裡的我笑了:「這才是正確的聆聽方式?」不知怎地忽然覺得,就這樣吧~~永遠這樣也不錯!!這樣我就滿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