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08

158. 難得悠閒

我窩在客廳沙發上聽音樂,一邊把電腦搬到樓下,輕鬆瀏覽網頁,這叫偷得浮生半日閒,感覺超好的!!!愛莉森看我在聽新年音樂會的曲目,疑惑問我:「妳不覺得風格很膩嗎?」

「會嗎?我覺得很好聽呀!」

「這時候就會覺得妳是外國人~~~」愛莉森戴著眼鏡,有點邋遢地走到廚房倒咖啡。

我望著她的身影,笑咪咪說:「哈~別這麼說嘛!!好東西是禁得起時間淬煉的,即使在前衛的時代也會有懷舊的人存在。」

「妳還挺會辯的!!」愛莉森笑著在我身旁坐下,好奇看著我的電腦:「妳幹嘛把電腦搬到客廳用啊?不覺得桌子高度用起來不舒服嗎?」

「妳手長腳長當然不舒服,我可是如魚得水~~」我對她一笑,愛莉森挑挑眉,身體向後仰舒服地往沙發背靠去,我們就像兩隻小貓(其中一隻腳很長),窩在一張沙發上,相依取暖,又各作各的事。說真的,我還挺愛這種感覺。

愛莉森喜歡看電影雜誌,三不五時把她家裡訂閱的雜誌帶回綠色小屋,順便造福我。大概是雜誌明星看太多,我現在對身邊帥哥美女越來越沒感覺,看久之後好像大家都越長越像,沒什麼差別。

「妳今天沒課啊?」愛莉森問,她跑去冰箱拿麵包,還倒了杯牛奶。我邊打字邊說:「下午才要上課~~~啊!!順便幫我烤一個Semmel,謝謝!」只有對愛莉森我才敢這樣嘻皮笑臉坳她,反正她從來不在意。

今天下午的兩堂課都還算輕鬆,而且一下課我就看到Reto在教室外等我了。

「奇怪!為什麼你時間這麼多,可以來找我?」我接過他遞過來的熱可可,一面說。熱可可是用Urs從瑞士帶回來的可可粉沖泡的,他之前也有帶給我,但在綠色小屋早就被喝光了!!Reto用不鏽鋼保溫杯裝過來,還對我說:「Urs早上親手泡的喔!!感謝他吧~~我們三人今早上課都一人一杯帶走,呵呵!」

哇!Urs真是溫暖的朋友呢!!(因為熱可可真的很暖嘛~~)我站在走廊,開心喝著熱可可,不知道是水質有差還是心理作用,同樣瑞士的可可粉,在台灣買到的味道好像就不同。不過Urs帶回來的這牌子,我在台灣也沒見過。

正在和Reto閒聊,居然遇上了Frida,她眼睛一亮立即向我跑來。(嗯~~不必用跑的吧!)

「小綠,這位就是傳說中的TU王子,妳的男朋友嗎?」她劈頭就問,打斷我和Reto談話,Reto有些訝異地抬起頭。

(學妹~~妳的問題很尷尬耶!!!)

Reto疑惑看著我,因為他不認識Frida,我努力擺出一個最自然的表情為他們介紹:「嗯~~~這位是人稱TU王子的Reto Graf,不過他不是我男友!!」(Reto抗議說他不是王子~~)然後對Reto介紹:「Frida也是從台灣來的,今年剛進TU,和我同科系,她和我也是同個高中畢業的學生。」

「哦~~很迷人的女孩!!」Reto微笑對Frida說:「歡迎妳來到TU。」

「學姊~~」Frida用中文說:「他-真-的-很-帥--!!!」表情非常訝異。她不可思議地問道:「這邊俊男帥哥怎麼會這麼多啊?」

「我哪知?」我也用中文回她,兩個女生對Reto視若無睹討論起來了,因為和Reto很熟,所以我暫時冷落他,轉頭和學妹用中文聊起天,正聊到一半,忽然聽到安公子的聲音:「咦~~Reto,小綠!!!你們在這啊?」

一看到安公子,Frida眼睛張更大了,她小聲對我說:「騙人!!連跟他妳也熟?!!!」

我露出尷尬表情,不知該如何回答,想了半天只能對她說:「一切都是巧合…主因是,這兩人其實是好朋友,認識其中一個,很難不認識另一個!!」

「買一送一就對了??」

「對對對,精確極了!!!」我忙答道。(其實是買一送二,還有Max啦!!!)

Andreas和Reto匆促聊了幾句就急著閃人,他看起來很匆忙,見我還在跟Frida聊天,拿了書本不客氣敲了我腦袋一記:「還聊啊?趕快喝一喝,杯子要帶回去還Urs啦!!!」說完還擺出耍帥的表情,用手指在我額上輕點一下。他來去如風,看得Frida是目瞪口呆。

「妳跟他真的很熟耶!!」好半晌,Frida才蹦出這幾個字來,我拿起保溫杯,繼續專心嗑著熱可可,Frida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不斷盯著我瞧。

「小綠~~妳還是慢慢喝吧,免得燙到,保溫杯我想Urs應該不急啦!!」Reto微笑,然後很客氣地對Frida說:「我差不多該走了,要去上課,很高興認識妳,Frida!」Reto踏著大步很快離開我們視線,我有些忐忑,郁涵學妹該不會氣我之前沒告訴她,我和Andreas很熟吧?!

我回頭看她,本以為Frida會討厭我了,沒想到,她露出了崇拜的表情,對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