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08

156. 心煩意亂

我呆坐在房內,默默想著今天的一切。對Andreas的感情,並無如我所願淡化為原本的友情,我想繼續喜歡他,我無法控制地還是喜歡他。但這樣並沒有什麼不好,不是嗎?!

真正不好的是,我不能和再Reto這樣下去了。就像腦袋忽然被人打了一拳般,我的愛情思路忽然清晰起來,我明白了為何Reto還能這樣繼續對我好,甚至更好。因為他只知道我有喜歡的人,但我並沒有說我無法喜歡他,Reto很可能以為我是被男生甩了,只要一直陪著處在失戀狀態下的我,機會還是很大。

然而事實是,只要安公子一直在我身邊出現,我恐怕很難對他忘懷,而讓Reto不明究理繼續懷抱希望,是很過分的行為。我喜歡Reto的陪伴,因為感到溫暖以及被呵護,但這樣軟弱地依賴他,最後只會傷他更深。

與Reto不同,安公子對我則不會有這種誤解,因為我是明明白白拒絕了他更進一步的邀約,這個動作在任何男孩眼裡都是簡單易懂,意味著:『我不喜歡你』的拒絕表示。這也是安公子對我態度立刻回歸友情的原因,他收到的明確訊息是我拒絕了他,以他的個性,大概無法在被女生拒絕後還繼續死纏爛打吧?!

啊~~喜歡的男生以為我不喜歡他,不喜歡的男孩卻以為還有機會…這根本是戀愛智障嘛!!我發現我把一切搞得一團亂,再這樣下去,恐怕會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

我扭開音響,梁靜茹的歌聲輕輕柔柔飄進耳裡,我躺在床上,感受音符在身旁流動的感覺~~聽了兩首後,我從床上一躍而起,撥了電話給Urs,這學期也很少和Urs碰面,只能靠電話連繫。

「無事不登三寶殿,妳闖了什麼禍嗎?小綠!!」Urs聲音聽起來開朗而忙碌,精神飽滿。

「我才不會闖禍呢!!!」光聽到他聲音我就心情變好:「不過,的確有事想跟你討論啦…」

「我就知道!!!可是…我現在有點小忙哩~~明天吧,明天我去綠色小屋找妳?」

「好~~~」

我戴回耳機,重新躺回床上,門上有人敲門,是潔,她拿了鬆餅進來:「我從荷蘭帶回來的…打擾到妳了嗎?」

「喔~不會!請坐!」潔很少跑來我房間,見到她讓我很是訝異。

「喔不!我只是拿東西來給妳……呃好,坐一下也無妨~~~」潔說著,在我書桌前坐了下來。

我好奇凝視她:「快說吧~~~妳有什麼事?」這才叫無事不登三寶殿吧?!

「咦?這麼明顯嗎?」潔難得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

「到底什麼事啊?」聽她這麼說,害我不禁忐忑起來,似乎是很嚴重的事情。

潔傾身向我,表情很關心:「妳最近還好嗎?覺得妳好像有心事?我有點擔心~~」吼~~嚇死我了,還以為什麼事哩!!!

「我失戀了~~~」我往床上一躺,眼睛望著天花板,唉聲嘆氣。

「妳有喜歡的人???」潔的眼睛瞬間睜大,她雙手舉在空中,無法克制地晃動著:「喔!天哪~喔!天哪!!妳竟然有喜歡的人了???」她揮著手在我房裡轉圈子,表情非常興奮,眼中迸射出激動的光彩,大約兩分鐘後才冷靜下來。(我說潔啊,這好像不是重點吧?)

「告訴我,他是怎樣的一個人?」潔和我一起躺在我的床上,這實在是前所未有的景象。沒想到她對我的戀愛會這麼感興趣。

「有點討厭,經常令人生氣,老是搞不清他在想什麼……」

「聽起來是個常和妳相處的人…噢!我不想再猜了,我怕會不小心猜到答案!!」潔翻轉身子,趴在床上俯視我,慢條斯理說:「我就想,妳應該不會愛上Reto的。」

「啊~~為什麼?妳不喜歡他嗎?」我皺皺眉頭,感到不解。

潔站起身,態度輕鬆說道:「Reto不但個性好,各方面也都很優秀,但是,你們之間沒有火花~~~」她望著我,大大漂亮的眼睛盯著我,然後突然語帶威脅對我說:「妳最好給我好好處理,不要弄得到時候大家都很難堪。」雖然刻意做出齜牙咧嘴的表情,但她看起來還是甜美到不行。

潔走到門邊,轉開門把,回頭看我:「小綠,還有更適合妳的人在等著妳,妳可要張大眼好好看仔細了!!」她說著對我笑了一下。

我沒有看她,低頭啃了口鬆餅,唔~~~好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