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08

172. 愛情新手上路

周六愛莉森不在綠色小屋過夜是很正常的,她有時會在周末回家。但是已和學長分手的潔,居然外宿不歸,這就顯得很詭異了。

禮拜天上午我起來,發現家裡仍然只有我和Andreas,感到非常不解。安公子不知道潔和馬汀分手的事,好心情地幫我張羅早餐。

「我今天要回去一趟,至少得換掉這身衣服。」安公子對我說。

「反正我也沒時間理你,今天還得收行李,明天要出發去因斯布魯克耶!!累死了~~」我盤腿坐在客廳沙發上,忽然想起我還在網路上訂了往湖區的車票,連住宿都訂好了。

「什麼??」安公子大驚失色,模樣看起來很可笑:「這樣我們不就整整一個禮拜都碰不到面嗎?妳幹嘛一個人跑去湖區啊?」

「我那時就很想去度假嘛!!」我嘟嘴道:「又忙又累,而且想避開你~~」

安公子手邊的動作忽然停了下來,轉身看我,他停頓了兩秒,說:「我有沒有聽錯?妳想避開我?」我咬著嘴唇沒有回答,安公子狐疑地瞅了我一眼,繼續進行他原本的動作。

「好吧~~」Andreas將餐盤放到我面前,上面是我最愛的Semmel,夾了起士和草莓醬,另外還有培根蛋。「那妳現在還是要去湖區度假嗎?」他問。

「是呀,因為都已經訂了嘛~~再說,我前陣子真的累壞了,想度假想了好久。」我拿起麵包咬了一口:「哇~~好酥,好好吃喔!!」

「妳別就只會吃!!」安公子皺著臉,好像想說什麼,但又在最後一刻放棄:「算了,既然妳決定了就好。」

Andreas其實不容易生氣,也很少發脾氣,只是平常表情習慣冷淡,所以容易被誤會。我仔細回想,從認識之初到現在,意外地竟想不起任何有關他生氣的具體事實。不過,倒是有不少他『不高興』的例子,例如現在。

「你不高興啊?」我問他。

「怎麼可能高興得起來?」他看著我:「有人要丟下我,自己去度假消遙了~~」

哈哈!!我忍不住笑出來,他竟然為了這個在哀怨??安公子幫我倒了一杯咖啡,他自己則在喝牛奶。

「Leopold煮得比較好喝~~」我小聲嘟噥著。

「我哥的手藝真的很難超越。煮東西我還可以,但是飲料這些,和他根本沒得比!!」沒想到Andreas完全不在意,他對我笑笑,收走被我吃得一乾二淨的餐盤。我雙手托著臉頰看他,忍不住開口說:「你真的好像家庭主夫喔~~」

「妳知道的,我們家都是男生,所以每個人都要能分擔些事情--任何事情。」安公子爽朗笑道:「所以,現在才會有妳的早餐呀!!」

我站起來,張開雙手緊緊抱住他:「謝謝你~~Andreas!」

一面送安公子出去,一面我在心底鬆口氣,幸好沒被愛莉森和潔看到,不然可就尷尬了!!我完全可以想像潔知道這件事之後會出現的戲謔表情。不過話說回來…潔和馬汀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潔到底晚上去哪了??

因為他們分手,連帶我和馬汀的關係也顯得有些尷尬,我在研究室的時候,有時馬汀還會走到外面講電話。我沒有責備學長的意思,不過馬汀多少心裡覺得對潔有愧疚吧?!面對我時也變得有些閃躲。而且有一次那個女生到學校來找馬汀,看到她時我還嚇一跳,馬汀則顯得非常不自在,立刻就和那女生一起離開。

女孩有著和潔一樣的棕色頭髮,湖水綠的眼眸,雖然比不上潔的美麗靈動,看起來卻也清秀聰明。我想起初識馬汀時的景象,那個淡淡金髮的大男孩,個性溫暖質樸又開朗…眼眶突然有些濕潤。學長現在還是這樣的個性,只是,愛情來去似乎無關乎你是個好人或壞胚子~~

我回到房間開始收行李,這次要在因城待上一星期,不過幸好星期五下課就可以離開。我預計星期六一早搭火車前往Gmunden,然後去湖邊曬曬太陽,隨意走走,讓自己遠離塵囂。來這邊久了,現在好像也開始喜歡陽光,迷上散步,還有坐在河邊發呆。不過我覺得最大的『認知改變』是:我竟然開始覺得維也納是個『喧囂的大城市』!!

「咦~~妳昨天整天都沒上線,怎麼樣,過得好嗎?」C送來了訊息。

「喔!因為昨天外出,跟妳提過的,和安公子去美術館。」我打了幾個字,繼續在衣櫥裡東翻西找。

「對喔對喔!!」C立刻傳過來好幾個問號:「如何?還愉快嗎?」

「很-不-錯---」我笑著送出三個字,然後毫不意外地,她忍不住call我了。

「小姐~~妳果然好奇心很重哪!!」戴著耳機,我收東西就不方便了,只好乖乖坐在椅子上。

「什麼話,是對妳才這樣好嗎?」C的聲音像盛載了南國的陽光般,精力充沛又充滿活力:「妳一定很開心吧!怎麼樣?有進展嗎?」

「有啊……」豈止有,還是『很大的進展』哩!!我竭力讓聲音聽起來正常些,C如果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什麼進展?什麼進展?」她忙不迭地問。我笑而不語,C更加好奇了。

「不會吧?......他跟妳告白了嗎?」

「啊?告白?」我愣了一下,然後問她:「妳是指怎樣的告白?」

「像是他喜歡妳,想跟妳交往之類的~~~」

「哈---哈---」我乾笑兩聲,不知道算有還是沒有耶~~安公子應該算是行動派的吧?!

「妳那樣笑是什麼意思?」C很不滿地問道,因為我完全沒回答她的問題。可是要我怎麼說呢?像是『今晚可不可以留下來過夜』這種的嗎?我怕她心臟負荷不了!!

「妳不說是沒關係啦!!不過,要保護自己,別讓自己受傷了。」C忽然感性起來,殷殷叮囑:「外國男生的想法有時和我們不一樣,有時可能還是要問清楚比較好。」

「謝謝妳,我知道。」我答得有點心虛,應該是來不及了吧?!不過,要問什麼呢?問他是否喜歡我?聽起來是個蠢問題!!問他心裡是否有其他女孩?知道了似乎也沒有意義?!所-以-,沒什麼好想的了!!我還是快快收東西,專心準備下星期的報告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