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08

178. 在因河的午後

我收到愛莉森的email,信上說潔最近狀況很不好,用功的潔,竟然翹課了!!!哇~~這真是破天荒的大消息!愛莉森班上的女生又要嚼舌根了吧?!

「到底怎麼啦?」我打電話給愛莉森。

「不清楚耶~~潔好像還是會和馬汀出去,甚至過夜…」愛莉森的語氣不太確定:「聽說馬汀那個女友最近很少來找他,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學長初戀女友是德國人,自小習樂,現在在維也納學長笛與大提琴。聽說馬汀女友回來找他,但卻一直曖昧不明,也沒說清楚是要重拾舊情抑或只是純粹朋友。就是這樣晦暗不明,讓學長的心一直為她上上下下搖擺不定。馬汀大概是舊情難忘,所以也不想去詢問那女生的真意,怕一攤牌那女生就真的離開了。

「馬汀怎麼那麼沒用啊?」我實在受不了了,忍不住一直碎碎念:「那他幹嘛招惹潔?不是已經分手了嗎?」

「這個嘛~~~」愛莉森沉吟了一下說:「馬汀又不是不喜歡潔了,潔如果跑去找他,他控制得了才怪!!」

「總之學長現在腳踏兩條船就對了!!」我生氣說道:「他怎麼不為潔著想呢?如果要分就分得徹底一點。」

「一開始好像真的分得很徹底了…但是有一天潔不曉得為什麼跑去找馬汀,結果兩人又天雷勾動地火,難捨難分。所以現在很麻煩,記憶中完美的初戀情人又再度現身,說心情不會被影響是騙人的!這點馬汀倒很誠實。」

「唉~~說得也是,他們當初也不是因為不相愛了才分手,所以要分得徹底是很難的!」我嘆口氣說,然後一會兒情緒又開始激動起來:「可惡!!害我開始想找字詞來罵那個陌生女人了!!」

「呵呵~~小綠,冷靜點!!我也很生氣呀!但是這件事應該是馬汀要出面處理。」她說。

我沿著因河散步,心裡對潔著實詫異,看起來始終理性冷靜的潔,居然和馬汀藕斷絲連,這實在不像她的作風。我一直以為她是打不敗的女神,看她現在這麼痛苦,雖然心裡擔心卻也無能為力。

我停下腳步,在草地上坐下來,一邊隨手拔了幾根草,揉一揉,再丟進河裡。這是很無聊的舉動,但似乎可以抒發我此刻心中煩躁。隱約地,我聽到有人在叫我。是葛洛爾學姐!!她坐在河邊,很愉快地從不遠處向我招手。

我高興地站起身向她走去,大概在離她十步遠的地方吧,發現她光著腳丫,鞋子被亂丟在一旁,一雙天足悠然浸在因河裡,愜意又灑脫。

「河水不冷嗎?」我問,心裡其實還挺被吸引的。

「哦~~一點也不!現在可是春天了呢!!」葛洛爾對著我笑,還指了個好位置給我。我學她,脫下鞋襪,將腳伸進水中……喔!!好冰!!我倏地縮回雙足,哇哩被騙了啦~~這水很冰耶!!!學姐笑得像什麼似的,腳拍打著河水,濺起高高的水花。

「這次來還好嗎?壓力會不會很大?」學姐問道。「妳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在這邊被綁架一星期吧?!呵呵!!」

我笑了起來:「剛開始有點緊張,但現在好像還好~~時間久了就習慣了!!這次似乎還挺順利的。」

「明天報告完了就要回維也納了?」她問我。

「沒有耶~~明晚還是會住這,後天星期六一早才去搭車。不過…」我對學姊微笑:「我不是回維也納,而是去湖區度周末!!!」

「真的?跟朋友嗎?」她眼睛發亮,興奮問道。

「喔,不!!是一個人~~」我答。葛洛爾學姐露出理解的笑容,親切對我說:「相當不錯的周末計畫!!我還以為維也納人周末只會窩在餐館喝酒看報呢!!」

「妳講的是中年發福的居家男子吧?!呵呵~~~」我笑著說。

我們在星期四的下午,齊坐在因河畔,聊天唱歌,說說笑笑,因城的春天真的太美,空氣的味道很清新,顏色帶著詩意。我喜歡因斯布魯克,尤其在這可愛的涼涼春天,和葛洛爾學姐坐在因河畔的這一幕,將讓我難以忘懷。

「要我叫帕西星期六早上幫妳提行李去車站嗎?」學姐問我。

「不用啦~~東西不重!!而且,這樣太虐待他了!」

「什麼話!!實驗室菜鳥的工作不就是這樣嗎?反正那傢伙也沒什麼事,讓他當當苦力也好。」

我們兩人大笑起來。

雖然如此,我還是婉拒學姐的美意,美好的周末,還是放過帕西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