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08

174. 旅程

為了趕火車,星期一大清早我們就站在火車月台上等候,兩人手指緊扣,依依不捨。

「我應該要上車了。」我說,但是兩人緊緊靠在一起,都不想分開。列車長已經出來催促著要關門了,我隨意找了個車箱就要上車,安公子卻喚住我:「等等,小綠!!」

我回頭看他,表情疑惑。

「坐後面的車箱!!!」他用手比比後面,拉我向後走:「這樣車子開動後,我還可以看妳久一點~~~」他自然流露出的情感,差點讓我不想上車。鈴聲響了,安公子迅速在我臉上親一下,急急把我推向車門。

我找到靠窗座位坐下,安公子在窗外向我招手,還不斷送來飛吻,我忍不住一直笑。火車緩緩起動了,安公子在月台上跟著小跑步起來,可惜奧地利火車速度飛快,一下子他的身影就消失在視線外。我終於明白他為什麼要我坐在後面車箱了,如果是前面車箱,月台一下子就沒了,他總不能在鐵軌上跑吧?!

想到此,我不禁泛起微笑。Andreas的個性浪漫,帶著溫和的熱情,我手拄在小桌上,獨自望著窗外,心底流過絲絲暖意,不知為何,鼻子竟然有點酸酸的,才分開不到五分鐘吧?可是我現在好想他!!

他在做什麼?為什麼沒有打電話過來呢?我知道才五分鐘是太心急了點,但隨著時間過去,我越來越感到坐立難安,最後終於打開包包拿出手機。

嚇!!我居然沒開手機?!手機上有安公子寄來的兩通簡訊,一封是昨晚的,一封是剛剛……五分鐘前!!!

天哪!我真是個迷糊蛋!!我急忙找尋安公子的電話號碼,手指正在忙碌時,電話忽然響了,我被鈴聲嚇到手機差點掉落,趕緊接起電話。

「蘋果捲小姐,妳忘了開手機了?!」安公子開朗聲音從另一端傳來,聽見他的聲音,我幾乎要掉眼淚了。

「妳怎麼了?」察覺到我異常的安靜,安公子緊張問道。

「…沒事…」我吸了吸鼻子:「只是忽然很想你~~」

「……」Andreas靜默了,我開始有點小後悔,擔心他會覺得我太黏,一會兒,他緩緩開口:「真沒想到妳會這麼說~~」

他輕輕笑起來:「聽妳這樣講,我反而放心了!!」

「???」我滿頭霧水。

「那表示,應該不會再像上次那樣,隨隨便便在車上就認識新朋友。」他的聲音帶著笑意,充滿調侃。

「喂!!」我抗議道:「跟你說過那只是純粹閒聊!!」

「啊!!上課了,先不聊了,拜~~」Andreas匆匆掛上電話,我發了一會兒愣,然後想起還沒檢視訊息。

我先看今早傳過來的簡訊,他今天送出的訊息不但沒分段,大小寫也胡亂交錯,大概是邊走路邊打的:『妳一定不會相信,我已經開始想妳了!我現在正往學校的途中,一路上腦中所思都是這兩天的點點滴滴,我現在很擔心這個星期恐怕都無法專心上課了。』

我笑了起來,哪可能這麼嚴重?接著我又動手按了幾個鍵,把昨天的簡訊叫出來。我很好奇,昨晚他是哪來的時間打這封短訊的?

『親愛的小綠,
昨天,是第二次看著妳沉睡的臉,緊緊貼著我。
第一次是在去因斯布魯克的火車上。
請原諒我當時的拙於表白,沒能來得及告訴妳,
妳熟睡的臉龐,是那天唯一的美好回憶。』

看完簡訊,我心跳得好快,他的文筆向來優雅,只是沒想到簡訊也可以寫成這樣。我凝視窗外景致,心思早已飛回維也納,火車緩緩進站,月台上熙嚷的人群躍入眼簾,這裡是Linz。

我的包廂陸續進來了幾個人,打斷了我寧靜的小小世界。Linz是個工業城,附近有幾個漂亮的復古小鎮,我還沒機會造訪。火車站很新穎漂亮,不過由於一直在進行建設,環境顯得凌亂吵雜,這在奧地利是很稀奇的現象。

閉起眼,我在心裡默算著,再六站…再六站,因斯布魯克就到了。

「小綠!!!妳等一下到因斯布魯克大學時,先收email,我寄了兩頁新的測站資料給妳,妳要把數據加進去,修改一下平均值,知道嗎?」正睡得迷迷糊糊,忽然被馬汀的電話給驚醒,我的腦袋瞬間清醒過來。

「新的數據和原來差異很大嗎?會不會需要修正模型曲線?」我問道。

「好問題,我還沒時間仔細看…」馬汀的聲音很慎重,他做研究向來如此:「妳是今天報告嗎?」

「嗯,下午四點。」

「那妳到了就把新數據先放進去試算一下,函數有嚴重偏離再打電話告訴我。很抱歉我早上實在抽不出時間~~」

「沒關係啦~學長,只是小事一樁,我可以搞得定!」

「我想也是!!」馬汀笑著掛上電話。我深吸了一口氣,是的,我是來做學術交流的!好像從愛情的迷夢中清醒過來,我的腦袋立即回到冰河上,全神貫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