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08

176. 學生宿舍

貝爾曼街的宿舍比較偏遠,但是房間寬敞乾淨,又是單人房,推開窗戶就可以看到山,其實算是挺不錯的。唯一讓我困擾的是,這是男女混住的宿舍,浴室廁所又在外面,讓我很不習慣。

帕西送我回來後,在門口小聊一下就離開了,他和愛努特一樣,身上都有種淡然的氣質,就是那種『不惹塵埃』的感覺,乍看之下還以為沒溫度,不過其實是心暖的好人,只是不會主動釋放熱情就是。

這裡晚上12點以就不提供熱水了,我今天風塵僕僕,要我拖到明晨才洗澡是不可能的,在房間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就是趕緊翻出換洗衣物洗澡去!!

淋浴間有分男用女用,位在走廊盡頭。我抱著衣服往浴室走去,很久沒住學生宿舍,每次來因城都覺得很親切,雖然這裡與維也納的大大不同。木造的建築物本身散發一種質樸感,樓梯雖經過整建,走過時仍有聲響,大家都會自動放輕腳步。女生的盥洗室裡,有兩間淋浴設備與三間廁所,每個淋浴間上方有著小小對外窗戶,妳可以自由選擇開啟與否。

對我而言,從那個窗戶高度根本就看不到嬌小的我,我當然很不客氣把它打開,讓山城涼爽的晚風吹進來。

「這也未免太高級了吧?」我瞪著免費提供的洗手乳,竟然有3種不同阿爾卑斯花種的香味,上面還會註明花卉資料,讓你認識阿爾卑斯山的植物。可能因為這間宿舍都是提供像我這樣外地短期住宿需求的學生,因此裡面自然出現一些介紹『因斯布魯克』的特色用品。

貝爾曼街的宿舍,我是第一次住,但卻是因城我最喜歡的宿舍了!因為它比較寬敞,而且人比較少,也比較安靜。

我把房間內兩扇窗戶全部推開,啊~~好棒,好像可以聞到阿爾卑斯山的味道。

手機鈴聲響了,是安公子:「終於找到妳了,很忙嗎?看妳都沒接電話。」

「啊~~對不起,你打了很多通吧?我和夥伴吃飯,大概餐廳很吵,所以沒聽到。」

「重點是,妳根本沒想到我吧?小綠~~~」安公子聲音聽來在嘆氣,我自己也有點被自己嚇到,從下午報告到現在回宿舍,中間我居然完全沒想起安公子這號人物…這太不對勁了吧!!熱戀中的女孩不應該是這樣的。

我腦袋裡開始胡思亂想:難道,其實我不是真心喜歡安公子?還是…愛情對我是遠在課業與朋友之後??

好像都不是耶~~~我…我我…我只是單純真的給忘了!!!

「妳今天還順利嗎?」安公子問道,背景很安靜,還聽到他在翻書的聲音。我想像他戴著眼鏡,一邊看書,一邊輕鬆坐在書桌前講電話的模樣…嗯~非常迷人。我蜷曲著雙腿,臉頰靠在膝蓋上,忽然間有點恍神…如果,我現在就在他身旁,倚著他,那感覺一定很棒吧?!

「哈囉哈囉!!有人在嗎?」安公子好笑地敲敲手機。

「喔~~我在!!!sorry~~~」我一驚,立刻回神過來,口中喃喃不停道歉。

「妳怎麼常常心不在焉?是今天報告不順利嗎?」他問。

「哦不!!今天還蠻順利的,而且我跟你說喔~~這次住到的宿舍我好喜歡喔!!」我興奮地向他描述這裡的環境,另外也提到愛努特和帕西。Andreas一直聽我說話,末了才開口:「妳好像完全不想念維也納?」

「只會在這待一星期,有什麼好想的?我想念在維也納的你,但是不想念維也納!!」我誠實說道。可能是我太直接了,安公子好像愣了一下,但是一會兒他便笑起來,笑聲聽起來帶著愉悅的輕快感:「妳還真是讓我訝異!!我發現,妳的反應經常超乎我意料之外。」

「啊…」我臉紅起來,聲音也變小了:「我太直接了嗎?」

「嗯,很令人驚喜的發現!!」他說。

「你也讓我很驚訝…這兩天~~~」我說:「比我想像的…浪漫,嗯~~還有…開朗…」我不好意思說『熱情』兩字,怕引發他奇怪的聯想。

「我平常很陰鬱嗎?」他開玩笑問。

「這你自己應該最清楚吧~~剛開始認識你,還以為你顏面神經斷掉了。」想到這件事我就忍不住抱怨:「多笑一下會死啊?!真的很不友善耶!」

「太友善會惹來麻煩的!!」安公子說:「我才不要像Reto,時間都花在處理這些不必要的麻煩上!」

「聽起來很自負耶!!噁~~真是個自戀狂!!」我咬著書籤打了個噁心的哆嗦,然後站起來,伸展一下背脊。

「因斯布魯克天氣好嗎?」完全不理會我的吐槽,他問道。

「好得不得了~」我望著窗外:「天空晴朗,沒什麼雲。」

「維也納也是!!」安公子溫柔的聲音從話機傳來:「我現在站在窗戶前面,一抬頭就可以看到大熊星座……妳看到了嗎?」

「大熊座…啊啊啊!!看到了!我也看到了!!」我興奮喊著,我整個身體探出窗外,人躺在窗台上,從外面看起來應該像是『倒掛』在窗台上吧?!但…這是在房內觀星的最佳角度!!!

「所以,今天我們的約會是…一起看星星。」安公子笑著說。我也跟著笑了,星星在因城無光害的天空上看起來特別明亮,我看著星空,覺得和安公子好像此時並未分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