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08

194. 愛情大解謎

Max和Reto很識相地離開了,白目的Max還好心情地拍拍Andreas的胸膛說:「這麼可愛的女友可要看好,不然會被追走喔!!」我聽了臉整個綠掉~~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傢伙。

Andreas還是一臉酷樣地,走到我面前。

「你來這裡幹嘛?」我還在不爽。(戀愛大忌1:情緒性用詞)

「我忘了東西~~」他停了一下,冷冷地說。嗯哼~~原來是忘記東西啊,就知道,他絕對不會先低頭的。

「掉了什麼東西我幫你拿。」我沒好氣說道,拿出鑰匙開門。沒想到安公子很乾脆地拒絕:「不用,我已經找回來了!」

我臉一沉,這什麼彆扭個性?!明明是來找我的還不承認!很不幸,本姑娘今天心情很差,懶得跟他玩這招,我雙手往胸前一叉:「那沒事的話你請回吧!」(戀愛大忌2:不給對方台階下)

奇怪,明明知道自己正在犯錯,但就是無法心平氣和的開口。

果然,安公子正如我預期地,頭也不回地往回走,而我也如自己預期,氣得半死(再度覺得人真是很奇怪的動物~)。驀地我感到鼻腔有水跑出來,我本能地伸手去擦,頓時滿手鮮血。鼻血像水一樣湧出,滴落地上,手掌根本接不住。我大概是嚇傻了,只「啊~」了一聲,便再也發不出任何聲音。

正一邊生氣一邊回頭看我的安公子,見狀大驚,立即跑過來。

「天!!~~怎麼流這麼多血?!快進屋去!!」他扶我走進屋裡,我雙手摀著鼻子不敢放開,在客廳沙發坐下。安公子跑去拿衛生紙,還到樓上幫我拿了浴室的毛巾。

這兩天鼻血都是扮演和事佬的角色,安公子的表情好像我快死掉了。

「你在擔心我嗎?」我半躺在沙發上,手還繼續壓著鼻子。

「妳死掉的話我是唯一在場的人,而且有兩個證人知道我們在吵架。」他恢復酷酷表情,假裝很冷靜地說。我臉上出現更多斜線了,反正這次他死不先低頭就對了。不過他還是很擔心我鼻子,把我的手移開,檢視鼻血停了沒。

「鼻血好像止住了…昨天撞得太重~~」他皺眉看我,然後用濕毛巾擦我的臉:「妳的臉看起來真是怵目驚心!!」我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但仍強忍著眼淚,如果掉淚,和鼻血混在一起,可能在我臉上會出現『血流成河』的驚悚畫面。我紅著眼睛,抬頭看他。

安公子忽然間低頭吻了我。

這個吻,很輕很柔,充滿感情,雖然有些訝異,但我還是不自覺閉上眼,沉浸在他的溫柔裡。我開始覺得,昨天和今天的舉動,根本就是幼稚的孩子氣…(不過他自己也一樣!!)

「你不生氣了嗎?」逮到空檔,我問他。

「昨晚是我亂說話~~」他的道歉聽來有點僵硬,不過,行動力是最有用的道歉,他那麼溫柔地吻我,眼神又充滿無辜和歉意,讓人很難繼續生氣。

「其實,我很在意Reto的事。」他說,第一次和我談到Reto。

「我知道Reto喜歡妳,所以剛開始無法面對自己的心意,覺得躲得越遠越好。可是Reto告訴我,妳對他沒意思~~原來…他早就發現我的心思了。」安公子低聲說著:「我心情很矛盾,知道他也喜歡妳,這讓我很難對妳表白。有一陣子他對妳變得比較冷淡,我以為他放棄了,所以忍不住約了妳幾次~~」

我笑了一下,更靠近了他一些。

「總之我的心情起起伏伏,反反覆覆,很煎熬。一下覺得不想和Reto關係搞得很複雜,一下子又想著既然他不行動,那就別後悔~~有陣子我很自責,認為Reto是因為我,所以才放棄妳的。」

「結果呢?」是這樣嗎?我好訝異。

「他說他被妳拒絕了!!」安公子露出笑容:「居然拒絕了TU校草Reto?!想不被學校女生攻擊也很難吧!」

我心情有點忐忑,Reto該不會告訴安公子我喜歡的人就是他吧?!我小心翼翼開口問他:「他有跟你說什麼嗎?」

「嗯~~他叫我不要顧忌他,去追妳!」安公子繼續說道:「Reto說,反正大不了被拒絕,我們還可以一起慶祝失戀…可是沒想到,妳竟然接受了我…」

「害我那陣子感到很難過自責,但又不可能因此放棄妳…」他看著我,撫摸我的臉頰說:「我現在想想,好像有種被算計的感覺~~~」

我聞言一笑,Reto的確是算計了Andreas,他設計讓原本不打算開口的Andreas,展開行動。這是為了幫Andreas,還是為了幫我??他真的是個很好的人,我嘆了一口氣。

「我到現在還是很驚訝,妳那時居然沒有拒絕我~~」他低頭看我,好奇問:「妳該不會是不知該如何拒絕吧?」

「啊啊啊~~其實是有一點啦!」我不好意思說道:「那天在上貝維德宮,我根本還反應不及就被吻了。」

安公子的表情像被塞了肉丸子:「但妳那時有接受我吧?!不然,怎麼會答應回綠色小屋?」

「回綠色小屋?什麼意思??」我完全不解:「逛完美術館,回家不是很自然嗎?」

「…我以為……」Andreas臉色一陣青一陣白:「慘了!妳可能會恨我!!我當時的解讀是,妳接受我了…嗯…就是~~~」他隱含的語意,讓我瞬間明白了什麼。

「啊?原來你是那個意思??」我頓時瞠目結舌:「你幹嘛用那麼含蓄的方式問啊?我哪會知道??」安公子以為我答應回家,是願意和他上床?

「可是正吻得難分難捨,那樣問妳,妳應該就知道了呀~~不然難道要說得很白嗎?那樣妳也會覺得我很不浪漫吧?!」Andreas表情既錯愕又懊惱,我們兩人面面相覷,這真是好大的誤會啊!!

「所以…妳本來並沒有想要…?」他的目光透露些許擔憂和懊悔:「對不起,是我誤會了!因為妳也沒有拒絕,所以我就繼續下去…」

「說真的,當時的氣氛我可能也很難拒絕吧~~」我的臉開始有點熱:「進度的確比我想像的快很多,可是我那時以為,維也納男生的戀愛節奏都是這樣。」

「難怪我就在想,妳比我預料的大方…」安公子很認真地凝視我雙眼:「我真的沒有強迫妳的意思,妳生氣了嗎?如果妳因此生氣,我完全可以理解。」

「不會…因為,我喜歡你很久了。」我微笑,臉紅說道。

安公子愣在那,驚訝望著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