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08

184. 友情日

「小綠!!」一陣子沒見的Max忽然跑來TU找我,嚇了我好大一跳!!

「你怎麼會出現在這??」想到前陣子還跟他傳出『不實誹聞』,我看著走廊上的人來人往,心裡頓時涼了半截。

「唉呀呀~~我是和朋友約在這附近,所以順便先過來看看妳啦!!」Max笑容滿面,那閃耀的笑臉,頓時吸引許多女孩的目光...我的心又更涼了~~(傳言肯定更會喧囂直上,這次大概會說我對Max舊情難忘,對安公子腳踏兩條船!!)

「對了!!」Max湊近我耳邊對我說道:「我們班同學最近討論了一個新的整新生的方法…妳要不要參考一下?若是維也納醫大和TU女舍同時發動相同的整人計畫,肯定很熱鬧!!」

「要不要順便在市政廳點燈慶祝啊?」我沒好氣回他:「我們又不住宿舍,幹嘛跑去整住宿的新生啊?你很無聊耶~~」

「妳才無趣吧?!」Max表情變得很苦瓜:「我們系上住宿的學妹說,要把新生衣服脫光,叫她們繞宿舍跑一圈~~」

「這太狠了吧?而且…你會來TU策動聯合整人計畫,根本就別有企圖嘛!!」我感到好笑,用書本敲了敲他腦袋。

「好吧~~既然找不到盟友,我只好快閃了…」Max裝得很哀怨,不過顯然他一點也不難過。他順口問:「還是妳要跟我們一起去吃飯?就上次那個妳也認識的馬克!!」

「不了!我跟Andreas有約,再放他鴿子我會被他砍死~~」我吐吐舌頭,Max笑了起來,向我揮揮手,很瀟灑地離開。我微笑看著他精神奕奕走出大門,心裡很佩服他走出情傷的迅速。

轉過身,正要去搭電梯。「小綠學姐!!!」一個熟悉的聲音從右邊傳來,是中文。我嘴角露出微笑,慢慢轉向右邊,是姜宇!!

今天看來是個『友情日』,這兩個傢伙,我已經好一陣子沒見到了。當然,也許跟我把時間都拿去約會有關,一下課總是立刻跑掉。

「妳們系是不是很忙啊?」姜宇問我。我想了想,不太肯定地回答:「不一定吧~~還是要看人。怎麼了?」

「該不會是郁涵學妹用忙碌來拒絕你吧?」我挑眉問道,心裡忍不住竊笑。

「學姐真是大智大慧,冰雪聰明~~」姜宇被發現心中小祕密,難得地顯出侷促尷尬,他笑了好幾聲,然後跟我說,他很想多認識郁涵。他覺得郁涵很嬌,但怪的是他又喜歡她的口無遮攔。

「可是最近很少遇到她,她說她很忙~~」姜宇苦惱地說。

「也許她真的很忙~」我微笑:「這件事我幫不上忙,你得自己想辦法。」

「好無情喔~學姊!!」姜宇表情很沮喪,我笑了起來,告訴他:「我自己也很少看到她呀!!怎麼幫你?這樣吧,下次我遇到她,會幫你問問她最近在忙什麼。」

「感謝~~學姊果然還是最好了!!」他開心地抱住我,我趕緊把他推開:「你不知道我最近在學校誹聞已經夠多了嗎?不要再幫我增加了!!」姜宇聽了,大笑放開我,很開心地離開了。

我搭了電梯上樓,Andreas的一個學長跟我說他在實驗室,我又跑到地下室去,好不容易才看到戴著眼鏡,眉頭深鎖拿著小鑷子不知在幹什麼的他。實驗室還有另一個男生,兩人看起來很專心,我不敢出聲打擾。另外那個男生拿著探棒在量測電流,安公子弄完他的事情,舒了口氣,走到那男生旁邊,然後看見站在門邊的我。

「妳來了?怎麼不叫我?對不起我忘了時間。」他滿面笑容走向我,還有一綹頭髮掛在前額。我微笑走進實驗室,這是第一次進入他們實驗室,原來電子工程類的實驗室長這樣啊?有一堆我沒見過的量測儀器,以及訊號產生器。Andreas向我介紹他學長,就是剛剛在量東西的男生:「這是阿提拉.史丹,我說寒假開始接的計畫,就是和他合作。」

史丹是個身材矮小的黑髮男生,戴了膠框眼鏡,他微笑對我伸出手來:「妳是Andreas女朋友吧?初次見面。」他看來有點緊張。

我握住他伸過來的手,笑道:「我叫小綠.H,您好。」然後我轉身笑咪咪對Andreas說:「原來我算你女友啊?」安公子沒好氣看了我一眼,然後對我說:「史丹學長是系上的優秀學生,平常深居簡出,認識的人少得可憐~~」

史丹露出憨厚笑容,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不好意思,我不擅於交際…」

嗯~~看得出來,我在心裡想道。史丹算是蠻特別的,我在TU遇過不少害羞宅男,但他幾乎是完全避開與人的相處,除了教授和合作夥伴。

「史丹今天敢跟妳講話,算很不錯了!!他平常看到女生很容易結巴。」吃飯的時候,安公子說道。我將沙拉送進嘴裡,好奇問:「他真的這麼害羞?那上課時怎麼問教授問題?」

「聽說他中學時真的是連講話都會結巴,但史丹是電子狂,為了搞懂這些他有興趣的東西,他克服了對人的恐懼,只是若話題一旦偏離電子專業,他就又不知所措了!」

哦~~世界上還真是有各式各樣的人存在啊!我看了看安公子,也對,也是有這種各方面看起來都很優秀的人,生活也沒什麼煩惱…唉,人世間真不公平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