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08

191. 愛情就是這麼回事呀

我們兩人未發一語,對峙好幾秒後,終於一起笑了出來。

「OK~~我道歉!!」Andreas把臉湊近我:「我的確冒出過放棄這段感情的念頭…我應該先和妳溝通的。」

他說著伸出雙臂,緊緊擁抱我:「我好想妳~~~」

「但妳竟然不說一聲就跑回台灣,讓人很難不去懷疑妳的感情。」只隔了一下下,Andreas還是忍不住又抱怨起來。我抬頭看他,露出一個抱歉的笑容:「對不起,我不是故意冷淡,事實上我一直用『我們只是彼此的過客』的態度來看待這段感情,所以你會覺得我冷淡,漠不關心。」

「這不是理性,而是放棄。」他皺眉說。

「是的,沒錯…」我吐吐舌頭,遞給他一杯咖啡:「所以,請接受我的道歉!!」

「一杯咖啡就算道歉??」他挑眉看我,然後無奈地對自己嘆道:「我還真是好說話呀~~」

「嘿嘿~~那可是你的超級大優點,千萬請保持下去。」我嘻皮笑臉兼撒嬌說道。

夏日的涼爽晚上,可以和安公子言歸於好,我感到很幸運。S後來在晚上和我通話時說:「妳運氣真的很好,遇到很棒的男朋友~不然很可能感情就冤枉地無疾而終。」這點我深深同意啊~~~

「妳的台灣朋友半夜都不睡覺的嗎?」安公子走進我房間,聽我用中文在講電話,好奇問道。

「暑假嘛~~~而且,台灣學生的作息本來就晚。」

「緯度低的國家真好~~」安公子羨慕說道。

我對他笑笑,動手把衣服摺好收進衣櫥裡,一邊整理,一邊看到去年耶誕時安公子送的圍巾就掛在旁邊。

「你看,這是第一次收到你送的耶誕禮物耶!!」我把圍巾拉出來給他看。

安公子露出微笑,他望著那條圍巾,頗感觸地說:「第一次送妳耶誕禮物,我很害怕會被妳壓在衣箱底下,永不見天日,所以還在心裡禱告,如果可以見到妳戴著圍巾的模樣,那就是給我的最好的耶誕禮物了!」他轉頭看我,眼神非常溫柔:「妳現在可以想像,當我在耶誕市集發現妳戴著那條圍巾時,心裡有多感動…」

不會吧~~?!我嘴巴張得超大的:「那個…就是你所說的,最想收到的耶誕禮物嗎?」(沒事他自己在那邊耍什麼浪漫啊?)

「我就知道妳會覺得很好笑……」Andreas顯得有點彆扭,八成是自己也感到很可笑,他居然使出用攻擊掩飾丟臉的低級手段:「還說哩!!!手套呢?竟然把我送的手套給弄丟了~~~」

我大笑起來:「你看,所有的事都是你自找的!!我一直以為你心裡還有其他喜歡的人……」

「喜歡的人?誰啊?」

「誰知道?就某個人吧~~」我隨口敷衍,臉上卻止不住笑意。很微妙地,心裡好像有一塊大石倏地落了地,我忽然感到一股很實在的幸福感,彷彿一直踩不到地的雙腳,終於觸著了地。

「等等等等…這個指控非常嚴重!!」安公子瞪視我,神情非常認真,而我,正沉浸在剛產生的幸福感中,完全不想理他。安公子雙手叉在胸前,坐在我的椅子上,盯著我的眼神相當不滿。

「總之,是我誤會了!!」我笑得很開心,忍不住湊過去親了他一下:「今天撞到玻璃門,算是撞得很值得!!」

「哪有人這樣說的?」他又再度皺眉:「再說,我因為某人腦袋撞到玻璃門,結果在學妹面前的酷酷形象完全沒了!!」他假意埋怨看我:「我回去拿背包說要先離開時,海蓮娜還一直虧我。妳可得好好補償我。」

「說到這個…你們實驗室為什麼會有低年級的學生啊?」

「喔~~她們只是暑期工讀而已。」安公子回答,然後突地靠近我:「怎麼?很在意嗎?」

「在意你個頭啦!!!連臉都沒看到,要在意什麼?」我沒好氣睨他一眼:「在意她們還不如在意史丹學長~~」

「嗚……妳還是很冷淡嘛~~~」

「不准學Max說話!!!太噁心了~~」這些人相互耳濡目染,講話一個比一個誇張,我無法想像,如果Reto也變成這樣~~~唔…殺了我吧!!!

不過,我們還是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這可是從期末到暑假,我們兩人的第一次約會呢!!!^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