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08

192. 晴陰雨

安公子曾經是法國迷,即使現在,他仍覺得法國是個迷人的國家~~這點我不否認,不過反過來看,法國人卻普遍對德奧不感興趣,覺得我們既單調又死板,不浪漫又乏味…我想,法國人(尤其法國男人)除了滑雪,大概不會想來奧地利。

也許因為我來自熱鬧的台灣,因此法國(尤其巴黎)那種五光十色的繽紛,雖然令我讚嘆,卻不為它迷戀駐足。但對安公子這種從小就在守秩序又一板一眼的國度長大的小孩來說,巴黎可是迷死人!!!不知道是不是Yvette過分的熱情嚇跑了Andreas(我想是不會啦~),他現在對法國的狂熱好像慢慢退燒。

「你好像對法國的嚮往漸漸消褪了耶~~」我好奇問道。

「大概是之前去了西班牙,慢慢對『熱情』和『繽紛』這件事,有了不同的見解。」安公子望著天花板想了想:「我想我只是對那種異於奧地利的熱情和燦爛感到好奇,因而產生迷戀,但其實並不是我真正想要追尋的東西。」

「我相信有些人會發現法國那些豐富的文化資產,或是豐沛的人文情調,是他們所真心想望。不過…到後來,我清楚知道,我的骨子裡就是標準的德奧血統,只有在這樣的環境裡才能讓我怡然自得~~~」他對我露出迷人笑臉:「反正,妳好像也喜歡德奧靈魂嘛~~~」

「嘿嘿嘿~~~」我乾笑兩聲,面對這種自戀狂,就讓他去自high好了。

「妳怎麼突然問我法國的事?」

「沒啦!!前幾天收到潔的email,她在荷蘭又遇到法國年輕男生對她窮追不捨,忽然發現,在這裡好像不常見到法國學生。」

「不過我可以體會他們的心情啦~~想想,維也納女人怎麼跟風情萬千的巴黎女人相比啊?至於法國女人倒是有可能願意接受德奧男人,開玩笑,再怎麼沒行情的巴黎女人,一到德奧,簡直就變成了寶,這種讓男人死心踏地的珍寵,她們在法國可能因競爭者太多而無福領略。」

「我好像聞到了點酸意??」安公子故意取笑我,然後他走到我的CD架前,拿起我的復活節彩蛋端詳。

「這些是妳買的還是朋友送的啊?」他拿著Urs送的彩蛋問:「我猜這個大概是Urs送的!!!妳喜歡彩蛋?」

「我應該是對彩蛋本身沒有偏好,但這幾個我都很喜歡。」

安公子點點頭,然後拿起另一個小白花圖案的彩蛋…我忽然胸口緊了一下,那是Reto送我的復活節彩蛋。安公子似乎猜到了,氣氛突然變得詭異…他忽地安靜下來,我也莫名其妙跟著不自在。

一直都不敢問,我的事情,他和Reto之間是怎麼面對的?!這彷彿成了禁忌的魔咒,不能提也不敢提。Andreas默默將彩蛋放回架上,坐回我身邊,他將我擁入懷中,在我額頭上輕吻了一下,看不出特別的表情。

「嗯…潔暑假在荷蘭還好嗎?」安公子抱著我,輕輕帶開話題。

「心情好像開朗些了。剛剛說的那個法國男生,對她非常浪漫熱情,我想多少能安撫她受傷的心情。」我笑了一下,然後嘆口氣:「我一直以為,相較於法國人,德國人是比較專情的…但馬汀的事,讓我很意外,也許還帶些失望。」

「這種事其實並不稀奇,很常見也很正常~~」Andreas口氣淡淡地:「初戀對很多人來說,都是難以忘懷的,有些回憶一輩子都不可能再被複製。」

我對這句話很反感:「這樣的話,誰願意成為別人初戀之後的女朋友呢?!」

「反正愛情只是一時的眩惑…初戀會醒,之後的也會醒~~~」他用不帶情感的語調說道,我錯愕地望著他,不會吧~~他講這話,是想吵架嗎?雖然冷靜點想,會知道他說的也是實情,不過這話無論如何都不中聽,如果我因此發飆,應該不會被列入瘋子之林吧?(發個脾氣都要考慮這麼多…我真的沒救了!)

「既然只是一時的眩惑,何必為了愛情而停留呢?」強忍心中的不滿,來自禮儀之邦的小綠我,擠出笑臉問他。

「這跟迷幻藥一樣啊!如果藥下得重些,醒來的時間就比較晚…有的藥下得過重了,一輩子醒不來~~~」Andreas聳聳肩說:「不過,別以為時間持續越久的就是好藥,有可能根本是毒藥!看過太多爛掉的愛情,在那邊剪不斷理還亂,拖了好多年~~」

「真羨慕你!!」我噘起嘴,側頭看他。

「??」

「愛情經驗豐富呀!」我說:「戰功彪炳享樂過後,還可以用來說嘴,像愛情宗師一樣四處傳教。」

「妳到底在不滿什麼?」他問。

「沒啊~~只是想著,也許我也該來累積一下愛情戰績!」

「……」他安靜看我一眼,然後很冷靜地開口:「或許妳可以考慮找Reto~~反正你們向來相知相惜。」

「我要走了!」他站起身,拿起地上的背包往門口走去。

我呆立在房裡,不敢置信地張大嘴巴~~有沒有搞錯?!他竟這樣對我?現在是半夜兩點耶~~而且我們才剛和好!!!

隨便他好了!!我賭氣留在房間裡,聽到樓下安公子關門的聲音,氣到發抖。下次,別想要我先去找他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