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08

177. 因城雜記

因城的生活好悠哉喔!!整個學校大家走路步伐也是悠悠哉哉,從容不迫。在TU,一下課大家都是大步跨出教室的,但這的每個人卻像在漫遊,慢條斯理,好像不急著離開教室。

我好不容易從台北步調調成維也納步調了,現在又要從維也納步調調成因斯布魯克步調,越調越慢,簡直是令人受不了的慢。之前來因城我還挺享受這種悠閒感,但一旦有了回維也納的強烈理由後,我只想快快把該做的事情做完,返回維也納。

Urs知道我和安公子在交往,反應是很正面的:「我本來就覺得Andreas比較適合妳。」

「適合?」

「嗯~~妳和Reto之間沒有火花。」Urs說,他和潔的說法如出一轍。「基本上妳適合Reto,但是Andreas比較適合妳。」

「我是真的很為妳高興,一來高興妳不是單戀,二來對方是很棒的人,值得慶祝!!」他說。

「我以為你會比較認同Reto。」我說。

「嗯~~Reto是我景仰的學長,這是無庸置疑的,而Andreas是男生會想成為的那種人。」Urs說:「Andreas比較果決,頭腦冷靜,這是一般男生都很希望自己能擁有的特質吧?!雖然或許女孩子會希望對方溫柔浪漫一點。」

不過對來自東方的我而言,安公子的浪漫程度已經很夠了,再多恐怕難以消受。

今年是莫札特年,來奧地利旅遊的觀光客似乎比往年多~~為了大筆商機,連因城也跟著染上莫札特風。各式繪著莫札特肖像的杯子,T恤,記事本…看起來和維也納並無二致,但是…【莫札特烤餅】???那是什麼鬼東西??

星期三和實驗室夥伴一起用午餐時,常去的速食店裡賣起了這種沒聽過的玩意兒。我詢問裏頭年輕的男店員,他很隨意地指了指櫃子上展示的餅乾。

「啥?這是莫札特烤餅??」不過是常見的方型餅乾上面印了莫札特像而已,這根本是來騙錢的。

葛洛爾學姐老大不客氣的問:「這兩種有什麼不一樣?」她指著店裡常態販售的另一種餅乾問道。

「就只是印上莫札特圖案,另外包裝不同,適合送人!!」男店員說。

「所以骨子裡根本就是一樣的東西囉?」充滿正義感的學姊做了結論,那種正氣凜然的模樣,嚇壞了年輕男店員:「是…是老闆說要賣的…我也不知道……」

「我又沒說什麼!!」學姊瞪他一眼:「只是確認一下有無必要花錢嘗試新產品?!」她在櫃前繞了一圈又回到座位,對我們比出『沒什麼好看』的動作表情。加菲無神的眼睛看了她一眼,沒啥反應地又低頭繼續吃東西,帕西則在暗自偷笑。另外還有一個女生叫露比娃的,悄悄用手遮住半邊臉,大家都不想跟學姐扯上關係。

其實葛洛爾學姐只是比較大剌剌,有點不修邊幅而已,女生被用『不修邊幅』來形容,或許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不過學姐的不修邊幅很有特色。她總是穿平底鞋,稍微不那麼冷了她就會換上『有洞』的平底鞋,其實就是涼鞋啦!!!因為她厭惡穿襪子,在研究室一定換上拖鞋~~而且學姐走路會拖著腳步,加上長髮披散,看起來有夠頹廢。基本上她走的是吉普賽風~~

外表這麼散漫的學姊,不但是厲害的頂尖學生,聽說她男友也不是省油的燈,現在在美國伊利諾大學念書。葛洛爾學姐深受實驗室學弟妹的愛戴景仰(當然也有可能是臣服於她的淫威啦~~),相形之下加菲學長變得很黯淡,他是敦厚型的人,也不算頂聰明,在學姐光彩下,幾乎變成透明,地位快等值於實驗室管理員。

我跟露比娃不熟,但聽說這個實驗室的女生都比男生強,帕西是新加入的,目前實力不明,不過也是按部就班型的學生,看來因城的實驗室,會越來越有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