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08

179. 瘋狂實驗室

這真是恐怖啊~~

我獨自站在台上,簡單整合這禮拜的進度後,便開始報告我的冰河重力模型計畫。Pfeifer教授今早特地從維也納趕來,就是為了聽我的初次簡報:為我自己的研究專題。

其實類似的題目已經有很多前輩做過了,不過重點是結合馬汀的地質成分研究報告的新數據,幫助新的重力模型能夠更精確。

報告時間很短,只要20分鐘,但是大家問問題卻花了40分鐘。我在台上緊張得要命,幸好很多時候都是Pfeifer教授出來協助說明。

「小綠才第六學期吧?」墨菲爾教授笑道:「很好,可以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呃…我臉紅了一下,應該是報告得不怎麼樣吧?!

「嗯!!今天的還只是初步報告,之後反正還有好幾年可以慢慢報告!!」Pfeifer教授宏亮的笑聲響起:「TU也算是不錯的學校!想唸幾年都行啊~~小綠。」

整間教室爆出笑聲,我尷尬站在台上,摸摸腦袋。

「小綠被你嚇到了,教授!」墨菲爾教授對Pfeifer教授哈哈大笑,然後又轉頭看我:「今天報告得很流暢,重點都有提到,不過,真正的研究內容下回才會見真章吧?!!請加油!」

「謝謝教授。」我向教授鞠躬,抱了電腦下台,差點腿軟。

「幹得好!!」坐旁邊的帕西拍拍我的肩。我對他咧咧嘴,告訴他我剛緊張死了,腿都軟掉,聲音也在發抖。

「你們教授看起來要求很嚴謹耶~~課業不好過關吧?」他小聲問我。

我說:「還好啦~~這學期只有修他一門課,嘻嘻!!對了,你們學校的地科學院有氣象相關的課程,有時看著看著都有點想來修耶~~你有修過大氣課程嗎?」可能因為報告結束,心上壓力頓時解除,我心情輕鬆地跟帕西聊起天來。

葛洛爾學姐回過頭來:「開始談情說愛起來啦?別這樣,等會兒加菲還要報告呢!!」

「有什麼關係,現在是中場休息時間!!」帕西笑道:「還有,學姐,聽說妳又掉鞋子啦?」葛洛爾無奈地聳聳肩,露出苦笑。愛穿涼鞋趴趴走的學姊,鞋子常常不小心掉到因河裡。之前我還不懂為什麼,但昨天在因河畔遇到她,立刻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像她那樣鞋子亂甩丟在河邊,會掉進去也很正常~~~其實學姐應該要買同款的涼鞋,這樣掉了一隻都還可以互相再湊成一雙。

Pfeifer教授即將回維也納了,現在正和墨菲爾教授在門外聊天,我上前與他道別。

「我得趕回去,下面的meeting就不參加了,妳是明天走吧?」教授問我。

「對。」

「小綠妳不用太緊張,另外,要有自信一點。從一開始到現在,我覺得妳最大的問題在於不夠有自信~~」教授說:「我對妳有信心,所以,展現出妳的自信,ok?」

我點點頭,心裡感到很溫暖。教授離開後,一會兒休息時間結束,換加菲學長上台報告。而我因為報告已經結束,變得有點心不在焉,思緒開始飛到Andreas身上。美好的周末,Andreas不知道會做什麼活動?是去健行,打球,讀書,還是在家休息?昨天他又和學長討論到很晚才回去,晚上我們幾乎沒聊上幾句話。

其實我心裡有點小掙扎,既想去湖區,又想回維也納。一度衝動想打電話給民宿老闆取消訂房,但思及未來說不定會更加忙碌,想了想,還是決定有空檔就先度個假吧~~

「小綠!!來一下實驗室!!」所有報告都結束後,葛洛爾學姐叫住我。我應了一聲,跟著學姐和大夥一起回實驗室。沒想到一進門,忽然被兩個學弟抓住雙手,把我拖到桌前,然後學姐和加菲合力把一大桶半融的雪水倒進我衣領!!!

「幹什麼!!哇~哇~呀~~很冷…好冰喔!!!救命啊~~」我一直慘叫,帕西看看水桶,對我說:「還有剩耶~~不要浪費吧!!!」接著就把剩下的冰水往我頭上淋下去……

「你們在幹什麼啦!!!」我腦袋一陣凍意,差點不能思考,其他人笑得超high的:「恭喜小綠第一次發表研究專題!!」

「什麼?」好不容易兩個學弟鬆開我,我不可置信瞪視著學姐:「這也要恭喜?而且…這算什麼恭喜啊?!喔~~天哪!!!好冷呀!!!!!」露比娃連忙遞給我一條大毛巾。

學長姐們互相擊掌,彷彿整到我帶給他們無上快感。實驗室裡歡聲雷動,吵鬧不已,別間研究室的學生也跑過來看熱鬧,還一起叫囂鼓掌…唉~~敗給這些學生了!不過,因城這還算好了,雖然我沒料到連第一次報告專題也會被『慶祝』一下。我剛進TU時,所上學長姐舉行迎新party,也是把大家搞得全身濕透而且還有番茄醬,幸好那天我不在場。

晚上大家拎著濕漉漉的我,走進他們最愛的小餐館,說要為我慶祝。這麼盛情邀約,當然要去啦!而且還要給他喝很多酒才行!!!

正在餐館吵鬧不休時,手機忽然在此時響起,安公子的聲音從另一端傳來:「小綠,妳好嗎?~~~哇!妳在哪啊?怎麼那麼吵??」

「喔!我們在餐館慶祝狂歡,大家玩得很high…」我的聲音因興奮都有點含糊不清了。

「哪間餐館啊?」安公子問。

「包曼啤酒屋…你問這幹嘛?你又不知道~~」

Andreas的聲音帶著濃濃笑意:「我現在在因斯布魯克火車站…這位小姐,願意指點我往包曼啤酒屋的路嗎?」

「什麼??!!」我倏地從椅子上站起,這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全部人皆好奇地望著我。掛上電話,我還傻楞楞說不出話來~~直到那熟悉的身影出現在餐館門口,我幾乎是從椅子上跳起,立刻向他飛奔過去。

「這是怎麼回事?」他抱住我,然後疑惑推開我,望著我身上溼答答的衣服說。

「慘了慘了!!護花使者出現了~~」我聽到葛洛爾學姐對其他人這麼說,然後聽到一陣吃吃竊笑。

「這些就是我在因斯布魯克大學的好夥伴……」我忍住笑,開始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