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08

182. TU雜記

回到維也納,吵雜的地鐵立即將我拉回現實。唉~~這才是真實生活哪!在台北時會覺得到維也納就是享受人生,但從湖區休假回來,就會覺得維也納的生活不是人過的~~

「妳回來啦?玩得開心嗎?」一進門,就見到愛莉森的盈盈笑臉。她戴著眼鏡,心情很好:「妳看了最近一期院刊嗎?」我搖搖頭,不知道她幹嘛忽然提這個。

「這次有很多勁爆主題喔!!」愛莉森好笑地把院刊遞給我,一面說:「本次的校園發燒星是香港那個Lily Huang,另外酷辣討論區的主題是『日耳曼學生終將被淘汰??』,妳趕快看一下,超好笑的!」

「訂這種題目不會造成部分學生反彈嗎?」我接過院刊,一面皺起眉頭,院刊有時很溫馨,但有時很八卦,不知道這次又搞什麼鬼。基本上這個所謂的院刊,其實是院上一些雞婆學生弄出來的『小報』,並不是代表院所,而只是個社團。諷刺學校,報導八卦,還有搧風點火,這讓他們樂在其中。說真的,有時主題真的很爆笑。

我看了一下關於Lily Huang的報導,她是TU最受歡迎的華人女孩,活潑外向又充滿東方魅力。這次的報導大概圍著她的桃花情史打轉,我搖搖頭,院刊的編輯群真的太閒了!!不過呢,這裡面寫了一句話,說Lily在本學院獨領風騷,風頭遠勝其他華人女學生,例如…後面舉了幾個名字,我發現我的姓名赫然在上頭!!哇哩~~

因為Lily和我不同系,所以她的報導我沒多大興趣,只是莫名被颱風尾掃到有點悶。隨便翻翻院刊,很快地,就看到愛莉森推薦的酷辣討論主題。

『日耳曼學生終將被淘汰??』醒目的大標題刊在頁首,接下來是一個表格,列了我們學院各系所的榜首姓名。當然它沒有全列出來,不過看起來也夠驚人了,多半是東方學生和猶太學生,其中有很多都是耳熟能詳的呢!!!很榮幸的,潔和小綠我都榜上有名!!

表格下面又列了兩張虛擬履歷表,一張是日耳曼學生的,一張是猶太學生的。

履歷項目很多,較引起大家討論的是,日耳曼學生那邊的專長填的是:『音樂,華爾滋,還有繳稅』;猶太學生那邊的專長則是:『算錢,算時間,催繳稅款』。接著下面就有一堆回應文選,當然都是採訪之後由學生記者撰稿,不過…怎麼都沒採訪到我呢?

『如果你是奧地利國稅局,你會錄用何者??』廢話,當然是猶太學生囉~
『如果挑男友你要選何者?』應該沒差吧~~
『如果一夜情的對象?』Hm…可不可以都不要??
『你想吃哪種餐廳?』呃~~日耳曼民族好像不以美食著稱??我還是選中華美食好了!!
『如果選擇太太的話?』嗯!有人回說,絕對不要猶太老婆,因為『她會跟你裝窮,但其實在蔚藍海岸有棟別墅』~~

唉!真是一群無聊的學生。現在我忽然覺得,沒採訪到我真是萬幸。

「所以妳周末就在看這個??」我問愛莉森。她微笑點頭:「我覺得蠻好玩的呀!!妳的名字在上面出現很多次耶~~~」

「是啊~真謝謝妳提醒我啊!!」我有點沒力地說道。那篇Lily Huang的報導中還提到,『Lily何以勝過成績表現亮眼的小綠.H呢?是因為Lily美麗具東方感的細長雙眼,與她在各類聚會中的搶眼表現!相較之下,H小姐似乎有交際困難,據了解,即使華人的聚會她也不曾參與。』

這是什麼蠢報導?!

愛莉森擺出笑臉卻語帶恐嚇對我說:「妳小心和Andreas的戀情曝光後,說不定連校刊都會報導!!」

「妳別詛咒我!!!」我生氣看她一眼,心裡不禁有點毛毛的。校刊就算了,院刊肯定會寫得極盡煽情八卦之能事。

其實我們學校由於分很多校區,覺得大家都是來上個課就走,對學校向心力比不上維也納大學或因斯布魯克大學,而且學校辦的活動大家也常常不太捧場。不過幸好校區還算集中,至少卡爾廣場一帶大概被視為TU的地盤~(我們自己圈地為王啦!!)所以只要走到這附近,就很有親切感,加上青春派的重鎮就在這一帶,多少讓我們感到與有榮焉。

另外,因為同院所的科系不見得在同個校區,(例如我和潔她們明明都是數學地理學院,但我唸的測地與地球科學系所,卻位在電機資訊學院的校區),有時感覺和同校區的人反而更親近。我幾乎認識了一半以上的資電學院學生,但除了同系之外,自己學院的卻沒認識幾個人。

我在春天找了個午後空檔,帶安公子來到【綠】。

老闆看了一眼Andreas,對我笑說:「小綠喜歡帥哥喔~~帶來的每個男生都很帥。」

「所以我喜歡老闆你呀~~~」我趕緊露出大大笑容討好老闆,胖老闆笑呵呵,轉頭對Andreas說:「你要小心你女朋友,她超會逗男人開心的~~」

安公子笑了:「可是我會逗她開心~~」

胖老闆聽了拼命擺手,還搖了搖頭,一副『受不了你們這些熱戀中的年輕人~』的表情,轉身去拿menu了。安公子低聲問我:「說是秘密基地,妳到底還帶過誰來啊?Urs?Reto?」

「都是和愛莉森來的啦!!我只有帶卡耶夫斯基來過,而Reto則是有一次他剛好路過被他發現的,所以莫名其妙一起度過一個下午!」

「這麼巧?!」安公子略顯哀怨地說道:「我好像錯過了很多事?」

「你錯過的可多哩~~」我吐吐舌頭:「不過算你運氣好,我會給你很多機會和我約會的。」

「妳到底在驕傲什麼啊?」他輕拍了一下我的後腦杓,然後笑了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