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08

185. 六月雪

Urs打電話告知,周五大家又要聚會了!!

「哇~~好像很久沒舉辦這樣的聚會了呢!」我說。

「是啊!大家好像越來越忙了,不過至於妳…應該只是因為忙著談戀愛吧?!哈哈!!」Urs笑著虧我。

「那個…Reto最近好嗎?」我問道,聲音有點遲疑。

「還ok啦~~倒是妳,還好嗎?」Urs這樣問,我不懂他為何有此一問。

「Andreas好像對妳有點煩惱…」Urs說,聲音帶著小心翼翼的探詢:「可能覺得我比較了解妳,有一次他忽然問我,小綠是不是天性冷淡?」

「咦??」怎麼會?!

「他只是覺得,妳和他在一起似乎沒有很開心,而且對他的事也經常不聞不問。我的推測是,妳還不清楚要如何表達吧!」

「我是有點不知該如何表達…但是主因卻另有其他…」我緩緩開口,然後吸了口氣對Urs說:「我知道了,謝謝你~~不過,Andreas會找你講這個,還真讓我意外。」

「他不是刻意提起的,只是有一天早上突然有感而發隨口問我的~~」Urs說。我嗯了一聲,掛上電話。坐在房間地板上,我吁了一口氣,有點小小鬱悶。其實關於這點,我自己心裡也隱約知道,但我心裡有個解不開的結,平常不願也懶得去碰觸,就這樣一直橫在我和Andreas之間。面對愛情,我似乎真的很消極。

星期五,我走進博物館咖啡館,最先到的是Reto,他笑著向我招招手,我微笑朝他走去。他好像瘦了點,但氣色還不錯,仍是帥哥一枚。

「最近好嗎?小綠?」他微笑看我:「妳好像變瘦了?」

「是啊~~掉了兩公斤,嚇死人!」可能因為太忙,我最近體重一直往下掉。

「妳那種體重還能再往下掉?下次就要用實驗室的磅秤了!!」他搖搖頭,蹙眉看我。我無奈地看他一眼,開口說:「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發什麼瘋,每學期都把課排得超多,加上實驗和野外考察,每學期都在悔不當初中度過,但是新學期就又還是選課選得滿滿滿,完全沒有得到教訓~~~」

Reto笑了起來,他凝視我的眼睛說道:「除了課業,談戀愛很開心吧?!」我有點不好意思地點點頭,然後騷騷腦袋。

「呵呵~~說真的,我還挺為Andreas高興的。」Reto露出慣有的溫和笑容:「我本來一直擔心他唸了微電子後,腦袋會跟著僵化。他中學時可是拿過文藝獎的,像我們這種理工科系的男生,如果和文學一直脫節,時間久了大概就回不來了!!」

「看他最近又開始閱讀起文學讀物,想必是戀愛的力量啊~~呵呵!!」Reto爽朗笑了起來,我臉整個紅了,真是,沒想到他也會虧人哪?!

「你們這麼早到啊?」Max的聲音從遠處傳來,他邊走邊打招呼,聲音還不是普通的有精神。幸好今天咖啡館沒什麼人,不然肯定會被瞪吧!Urs和愛莉森她們一會兒也到了,現在只剩下安公子,眾人都把目光轉向我,我無辜極了,誰知道他為什麼還不見蹤影?!

「妳至少打電話問問吧?!」Max說。

「以前不是你們都會打嗎?」我感到奇怪:「為什麼現在要問我?難道你們不是他朋友嗎?」

「哇哇哇~~」Max叫道:「小綠的反應好冷淡喔!!Andreas聽了會難過吧?!」

有那麼誇張嗎?我又不是不關心,只是不明白,大家都是好朋友,只因為其中兩人開始談戀愛,所有人的相處模式都要全部洗牌嗎?我當然也好奇Andreas怎麼還沒來,但這是所有好朋友的聚會,我不想去凸顯我們的關係不一樣!

「這樣就難過的話,去跳多瑙河算了!!」潔冷冷地開口,她掃了Max一眼:「人家Andreas又不像你,哭哭啼啼還喝悶酒,有種就把吉莎追回來啊!」

「我對吉莎的事已經看開了,倒是妳,趕快換個男友吧~~」Max表情輕鬆回道。

「這不用你管!!」潔突然站了起來,很生氣地對Max說,火爆的場面讓氣氛變得很尷尬,Max大概也沒料到潔反應會這麼大,他差不多是呆住了,有點無助地望向我。我對愛莉森使使眼色,愛莉森拉了潔,說道:「我今天買了新眼影,幫我試擦好嗎?」她把潔拉去化妝室,現場劍拔弩張的情緒才鬆弛下來。

「潔最近很脆弱,不要亂開她玩笑~~」我語帶埋怨對Max說。Max表情很無辜,他默默拿起手機,撥電話給安公子。

「你在哪啊?」他問。

「嗯…嗯嗯~~她在啊…你等等~~」Max將手機遞給我:「Andreas要跟妳說話。」

「小綠~~我今天大概沒辦法過去了!!我現在還在實驗室…」安公子的聲音聽來有些疲憊:「如果妳在就好了~~~」

「嗯…」我應了一聲,大家都在旁邊,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安公子繼續說道:「抱歉,今天不能過去…如果妳想見面的話,晚一點也許可以去看妳。」

「喔!!沒關係!!很久沒和大家聚餐了,還蠻開心的!!」我說,一面對Urs露出微笑。我把手機還給Max,說真的,安公子不能來,我有點小失望,不過,和朋友的聚會很快讓我忘了這事,喝了酒大夥又整個聊開,氣氛熱烈。

「啊~~天氣真好!!!」吃飽喝足,我們三人漫步回綠色小屋,我伸伸懶腰,很滿足地說道。

「今天嚇到妳們了吧?很對不起~~」潔略帶歉意說著。

「嚇到的人應該是Max啦!」愛莉森笑道:「不過那個單細胞生物,隔天就沒事了啦!!」

我和愛莉森把潔圍在中間,一人挽住她一隻手:「妳還有我們呀!!而且…」我對潔眨眨眼:「馬汀學長重要的數據報告都在我手中啊~~」

潔笑了起來,然後,綠色小屋到了。門口站了個熟悉的人影,是Andrea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