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08

173. 八卦風雲

我整理了些衣服放進行李箱,安公子打電話過來:「小綠,我可能要下午才能過去找妳,可以嗎?」

「隨便你啊~~」我不甚在意地答道。

「這樣妳自己吃午餐沒問題嗎?」他問,聲音聽起來有點擔心。

「啊?會有什麼問題?」我抓抓腦袋,完全不懂。

「喔~~好無情!!」安公子電話另一頭的聲音帶著笑意又帶著嘆息:「本來心想妳可能會希望和我一起午餐,但我現在手邊還有事情要處理,所以還特地打電話跟妳說一聲~~結果,妳竟然一點反應也沒有。」

「我的確是沒想到還要跟你一起吃午飯耶…」我說著,忽然有點不好意思,聽起來我好像真的很無情?!不過,他打這通電話來,卻讓我感覺很溫暖。

其實我也不餓,中午隨便啃個土司加果醬就解決,然後坐在客廳裡小憩看電視。愛莉森在午後回來了,心情看起來很好。

「只有妳在嗎?潔呢?」她問,行李袋隨意往地上一扔,倒了杯紅茶,在我旁邊坐下。

「不知道耶~~昨天就不知去向,整晚都沒回來,我也覺得奇怪。」

「學校有人在傳說潔和馬汀還沒分手,兩人仍在交往,據說馬汀的前女友好像很不高興。」愛莉森說。

「奇怪!!是你們校區比較八卦嗎?為什麼我都沒聽到?」我疑惑問道。

「可能我們那邊女生多吧!!潔又是大家關注的焦點~~」愛莉森喝了一口茶,然後看著我說:「連妳的事情我們這邊都有聽說喔!!」

我心裡一驚,不會吧?!我和安公子的事這麼快就被抓包了?TU狗仔隊也未免太強了吧!!

「大家說妳拒絕了TU大帥哥Reto Graf,是因為傾心於維也納醫大的陽光美男子~~~」愛莉森邊說邊笑,最後笑不可抑地倒在沙發上。我臉上瞬間出現斜線,醫大美男子???該不會是……

「太扯了吧?!」我叫了起來,忍不住也開始狂笑,真是見鬼了,校園裡什麼八卦都有!愛莉森接著說道:「而且被講得不太好聽喔~可能是傳說妳拒絕了Reto,所以引起學校女生憤慨吧?她們說妳暗戀醫大男生很久了,一直以好友姿態出現在他身邊,可惜人家不鳥妳,結果趁著最近他失戀妳立刻趁隙而入,可憐的Reto就這樣被甩,大家都覺得很不值…」

哇哩~~~我聽了臉都綠了,愛莉森一直在笑:「妳別太在意,反正這種不實八卦,自己會在短時間消失。」

學校八卦原來如此繽紛多彩,我還真是不知道呢!!苦笑著搖搖頭,這些讓Reto聽到了,可能更受傷吧?!他是知道事實真相的人,自己卻陷在八卦流言裡當那個受害者,有苦難言。

門外有人在按電鈴,啊~~是Andreas,我跑過去開門,愛莉森探出腦袋張望,一見是安公子,立刻露出微笑:「是Andreas啊?最近好嗎?今天怎麼會跑來?」

我有點尷尬地站在那裏,安公子卻大方一把攬住我:「我來找小綠的!!妳們在談心嗎?我是不是來得不是時候?」

「什麼??」愛莉森顯然太過驚訝,以致喉嚨突然發不出聲音,只見她不斷用嘴型重覆這個字。她轉頭看我,又看看Andreas,然後瞪視我:「是什麼時候的事情?」

「昨天吧~~~妳算第一個知道的!!」我小小聲說,臉脹得通紅。

「難道…」愛莉森忽然走上前,伸手搭上我肩頭:「妳之前說有喜歡的人,該不會就他吧?」

「呃…」我臉更紅了,她幹嘛在安公子面前說這個啊?但是愛莉森顯然興奮過頭,她雙手叉腰,瞠目道:「妳不是說妳失戀了嗎?你們是在搞什麼鬼?!」

哇哇哇!!愛莉森,求妳別再洩我的底了,安公子表情由原先的一頭霧水,轉變成濃濃笑意。他攬在我腰上的手,稍稍收緊了些,臉上漾著愉快笑容。

「呃~~我幫你倒杯飲料,你坐下來吧!!」我抽身從尷尬氣氛中離開,溜到廚房去找飲料,愛莉森將矛頭轉向安公子:「你這傢伙,在德國時就發覺你有問題了!!還真被我給料到!」

「那妳觀察力還是太弱了!!」Andreas笑咪咪地說,一面接過我拿給他的啤酒。

「不過話說回來,觀察力最差的是這傢伙!!」Andreas一把抓過我:「沒看過這麼遲鈍的女生,會把全天下的男生給氣死!!」

「那是因為你太含蓄了吧?」我不服氣地抬頭瞪他:「從來沒見你有所表示,誰知道你在想什麼?」

「我又不是Max,整天把喜歡妳掛在嘴邊!!」安公子說道,兩人鬥起嘴來。

「夠了!!你們兩個,趕快出門吧~~我快吐了!」愛莉森露出受不了的表情,拎了袋子上樓回她房間去。

我們出門到城北的奧公園走了一圈,又到城中心吃完晚餐才回綠色小屋。安公子陪我收拾東西,我們邊聊邊收,進度緩慢。好不容易一切弄妥,已經是晚上11點了。

「妳會讓我留在這裡吧?」安公子用期盼中帶幽怨的眼光看著我:「要一星期後才能再見面耶~~~」

「是~~好~~你想留就留吧!!」我好笑地看他一眼,從昨天以來他好像變了個人似的,我從來不知道他是熱情的人。

Andreas打開帶來的背包,他今天下午來找我時就揹著這個背包,我一直好奇裡面不曉得裝些什麼。結果只見他好整以暇,拿出背包裡的牙刷。

「吼!!你有預謀!!」我見狀不禁臉紅叫了起來。

「這是誠意!是--誠--意!!~~」安公子糾正我,我一時語塞,對他這舉動,實在啞口無言!我轉過身把要帶去因城的行李袋拉鍊上鎖,嘴角卻忍不住泛起一絲微笑。我覺得,我真的會越來越喜歡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