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08

187. 人在台灣

期末的忙碌,讓我沒有多餘心力去深思與安公子之間的問題。郁涵學妹又像影子一樣出現在我面前,還帶著諂媚笑臉。

「妳要考古題對吧?」我看著她,露出冷笑:「很不幸,考卷被教授收走了耶~~請節哀順變。」

「嗚嗚~~期末時的小綠學姐,看起來好像惡魔喔…」郁涵裝出可憐狀:「至少幫我勾勾習題嘛!!」

「教授不考習題啦!!而且是open book,趕快去圖書館搶書比較重要。」我說。學妹吐吐舌頭,立刻準備跑掉,我從後面叫住她:「對了,聽姜宇說,妳最近很忙啊?」

「啊??姜宇??」學妹嘴巴張得大大的,好像很意外:「我都快忘記這號人物了,他還在TU啊?說得也是啦~~像他那種唸法,大概要十年才會畢業!!當然,也有可能他根本不打算畢業~~」

「哪種唸法啊?」我問。

「他不是有兩科中途退修嗎?真是很混耶~~」學妹下巴抬得老高:「我看我都會比他早畢業!」

「沒想到妳有注意到他嘛?!」我笑道:「他退修的課是因為和其他科目同質性高,而且很佔時間,只能說,選課時沒有注意到吧!!」

「學姊妳跟姜宇也很熟啊?!」郁涵語氣有點酸酸的。

「沒辦法囉~~」我對她淘氣一笑:「我只對帥哥有興趣呀!」

「他哪裡帥了?~」她在嘴裡嘟噥著,瞅了我一眼。我大笑著拿起手邊的書本,跟她揮揮手大步離開,心情好得不得了。這些小孩呀~~呵呵呵!!真是很有趣呢!不過話說回來,我也才大她兩歲不到吧?!

為了期末考已經忙得天翻地覆了,Andreas居然找我去泛舟:「忙?越忙就越要玩!!」

「不行,你饒了我吧~我真的只想找時間睡覺。」我向他討饒。奇怪,他們體力真的很好,前個周末還和Urs去健行,而我則是窩在實驗室,不然就是在補眠。安公子說,睡覺只會讓我感覺更累,應該要出去走走。這也是有道理啦~~不過…我要是沒睡飽,可是會發脾氣的呀!!

結果,一直到考完試放暑假了,我發現…我和安公子好像失聯了??不~會~吧~~真是殘酷的期末考啊!

一放暑假我就先飛回台灣,原本想寫封email跟安公子說的,但後來想想,反正他要找我的話,打手機也一樣找得到,寫信好像多此一舉?!結果我收收行李,很瀟灑地跑去搭飛機了。說也奇怪,待在台灣的這段時間,安公子也沒找我,反而我和Urs,Reto,甚至Max,還會寫寫信,送送訊息什麼的。

「妳不覺得這樣很奇怪嗎?」C問我,我躺在她房間地板看小說,蠻不在乎地回答:「那是妳跟妳男友太黏了啦!!」

「但妳那樣也太不正常吧?!」C撥開我正在看的書,認真問我:「妳都不會想他嗎?」

「會啊…不過,我的忍耐力是超強的!」我笑咪咪對她說:「反正我在台灣也才三個多禮拜,再說,我更久沒看到你們了!!!」

「唉~真不知妳是真瀟灑還是假自在?!」C無奈地擺擺手:「雖然我是不怎麼喜歡安公子啦!但如果妳因為自己白目而被甩,我大概也不會太責備安公子…」

「嗯!反正被甩是遲早的事吧?!」我隨口應道。C狐疑地湊近我,再度撥開我的書本:「你們之間有問題嗎?」

「也不是,我只是還在摸索他談戀愛的習慣和方式。」

「他那麼霸道?談戀愛還得按照他的方式?」C很不苟同地說。我笑了,回答她:「並不是這樣的,應該說,我還在研究他的喜好…」

「印象中妳不是那種會改變自己去迎合別人的人~~」

「是呀!所以,我只是先研究,再考慮是不是適合繼續交往!」我嘻皮笑臉說著,躺回我的位置繼續看書了。

「聽起來好像有哪裡怪怪的。」C還在思考,不過她向來信任且尊重我,所以沒再糾纏我問這問題,反而抱來她新購入的小說,開始推薦起來。

唉~~好幸福!不用做研究,不用奔波,每天可以睡飽飽…我現在完全把什麼模型啊,數據啊~通通拋在腦後,腦袋記憶體好像突然空一大塊出來,感覺好清爽!!

成大好友S因為留在台南打工,也沒回台北,她向來對我的戀情最為關注,聽到我的狀況後只簡單說一句:「失戀為成長之母,我先恭喜妳了!!」真是烏鴉嘴!不過,在宜蘭爺爺奶奶家,每天早晚我都記得檢查信箱,總是沒有安公子的消息,忐忑之餘,我更不敢跟他連絡了,直覺好像會打擾到他。

馬汀寄了很簡短的信給我,問我潔是不是真的回荷蘭去了。我也簡單回說Yes!不曉得之後他們會變得如何?下學期,也許會有新的轉機?也可能是令人心碎的變化…

「小綠啊~~吃飯了!!」奶奶在叫我了。闔上電腦,我突然感到一陣諷刺,不管在維也納或是台灣,我的生活好像都是一個小書桌和一台電腦??除了這個,我難道生活沒有別的了嗎?

午餐後,我騎上腳踏車,沿著親水公園步道騎去。每年暑假,宜蘭遊客都很多,我在以前絕對不會進去的咖啡館找了位置坐下,像觀光客一樣點了杯維也納咖啡。好奇怪,我在想念什麼吧?但我不想說,連對自己都不想挑明。

維也納咖啡?是指維也納人很喜歡的牛奶加鮮奶油的咖啡吧?!不過,就像在台灣點不到名為『台灣好茶』的茶一樣,維也納咖啡也只是在維也納之外,對某些咖啡特色的歸類命名罷了。而我,在時差六小時的距離中,用這小小一杯咖啡的名字,安慰我的思念心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