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08

175. 因城的朋友

我曾在各種不同的季節造訪因城,冬天通常是做簡報,實地墈查量測,春天則是取冰,帶回維也納做分析,夏天和秋天雖然造訪頻率高,但其實比較輕鬆,多半是學術研討。也因為這樣,我見識了因城的種種風情,在四季遞嬗中,像嫵媚的女子,幻化出各種面貌。

五月了,還是有許多遊客來因城滑雪。在車站看到興奮拿著雪具的遊客,心裡好羨慕,他們來玩,我來做簡報和上課,真是天壤之別。不過我毫無怨言,這是我喜歡的科目。

因斯布魯克大學,有一個漂亮的芬蘭美女愛努特。在學校曾有數面之雅,因為太漂亮了,很難忘記。她很高,膚色白皙,有著一雙湛藍的眸子,也許是來自北國,有種清冽的美感,眼神顯得很空靈。其實硬要說五官漂亮的話,潔還是略勝一籌,但愛努特這種獨特的氣質,加上個子又高,讓人就是很難不去注意到她的存在。

同樣是來自芬蘭的學生,這學期因城這裡的實驗室也有新成員。不知道是否北歐的學生都很高,他大概有190cm以上吧,長得也蠻帥的,看起來好像石膏像。星期一報告時,他就坐在我旁邊,名字叫帕西。

「妳在TU多久了?」他問。

「現在是第六學期~~」我說,一面盯著電腦螢幕,將報告做最後修正。

「哇!!我已經是第七學期了,現在才剛加入這個實驗室呢!!」帕西笑著說,他笑起來有種冰雪王子的感覺,可以很俊帥,也可以很冷峻。

下午做完新的冰河成份分析報告後,我的工作就暫時結束,接下來都要跟著這裡的學生一起上課,參加書報討論,再來星期五要提出我的冰河重力模型簡介。這裡負責地質實驗室的是墨菲爾教授,不過平常在接觸的都是學長學姊,最常碰面的主導者是葛洛爾學姐和加菲學長。

我特別喜歡葛洛爾學姐,每次研討會,她提出的問題超犀利,針針見血,雖然準備不夠充分時,每每看到她的眼神就會發抖,但我仍覺得她很酷!不過一下課,學姐就立刻換一張臉,她談笑風生,妙語如珠,是實驗室的靈魂人物。

加菲學長不叫加菲,只是長得像而已。圓臉加厚厚的眼皮,第一次見到他就讓我覺得很面熟,後來才發現他是像到了家喻戶曉的卡通大明星!!加菲學長是提洛爾在地人,而提洛爾是哪裡呢?嗯~~它是奧地利西部的一省,省會就是因斯布魯克。學長說他兒時的活動,就是和爺爺爸爸去山上打獵,他自己也獵過野兔。聽起來很不可思議,在台灣,這是原住民的生活吧?!

「馬汀最近好嗎?」晚餐時,加菲學長問我。

「還不錯啦!!」我吃著烤肉,又舀了點蛋餅。

「嗯~~馬汀女朋友很漂亮!!」葛洛爾學姐不經意的聊起,我很敏感,立刻問道:「妳見過她?」

「有一次看到他夾在記事本裡面的照片,棕髮綠眼,聽說也是TU的學生。看不出來他追得到那麼正的美女。」

TU的學生啊~~那麼照片裡的人是潔囉!學姊拿了啤酒大口喝起來,500cc的啤酒她可以一口氣灌掉,也算是女中豪傑!

「真的那麼正嗎?」加菲學長笑著問我:「妳見過我們學校的愛努特吧?誰比較漂亮?」

「這種時候我當然要支持TU的啦!!」我笑嘻嘻說道:「雖然愛努特真的是很特別的美女~~~」

「啊!!小綠妳不知道吧?帕西跟愛努特是姐弟!!」葛洛爾指指坐在旁邊的帕西,帕西對我露出笑容。

「哦?」我訝異極了:「原來是家族血統,男的帥女的美~~」

「帕西很受女生歡迎,其中還包括你們台灣女生的愛慕喔!!」學姊努努嘴,還故意推推帕西肩膀,帕西又笑了,笑容讓他看起來比較親切有魅力,不再像石膏般冰冷。

因斯布魯克大學的台灣留學生比起TU真是多太多了,而且這裡的學生很和善,不分國籍,大家彷彿都受到這個風景如畫的阿爾卑斯小鎮影響,親切熱心。我陸續遇過幾個台灣學生,不知為什麼,這邊遇到的學生讓我比較有親切感。

「妳常常這樣往返因城和維也納,很辛苦吧?」帕西問我。

「是有一點,不過還好啦~~以前加菲也是這樣常跑維也納。」我說,加菲頻頻點頭,對我們投來悲苦的眼神。我想,剛加入實驗室的帕西想必不知道,到因城來是享受,到維也納去則是煎熬。TU那邊的進度比較緊湊,研討會時間有時排得很奇怪,加上下課後只看得到城市燈火,沒有餐館親切的老闆招呼,也沒有美麗的阿爾卑斯山陪伴,冷漠的維也納對加菲來說,應該是不想再多造訪的城市吧!!

「對了小綠!!」學姊叫了起來:「妳這次登記到哪裡住宿啊?」

「貝爾曼街……」

「那邊比較遠耶!!」學姐想了想:「帕西,你等一下吃完飯方便送小綠回去好嗎?」

「當然沒問題!!」學姊開口了,帕西當然乖乖遵命,我舉起手上的飲料笑著對他說:「為了感謝你,請你喝杯啤酒吧!!」

「謝謝…不過,我不喝酒。」帕西說。周圍其他人都笑了起來,我訝異看著他,不喝啤酒的男生,我在這裡還是第一次看到。這個北歐男生,真的很特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