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08

188. 重逢

維也納,我又回來了!!!跳上電車,我擠在一群遊客之中,忽然想到,也許我在他們眼中也是遊客呢!!

綠色小屋空空蕩蕩,我在客廳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就想打電話給安公子…哦~不!先等等!!!我心念一轉,將行李咚咚咚搬上樓,然後連忙打開電腦……唔~沒有!!還是沒有!!安公子沒有寄信給我,也沒有留任何訊息…我有點心慌地坐在地板上,開始感到一陣寒意。

「Andreas?他可能回德國去了吧?!之前一直聽他在嚷說要去玩高空彈跳!」Urs在Skype上說:「妳打電話給他就好啦~幹嘛問我?」

「喔~沒事啦!!因為之前打給他剛好沒接~我會再撥給他。」我隨手亂掰理由,很是心虛。

這個暑假待在維也納,似乎不再像往常那樣,開心又充滿朝氣。往年暑假,Reto和Max三不五時都會跑來找我,但現在一來我不在圖書館打工了,二來也許是Andreas的關係,他們只有和我通電話,卻不再像神燈精靈一樣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研究室裡,我和馬汀各懷心事,努力把注意力轉到課業上。馬汀和我一樣,讀書的時候異常安靜,另外那個女生好像也很少和學長聯絡了,馬汀的手機很少響起,多半是教授或是家人找他。而我呢,朋友們還是會打來閒磕牙,但我卻一直等不到最想要的那通。

「妳直接打給他不就好了?」S覺得我莫名其妙:「難道妳還篤信女生不宜主動的那套嗎?」

「當然不是這樣啊!」我煩惱道:「根據過去經驗,他如果想找我,就會找我了。現在他沒找我,不就表示他不想找我嗎?既然人家不想找妳,妳還打電話過去,這樣很怪吧?!」

「我覺得妳才奇怪哩!!」S已經懶得理我,她再度放話,說我一定會失戀。

不過,即使我遲遲猶豫著沒打電話,我居然還是遇見了他,而且就在學校裡。天知道,當我見到電梯口那個熟悉身影,差點跳起來。我急急跑過去,從背後喚住他。

「嗨~小綠!!」他面帶笑容,跟我打招呼。唔…這表情,這語調…好熟悉的感覺。

「你…你沒有回德國??」我問。我想,我的喜悅之情一定都寫在臉上了吧!他同學見狀一笑,對Andreas說他要先行離開。

Andreas還是溫和笑著:「嗯!沒有回去。」

好像有哪邊怪怪的……我疑惑望著他:「你怎麼了嗎?」

「我?沒有啊~我很好!」他回答,然後彷彿覺得我的問題很奇怪:「我只是在想一個線路的問題而已。」

「妳暑假也要忙吧?加油囉!!」他微笑拍拍我的肩,上樓去了。我站在原地,覺得有點不對勁,但又說不上來哪裡怪,總之,就是有問題~~~然後,我終於想起那個很熟悉的語調是什麼了,就像他平常對其他人的說話方式:溫和,有禮,簡短,不帶情緒……

我…我我…我變成『一般人』了???

這個發現真是令我太震驚了!!才一個期末考,加上一個月的暑假,就變成這樣了??不會被S給說中了吧?那我的初戀也未免太短命!

我還處在這個震驚裡尚未平復,馬汀的電話將我喚回現實:「小綠!!妳那個數據分布為什麼變成蛀牙了???」

「什麼蛀牙??」我腳步慢了下來,疑惑問他。

「妳忘了加權吧?高斯分布的中間凹下去了~~~」學長哈哈大笑:「就只有新加進去的數字在作怪,妳快上來看一下吧!!」

我滿臉通紅急急上樓去,擺這種烏龍,真有點丟臉。我推開研究室的門,和馬汀正對打個照面,兩人不約而同哈哈大笑起來,唉~~真是心不在焉二人組。我重新算了新的數值帶進模型裡,曲線看起來正常多了,馬汀過來抄了幾個數字,又回他座位去翻資料。

「妳要不要一起去吃午餐?」大概隔了半小時,學長抬起頭,這樣問我。

「喔好~~」我闔上筆記型電腦,拿了錢包和學長步出研究室。我們走到總圖附近的中東速食店坐下,裡面充斥著油煙,味道五味雜陳。

「妳和Andreas怎麼了?」馬汀直接開口問我:「很少聽妳提到他了,有什麼問題嗎?我只是關心妳,沒有打探的意思。」

也許是馬汀的學長氣質,讓我忍不住一股腦把最近發生的所有事情都告訴他。他輕輕皺一下眉頭,用沉穩語氣對我說:「我認為這不是好現象。」學長喝著瓶裝冰啤酒,很認真地看我:「如果我女朋友都不打電話給我,我會認為她並不愛我。」

「你覺得Andreas是生氣了嗎?」我不安地問馬汀。

「這我不知道!!」學長笑了起來:「妳得問他呀~~不過,很難不生氣吧?!」

「所以,氣到把我當路人?」

「若是那樣倒還好!!怕的是他連對妳生氣都懶了…」馬汀說:「去找他吧,小綠。不要想東想西,瞻前顧後的~~去做就對了!愛情沒有什麼對錯可言,做了才有資格說後悔。」

我點點頭,安靜喝著蘋果汁,說真的,這裡的果汁難喝死了!!下次一定要告訴愛莉森她們,千萬別來這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