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08

193. 衰神附身

我一直以為小說劇情都是假的,原來卻都是真的,今天真是衰到爆!!

先是一早起床就從床上跌落地板,鬧鐘撞飛出去,頓時身首異處。忍著身體疼痛檢查我可憐的鬧鐘,啪啦一聲,指針很不給面子地掉了下來,怎麼也裝不回去,逼著我得再去買一個就對了。

懷抱著鬱悶心情下樓為自己沖杯咖啡,正專心在咖啡粉上淋熱水,不知怎地長嘴壺上的抹布掉下來,甩到旁邊的調味罐,然後,為了伸手去救那些調味罐,我的咖啡杯就被我揮到地板上,摔個四分五裂,還灑了滿地咖啡。我慘叫一聲,開始蹲下去擦地板。

喔~~我的心情真是惡劣極了!!好不容易清理完廚房殘局,為自己弄杯好咖啡的心情也蕩然無存,隨便在美式咖啡機裡倒了咖啡粉,這才終於順利喝到今天的第一杯咖啡。我趴在客廳沙發上好久,浮躁的心情才慢慢平復。

Max正好打電話來哈啦,聽到我意態闌珊的聲音,忍不住好奇:「專題不順利啊?還是太累了?...後者應該是不可能啦!」

「沒啊!就今天懶洋洋不想動而已。」

「不去約會嗎?」他問。

「不想~~~」

「那…不然,我們出來好了!!!」Max聲音開朗,夏天對他而言簡直像吃了興奮劑:「出來喝杯啤酒吧!!跟妳說,xx街那邊有家pub,裡面妹超正的!!!」

我笑了起來,看來他完全走出失戀的陰影了。

「我又不喝啤酒!!」我說,聲音帶著笑意:「不過,陪朋友喝一杯是沒問題的!」

「啊哈!!就知道,小綠最夠朋友了!!」Max講話聲音好大:「那下午四點見!我把Reto一起找出來,來個『維也納幫』的下午聚會!!」

還來不及說什麼,Max就掛掉電話了,不知在high什麼。不過電話立刻又響起,是馬汀學長打來的,問我今天會不會去學校。我說今天不想去,他喔了一聲,接著便問我有沒有潔的消息。

「你是指哪方面的消息啊?」我奇怪問道:「生活狀況嗎?就每天上班,學到不少東西吧!還是…」我忽然意會過來:「你想知道她有沒有新對象嗎?」

「這應該你自己問她吧~~問題是,馬汀,你清楚自己的心意了嗎?如果還是舉棋不定,我建議還是別打電話吧!」我說,心裡一面想到那個法國男生。馬汀在電話那端沉默了,他本來就少與我們討論他的愛情,因此這沉默是因為沒有答案,或是無從表達,我不得而知。

我現在覺得,戀愛實在不算完全可愛的東西,我居然還要花時間為愛情生氣,真是有夠浪費時間的!!尤其,下午當我看到Reto時,莫名心中升起一股火。(害我們吵架的罪魁禍首啦!!但他也實在很無辜~~)

一杯啤酒下肚,大家話都多了起來,Max在此時又提了不該提的事情:「小綠啊~~~妳該不是和Andreas分手了吧?!」

才剛和安公子不歡而散,我對這話非常敏感,難道安公子已經迫不及待向大家宣告我們吵架嗎?「分手?Andreas說了什麼嗎?」我問道。

「暑假開始時,我問Andreas說妳怎麼不見了,他說妳跑回台灣,而且兩個人已經一個月沒碰面也沒連絡了~~」Max又喝了一口啤酒:「我還以為你們出問題了呢!!因為Andreas看起來心情很不好,所以我一直以為妳把他甩了~~~」

「Andreas這個暑假可是為了妳,特地留在學校的耶!」Reto微笑道:「不然,他可能又去格拉茲了。」

「真的嗎?」聽Reto這麼一說,我心情好多了。

「Andreas今天在忙嗎?」Max問。

「呃…我不知道耶…」我尷尬說道。Max和Reto都露出訝異眼光:「你們該不會在吵架吧?」Max開玩笑說,我嘆口氣,無奈地瞅了他一眼。

「唉呀呀~~」大概沒料到他隨便說說也中,Max嘻嘻笑著想緩和氣氛:「沒關係沒關係!!妳還有Reto呀~~Andreas算什麼,對吧?!」他隨口開玩笑,我和Reto卻是超尷尬。Max不是笨蛋,一見我們的表情就知道了,他拍了一下腦袋,很懊悔地說:「抱歉~~酒喝多了,開錯玩笑……」

「但是…」他忽然抬起頭看Reto:「你真的喜歡過小綠?那我當初果然沒猜錯!!!」

「可不可以不要再說這個了?」我頭痛極了,不知為什麼,最近有Max在的場合,常常都令我感到煩躁,我好想尖叫!!

Reto很快恢復自然,恬適笑著,「你就別再一廂情願了,小綠自己會選擇。」他對Max說:「我承認我真的喜歡她,不過,對方是Andreas,我絕對不會趁機介入的。反正~~」他轉頭微笑看我:「我也介入不了。」我臉紅了一下。

「我迷糊了…你是因為Andreas所以退讓嗎?雖然可以理解,但未免不公平!」Max表情有些迷惑。

「你誤會我的意思了!!當初在Andreas和小綠之間,我才是第三者吧~~因為小綠從一開始喜歡的就不是我。」他望著我笑:「我的意思是,就算他們現在在吵架,我也不會趁機去拆散他們~才不像某人,那個米諾娜就是這樣追到的吧?!」Reto笑嘻嘻,故意虧Max,Max連忙舉起酒杯:「唉呀~~喝酒喝酒!!」他對我眨眨眼:「小綠,我真的沒有在米諾娜和男友吵架時去拐她喔!」

「是呀是呀~~只拐到一個吻,還有之後一年又三個月的女朋友而已!」Reto嘲笑道。兩個大男孩,聊起中學歲月,又是笑笑鬧鬧。

「無論如何,妳別再跟Andreas吵架吧!!」Reto開口說:「Andreas脾氣很好,妳直接去找他,不要再嘔氣了!!」

脾氣好??我瞪大眼睛,他脾氣好個頭啦!!!更何況我昨晚睡覺前才立過誓,絕對不會先去找他的。而且,Reto這小子,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就是那個害我們吵架的元凶!!我沒好氣地瞪著他(還是覺得他有點無辜),又灌了一杯啤酒。

「慘了!平常不喝啤酒的小綠,今天竟然喝了兩杯耶~~」Max露出害怕的表情:「我覺得我應該趕快送妳回家了!!」Reto點頭贊同,然後在我的抗議下,兩人半強制地把我送回綠色小屋。

我當然沒有醉,但是心情很不好。

Reto和我吻別時,摸了摸我的頭說:「在維也納,妳是不會寂寞的!不要不開心了~~」

「是啊!」站在一旁的Max接著說道:「妳瞧,Andreas不就站在那邊嗎?」

什麼???循著Max的手勢望去,Andreas就站在街角的路燈下,面無表情看著我們。不用猜我也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了!喔!天~~真的超倒楣啦!!我現在完全相信,小說裡的芭樂劇情絕對不是杜撰出來的,其實都是一篇篇血淋淋的慘痛教訓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