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08

180. 葛姆登度假去

「因城的學生好狠~~這也太誇張了吧!!會生病的!」回宿舍路上,安公子一直叨唸著。我好氣又好笑地望著他:「你自己還不是一樣?聽說有年冬天,你們把同學衣服剝光,壓在結冰的多瑙河上~~~」

「哈哈哈!!這是幫他慶生嘛~~」

「你自己生日也在冬天,不怕被報復?」

「我生日在寒假,很安全啦!」他說:「而且,如果朋友約我,我也會慎選地點…」安公子嘻皮笑臉,很有自信。看到他這模樣,讓我忍不住在心裡打起壞主意,下次,一定要找個法子整到他~~

隔天早上,我們坐上往Gmunden的火車,選擇Gmunden度假是因為,這是離奧地利國鐵北部的東西橫貫線,最近的一站,我覺得方便又省時。而且這裡的外國觀光客比較少,可以讓我充分感受悠閒的度假氣息。

坐在火車上,安公子突然很感性地說:「這是我們第一次單獨搭火車耶~~」我望著他,露出『那又怎樣?』的表情。

「只是想起了一起去因城的那次…」安公子笑著說:「那天我超生氣的,明明要去過節了,結果被Alik陷害~~一放完假就要上台報告,那我的假不就全毀了?Alik那組明明排在前面的。」

「哇!!要是我也會氣死。」Alik這傢伙,太過份了吧!

「對啊~~本來想跟妳抱怨一下的,結果有人竟然睡著了~~~」安公子虧我,但是聲音在笑。我的記憶拉回上次一起往因斯布魯克的火車上,嗯…我好像還靠著安公子的肩睡著了……

「我睡著時你真的沒發現嗎?」我問了一個白癡都知道答案的問題。

「怎麼可能?呵呵~~」安公子笑了起來:「妳那樣睡著,簡直是引人犯罪~~」我瞪了他一眼。

「不過幸好,有人後來自己靠到我肩上來了~~」他大笑起來,我更生氣的又再瞪他一眼。Andreas伸手握住我的:「偷偷告訴妳一個秘密,或許會讓妳不那麼生氣…」

哦?我用懷疑的眼光看他。

他露出一個可愛笑容:「其實我那時,因為太開心了,一直在心裡偷笑~~~」

啊?!這傢伙!!那時候明明還在裝酷耶~~「你這種深藏不露的陰險個性,到底是打哪來的?」我真是有點被打敗:「安爸安媽都不是這樣的!!你確定你是席勒家的小孩嗎?」

「坦白說,我只確定我是我媽的小孩,至於其他的秘密…都藏在我老媽心裡囉!」他頑皮笑著,一邊還在我臉上親兩下:「千萬不能小看女人~~」我被他逗笑了,偏過頭去不看他,快要到轉車站了,我們拿了行李下車。

轉一次車就到達Gmunden了。停在火車站前等候的接駁電車上,乘客稀少,要不是上回來過,幾乎要以為這裡沒什麼值得流連。

「好棒啊~~一見到這湖水,心就整個靜下來了。」我滿足地望著湛藍湖面,和安公子坐在湖邊長椅上。

「貝吉賽(Bergisel)滑雪跳台也很棒,妳在因斯布魯克時都沒去嗎?由高處往下眺望因城,整個是極致享受。」

「我哪有空啊?每次去因城都來去匆匆,我是去做研究,不是去玩的~~~」我幽怨地看他一眼,安公子微微一笑:「我是因為Leopold住在因城,所以有時會過去玩,其實我還挺喜歡因斯布魯克的。」

「嗯~~對!!而且那裡的蘑菇真的好好吃喔~~」我說。

兩人坐在湖邊,聊起因斯布魯克來了,我忽然感到好笑:「我們這樣一直聊因城,那到底來Gmunden是幹嘛的呀?」安公子笑了起來,然後忽然站起來:「我有個主意!!我們去坐船吧!!!」

「船??」這什麼主意?我根本不會划船呀!

「那邊不是有汽艇出租嗎?走!!我們去玩!!」他興奮拉了我就往碼頭走去,我一臉無知的表情跟在他旁邊,沒辦法,我既沒划過船,也沒開過遊艇,誰知道那是怎樣?

汽艇小小的,跟一般電影裡看到公園裡兩個人在划的那種船差不多大,差別是在汽艇前方有方向盤,在汽艇前座就可以操控整艘船,而不用搖槳搖到手斷掉。坦白說,慢慢划著槳可能比較浪漫,這汽艇真的有點吵,而且搖晃度不輸小扁舟,但是很刺激,假如你開快一點,或是故意來個急轉彎~~~

我發現,我和Andreas實在不是浪漫的情侶,坐在前面掌舵的他,一直故意搗蛋,害我驚叫連連。受不了的我,終於也擠到前面狹小的座位跟他搶方向盤,船身晃動得很厲害,好幾次我都以為快翻船,我們根本就是在湖上橫衝直撞!!!要是特勞湖有劃分水道的話,我們大概已觸犯幾十條交通法規了!!

上岸的那一刻,我還站不穩踉蹌了一下,Andreas看著我直笑:「喜歡嗎?就知道妳體內一定有瘋狂因子,下次我們去攀岩!!」

攀岩??喔~~饒了我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