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08

195. 日耳曼愛情協議

原來我們的愛情,一開始就是個誤會。

發現這個烏龍,我心中真是五味雜陳,一股說不上來的鬱悶。不過,像是看透了我此刻的心思,安公子說,對他而言,這是個美好的誤會:「如果不是因為誤會,也許我們又要錯過彼此了~~那麼,我將永遠無法體驗到這些日子以來的美好時光。」

他的深情告白,有效化解我的懊惱,我開始相信,或許這是命中注定的也說不定。(被洗腦得很徹底~~)

安公子改變戰略,開始跟我行影不離,超級黏的。我非常不習慣,而且奇怪,他應該也不是愛黏女友的人啊~

「我是為了要好好研究妳!」他說:「我得好好觀察妳的行為模式,不然還不知道會出現多少烏龍事件。」

於是,暑假裡,我們每天會一起吃早餐,然後再一起去學校,接著中午和他們系的一起用午餐,晚餐也是一同離開學校去享用。總之,除了個別研究讀書時間,能見到我的空檔他幾乎都占掉了!!

「不行!!這樣下去我會抓狂~~」我苦著臉對他說:「我也會有想要自己一個人用餐的時候呀!你不能這麼霸道把我時間都訂走。」 

「拜託拜託~~兩個星期就好,忍耐兩個星期!!」安公子也知道這樣不好受,他試圖安撫我:「給我兩個星期就好,我只是想知道妳日常生活跟人相處的反應是如何~~」

「我有那麼難懂嗎?」我皺著眉頭看他。

「可能是文化背景不同,我發覺我對妳的反應會解讀錯誤…小綠,這兩個星期,妳就當作是我們彼此好好了解對方,幫感情打好基礎的機會~~」

「唉~好怪喔!!」我托著腮,看著天花板說:「以前還是朋友時,我還覺得我們心靈相通呢!!現在卻覺得彼此好陌生,對彼此的習性完全不了解。」

「也許是之前太專注在了解妳的想法和見解,結果對妳的生活習慣和反應卻一無所知。」Andreas輕輕撫摸我的臉頰,柔聲道:「妳不想也藉機多認識我一些嗎?知道我會對什麼抓狂,什麼時候才是真的不高興?我記得妳說,之前常誤會我在生氣…」他露出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拼命遊說我。

「如果心靈相通,但卻無法相處,這多麼可惜?我好不容易找到妳了,不想為奇怪的世俗原因和妳分手!」他很認真看著我,表情很嚴肅,我嘆了口氣,好個日耳曼民族,談戀愛也像在建工程,預先排除障礙。

「好吧!你那段可以更了解你的說詞說服我了,就兩個禮拜,而且,我們一定要對對方很誠實。」我說。

「這妳不用擔心~反而是妳要對我坦率點吧?!不要再把話悶在心裡,有疑問直接問我,別自己在那瞎猜,好嗎?」安公子對我露出無奈的笑容,看來有過不少次慘痛經驗,我不好意思地摸摸腦袋。

達成『日耳曼愛情協議』後,安公子很認真地按表操課,剛開始我覺得很可笑,但後來發現其實挺有用的。我現在知道,他表情冷淡下來時,可能只是沒感覺沒反應沒意見,而不是在生氣;他也明白了,我只是不習慣主動去叨擾他,但他的拜訪永遠受我歡迎。

其實我會不習慣主動找人,大半原因是,我自己一個人慣了,所以會『忘記』可以找他,那和『不想找他』完全是兩碼子事。

我問S:「妳談戀愛會這樣嗎?好像沒看過哪對情侶這麼麻煩的~~」

「他好像在蓋房子喔!」S說,聲音帶著揶揄:「妳的安公子對妳可真用心,如果分手,大概也要這樣一條條釐清,確認沒有任何誤會才分手~~」

「喂!!妳可以不要用分手來舉例嗎?」我真是敗給她的毒舌了:「當初妳應該去唸法律才對,專打離婚官司!!」

不過說也奇怪,兩個星期不算長,但我竟在這短短時間內,習慣了Andreas的存在,也慢慢比較主動要找他。

「妳這樣比較像正常的女朋友了!!」馬汀笑道。我坐著打電腦,正忙著把一個流程圖改寫成程式,聽到學長的話,不禁一笑。

「但這樣是不是變得平凡無奇?」我笑問:「和所有女朋友都一樣呀!!」

「不不不!妳這是為Andreas專門量身打造的女朋友,和別的女生絕對不一樣!!」馬汀大笑起來:「能忍受妳對愛情的漫不經心,對日耳曼民族的我們是多麼艱難啊?!哈哈哈!!!」

「不過,我想男女交往至少還是有些共同的規則可循,例如,互相關心,互相思念,還有一種沒有對方就難以承受的失落…」他說。

我抬起頭,看了一眼馬汀,問他:「潔給你這樣的感覺嗎?」

「是的,沒錯…」學長看著我,表情帶點傷感:「有些人你很想得到,但失去了她卻並不痛苦;有些人你不太意識到有沒有她在,但一旦失去卻痛苦異常。對我來說,潔卻是兩者並俱~~~是我一定要得到,而且無法失去的存在……」

聽到馬汀發自肺腑的告白,令我好感動,我緩緩開口問他:「你有告訴潔嗎?」

「沒有…這是我這個暑假才領悟到的!!」他晃了一下腦袋,對我,也對自己苦笑道:「妳一定覺得我很愚蠢吧?!小綠!」 

我搖搖頭,真希望潔能知道這個好消息,而且,希望還來得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