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07

101. 友情?愛情?

緩緩走回青年旅館,愛莉森已經有些累了,Max看了我一下,然後對愛莉森說:「妳先進去休息吧~~我再陪小綠一會兒。」愛莉森點點頭,在我額頭印上一吻,轉身進門了。

「妳還好嗎?」Max帶我到旅館附近,靠近路邊草地上的長椅坐下。今晚雖冷,卻見得到星空,稀疏的星子在黑布上閃爍,我安靜注視他們,不想說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是如何發生的…?我疑惑不解。Max輕輕將我腦袋推向他肩膀,我就這樣倚著他,安靜聽他努力說話為我解悶。

「Max,謝謝你…」我靠著他,看著眼前白色籬笆上的小水珠:「這麼晚了不回家沒關係嗎?」

「呵呵~~~我反正人都已經在這陪妳了,妳擔心什麼?」

「薩爾斯堡,其實真的很漂亮…」我看著眼前的美景,雖然潔比較喜歡維也納,但我認為,薩爾斯堡有他獨特的風情…小而精緻,風華絕代。Max微笑道:「很高興傷心的情緒並未影響妳對薩爾斯堡的欣賞。」

「你算是薩爾斯堡人嗎??」我問Max。

「嚴格說並不算,爺爺奶奶住薩爾斯堡,爸媽很早就搬去維也納,我是在維也納出生的。」面前兩輛車子開著誇張的rock音樂,呼嘯而過,我啞然失笑,這裡也有這種的喔?!

「老實說,我感到很迷惑…」我看著Max對他說:「回奧地利後,我最不瞭解的就是,無法解讀你們男生的語言,別說肢體語言了,連用言語說出來的話我都沒辦法正確解讀。因為東方文化比較保守,我在這裡嘗試用比較開闊的想法和你們相處,因為我也害怕將男生單純的友誼誤認為是有好感…」

「但是…卡耶夫斯基的表現,…是我會錯意嗎??我真的不明白~~~」我蹙著眉百思不解。

「我並不認為妳解讀錯誤,我相信卡耶夫斯基對妳的確有好感,妳不也能清楚分辨出和我之間是純粹的友情?!」Max摸摸我的頭:「友情和愛情的難辨,我相信在世界各國都是一樣困難的,即使是我這樣土生土長,還是有因會錯意而慘遭女生修理的經驗…」他笑了起來,我驚訝望著他,Max也會被拒絕喔??

「呵呵~~那時年紀比較小,自然不懂分辨。再說,這種事情也是因人而異的!!妳只要相信自己的直覺就好~~」

「我這方面的直覺好像沒有被賦予…」我轉著眼珠,想了想。

「那麼Reto對妳來說呢??」Max轉身看我,他的眼神很認真,我回視他,也正經問他:「你認為Reto喜歡我嗎?」

Max愣了一下,然後哈哈大笑:「妳問倒我了!很好,我不知道,這得要問他本人!!」我沒好氣地睨了他一眼:「那你還一天到晚虧我們!!」Max拍了一下腦袋,身體後仰,舒服地靠在椅背上。

「我見到妳的第一天…還記得嗎?在圖書館。」Max忽然開始聊起往事來了。

「我和Reto從五年級就認識了,那之後一直是很好的朋友。妳覺得Andreas和Reto是好朋友吧?但我和Reto從5年級到12年級畢業都在同校,可說比Andreas更親近!!」Max說:「他的個性我非常清楚。當我第一次看到妳時,發現Reto在妳面前非常自在,當下我就知道你們交情匪淺。」哦??是嗎?那時我和Reto雖然還算熟,但完全比不上現在的親近。

「而且,和妳熟識後,我完全可以確定,妳絕對是Reto喜歡的那種女孩!!」Max雙眼直盯著我。我微笑,發出懷疑:「就算我是他喜歡的型,也不表示Reto就真的喜歡我。」

「坦白說,我覺得Reto對妳挺特別的~~」Max笑了:「那是不是愛情,我不確定,但我認為是!!而且…我真的覺得妳超適合Reto的!!」聞言我只能苦笑搖搖頭,對Max這種一廂情願的想法,我不知該如何回應:「唉~~多謝你的抬舉,先不論Reto有多麼優秀了,卡耶夫斯基給我的打擊真的很大,最近暫時沒心情聽你搞笑虧我了,請你忍耐一陣子吧~~」

Max大笑起來,他拍拍我,笑著說:「看樣子妳已經好多了。」

我們起身往回走,Max沿路說著他與Reto,Andreas中學和小學時的趣事,像是他跟Andreas如何捉弄老師,痛宰鄰校的球隊,還有幫Reto擋掉數不清的情書和邀約。

我不免好奇,他們怎麼擋啊?

「啊就代替Reto赴約呀~~~」Max笑得很賊,我忍不住笑出來,這是今晚第一個發自內心的笑容:「那些女孩很失望吧?」

「妳這樣說很失禮喔~~」Max對我搖搖手:「在那其中我也因此交到幾個女友呢!畢竟男孩的魅力不是只在第一眼就決定!!」

「呵呵~~可是Max,其實你也很帥呢!!」

「所以囉~~接收那些女生對Reto的愛慕之心,也是理所當然吧!」Max恢復嘻皮笑臉,看到這樣的他,不知為何,讓我感到很安心。

「不過,Andreas也去幫忙赴約??」我突然想到安公子,這種事跟他很難有所聯想。

「他啊~~是專門負責讓女孩打退堂鼓的。他從以前就比較少對陌生人笑,站出去效果很好…」Max這麼說著,這下我完全理解了,Max負責轉移女孩們的愛慕,Andreas則負責嚇退女生們的糾纏。呵呵~~真是有趣的分工。

青年旅舍大廳內,坐了一個人,那是Reto,背對著我們正在翻雜誌,看起來心不在焉。

「我現在不是在虧妳…」Max在門口停住腳步:「但我想Reto是在等妳。快進去吧~~晚安!」他在我頰上親吻一下,轉身離開,我吸了一口氣,走向Reto。

「我回來了…」我輕聲說道。Reto驀地回頭,起身站起,當他走向我時,我忽然感到他看起來竟是如此耀眼!!

「對不起,讓你擔心了。」話語未落,Reto拉過我,輕輕擁入懷中。我呆愣了好幾秒,腦中浮現在樂器行的那一天,也是像這樣靠在他的胸口,一種熟悉又溫暖的感覺襲來,我不禁閉上眼睛……就讓我這樣吧,我真的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