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07

91. 復活節計畫

星期一下課後,又和安公子不期而遇,他一見我就露出調侃的表情:「我要回家,一起走嗎??」聲音透著止不住的笑意。這傢伙真是過分,可以消遣我的機會絕不放過!!

不過我很沒用地,還是邊瞪他邊走到他身旁,兩人一起往自行車停放處走去。因為天氣冷,Andreas和我一起走時就不騎車了,牽著腳踏車當散步,一起往家的方向走。

沿路上我很興奮地跟他描述潔和馬汀的事情,他笑笑說道:「不錯啊~~~馬汀是個好人!!」是的是的,他們真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呢!!我不知道自己在興奮什麼,總之這件事讓我高興極了,開心不已。

「看妳這麼興奮,乾脆也交個男友好了…我看Alik也蠻可憐的,妳要不要考慮一下?」安公子這樣說著,我怒目瞪他一眼,他急急張開雙手:「沒事沒事,開玩笑的,我知道妳喜歡的是卡耶夫斯基啦~~~~」

又來了!!每次都被虧這個,不過我也習慣了。

「啊~~~~對了!!」我想到一件事:「Reto說,這個復活節大家可以一起去滑雪,怎麼樣?這計畫不錯吧?!我還沒滑過雪呢!!」

「喔~~Reto這陣子常常和Urs去溜冰,不過復活節他打算去哪邊的滑雪場?」

「因斯布魯克!!!」我興奮大聲地告訴他這個消息:「復活節滑雪之旅,聽起來很棒呢?!Andreas,你應該也很會滑雪吧?Max還說,回程時我們可以去薩爾斯堡玩,他會當嚮導喔!!」

Andreas笑了笑:「呵呵~~~薩爾斯堡就免了,我可懶得看到某人對帥哥流口水的模樣…」他是在暗指現在人在薩爾斯堡的卡耶夫斯基,我生氣地嘟起嘴,都是愛莉森嘴快,我真的是被虧到不行。

「跟妳開玩笑的,我復活節要回德國。也許先和你們去滑雪,大家可以住我哥哥那邊,但是回程我應該會和我哥一起回德國…」他想了一下:「話說回來,人有多少啊?大家要帶睡袋才行!!」安公子家裡是三兄弟,哥哥在因斯布魯克的銀行上班,大他蠻多歲,在因城租賃房子。安公子排行第二,下面還有一個弟弟才小他兩歲,在德國唸書。

講到睡袋,我就不自覺想起和Reto在格拉茲,向陌生人借睡袋,克難度過一晚的事。想到這,我忍不住輕笑出聲,Andreas好奇問我在笑什麼,我跟他說了事情原委,他露出一抹詭異的笑容:「好哇~~Reto都沒跟我們說呢!!!」

「你別去虧他啦~~」我開始後悔自己一時嘴快,到時Reto不高興怎麼辦?

「放心!!我才不會去虧他呢~~」安公子的笑容中露出一抹惡作劇神韻:「當然是直接告訴Max,包準Reto這學期會過得很辛苦!!!」

「你們怎麼這麼惡劣啊?」我真的真的非常懊悔自己不小心把這件事說出來:「這下子我害到他了啦~~~」

Andreas只是笑,走到街口他停了下來:「在這道別囉~~」喔!!差點又走過頭了。

「還是妳又想跟著我回去,然後藉機和我約會??」他露出消遣的表情:「先告訴妳,今天Urs和Reto都會在實驗室忙到很晚,可沒人救妳喔!!!」

真是的,懶的理他了!!他只在私底下會這樣對我,在人前依舊擺出那副慣有的酷樣,其實根本是個痞子。我毫不遲疑地轉身,才走了兩步,他又喚住我:「小綠!!!」

「怎樣啦?」我沒好氣地回頭,他揮了揮手上的書:「妳的課本啦!!」我上前一把搶過書,然後很帥氣地,立刻掉頭離開,他又叫住我:「小綠~~~~」

「吼~~~又怎樣啦!!!」我轉身面對他,相隔大約五公尺。

「上次借妳的CD,明天下課後不要忘記帶唷~~~」他的聲音非常調侃,我臉紅了一下,對哦~~已經借了蠻久了,我一直忘記還他。明天大家約好聚會,我得記住這件事。

「知道了啦~~~」我悻悻然轉身,走沒幾步,Andreas的聲音又從後面傳過來。

「Reto在格拉茲時沒對妳有所表示,實在太可惜了…」他這樣說。被虧了一下,我只得回頭轉身看他:「不准再提這件事!!!你敢在Reto面前提起,你就完了!!」

「我是說真的~~」安公子望著我的眼睛,有點認真地說道:「其實你們兩個挺登對的!!!」

我沒料到他會這樣說,當場愣了一下,等回過神時,他早已跳上腳踏車,揚長而去。

隔天,我坐在【綠】整理上課筆記,愛莉森打電話過來,我才想起大家約在【Happy Bar】,差點忘了!!!急急忙忙收拾東西,正要跑去聚會地點,驀然想起昨天安公子的叮囑,趕緊跑回綠色小屋拿CD。

今年的復活節假期比較早,一群人坐在Happy Bar裡面,討論復活節假期的去處,氣氛熱烈。Max今天也來了,他每次看到我都很用力抱我,表情動作都很誇張:「小綠~~~我不能跟你們去滑雪了…好傷心啊!!不過,我會在薩爾斯堡等你們的!!」

Max今年復活節假期,得和爸媽一起待在薩爾斯堡爺爺奶奶家,因為他爺爺這個冬天好像身體狀況比較差,家人不太放心。我安慰了他幾句,不禁又想起奶奶,您可要健健康康等我下次回台灣呀~~~

假期計畫大抵如下,先搭火車去因斯布魯克,大家帶睡袋去安公子哥哥家借住,開始我們在因城的滑雪假期,然後安公子和哥哥繼續往西回德國,我們其他人則返回維也納,途中先在薩爾斯堡停留,找Max出來玩,之後在青年旅館過一夜,然後回維也納。再來大家就各自解散回家過復活節,嗯~~我當然是一個人在綠色小屋囉!!!哦不~~還有潔,她假期沒有要回荷蘭,但推測也不會常在家裡,因為馬汀學長會待在維也納,他們應該天天都忙著約會吧?!

我心情很好地看著大家,第一次的滑雪,真令人期待呢!!!因斯布魯克,我來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