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07

98. 往薩爾斯堡的旅途中

早上起來,我們拖著行李向Leopold與Andreas道別,他們要往西回德國,我們則是往東回維也納,而Urs呢~當然是回瑞士囉!!我和Urs在車站擁別,心裡很捨不得,因為今天會去薩爾斯堡,我腦中一直幻想也許可以見到卡耶夫斯基?!心裡既期待又害怕,很希望Urs可以陪我。

坐在火車上,位置比來時空多了。我拿出小說,夾在裡面的書籤掉了出來,那是一張薄金屬製的小白花圖案的書籤,昨天從滑雪場下山後,在因城的禮品店閒逛時看到的,我對這個書籤愛不釋手,但最後考慮很久還是沒有下手。Reto是在四下無人時很低調地拿給我,應該是發現我對這個書籤的喜愛。

「幹嘛搞得這麼神秘?」我收到書籤時非常驚喜,不過對他特地『非常私下』地拿給我,感到不解。

「我怕妳尷尬~~」Reto淡淡微笑著說:「妳不是老被虧和我的事情嗎?這對妳很困擾吧?!」

「怕什麼?!隨便他們說啦~~~反正時間久了就知道啦!!」我開心欣賞著書籤,忍不住讚美他:「你真的很細心耶~~都會注意到朋友喜歡什麼。」

「呃~~那個…我…」Reto想說什麼,但又沉默下來。我略感奇怪地望著他,不過因為Urs走過來叫我,所以兩人的對話到此暫停。我們在黃金屋頂前的小廣場隨意逛著,愛莉森舉起相機正在拍照,她回頭看見我們,順手喀擦一聲,就這樣,出現了Urs,Reto和我的第一張合照…

感謝愛莉森,回學校後我要寄給C,讓她看看傳說中很帥的Reto~~~^_^

火車緩緩開動。「運氣真好,空包廂好多喔~~~」愛莉森笑著走進來,我們正好五人,大可不必這麼擠的,不過大夥感情好,寧願全塞在一個包廂裡聊天。我坐在靠窗座位,一邊不太專心地看小說,一邊和大家閒聊。

Reto在我對面坐下,愛莉森坐在我旁邊,斜對面是潔,因為我和潔話很多,愛莉森後來受不了乾脆換位子,她這兩晚其實都沒睡好,坐在車門邊,沒多久就進入夢鄉。

「在薩爾斯堡會見到卡耶夫斯基嗎??」潔輕聲問道。不愧是好朋友,一開口就說中我這幾天的心事。我無意識地翻弄書頁,口氣很不確定:「我沒有跟他說…也許會給他很大的驚喜?!」

「妳確定是驚喜嗎??」潔的發言還是那麼快狠準:「說不定他在薩爾斯堡已經交了女朋友,他長得那麼帥,沒有女生追我才不相信!」

「是啊~~~」我有點頹喪地倒向椅背:「我現在心裡好害怕喔~~~」

「應該不會啦!!」Reto溫柔笑著:「耶誕假期前他不是特地來看妳嗎?我想他是喜歡妳的。」

潔瞅了Reto一眼:「我覺得我好像比你了解男人耶,Reto!!你如果喜歡一個女生,會只有耶誕節回家前順道來看她,平常偶爾寫個email,電話半年一通嗎?…不是這樣的吧?」

「也許只是有好感而已吧!!」意外地馬汀也加入討論。

我說各位,不要聊我的事聊得這麼開心好嗎?聽著大夥七嘴八舌,我感到心煩意躁,轉頭不理他們,繼續看我的小說,不過卻始終無法專心。我拿著書籤,有些煩躁地輕敲書頁,又將書籤轉來轉去,Reto伸過手來,輕輕按住我的手腕:「妳這趟旅行又不是只為了卡耶夫斯基,好嗎?!」

「Reto你錯了,小綠是為了卡耶夫斯基才這麼堅持要去薩爾斯堡耶~~」潔說,她嘆了口氣:「這一趟該不會是小綠的失戀之旅吧?!」

Reto安靜下來,接下來的旅程幾乎沒再和我說過話,其他人睡的睡,吃東西的吃東西,包廂變得很安靜,我於是靜下心閱讀,書籤被我拿在手中,不時抿在嘴裡,這好像是我看書時的習慣,不過當我抬起頭時,發現Reto很安靜在注視我,若有所思望著那書籤。我不好意思地將書籤拿在手上:「對不起,我習慣不太好…」人家剛送的書籤就被我放在嘴裡,要是紙做的,大概就糊掉了吧!!(所以我都不用紙書籤嘛~~)

他微笑一下,輕聲說道:「很特別的習慣,我有發現。妳暑假在圖書館打工時,也常常咬著書籤~~(笑)」

潔和馬汀,兩人靠著睡著了,只剩我和Reto還醒著,我是心裡千頭萬緒睡不著,Reto手裡拿著類似化學趣談的書,引起我的好奇:「你連放假都要看跟化學相關的書籍喔?」

「呵呵~~~這個內容很輕鬆啦!!休閒用的~我本來就喜歡這類的書。」

「Andreas來的時候也抱著電路學在狂k,那也是興趣嗎?」我笑著說,這兩人真是一個樣。

「喔~~不是的!!看樣子妳不知道,Andreas真的很倒楣。」Reto笑了:「出發前一天,他們教授將原本分好的組別順序重新分配,結果Andreas一過完復活節就要上台報告,他氣得半死呢!!呵呵~~~」

「為什麼順序要重新分配啊?」

「因為原先復活節後要報告的同學生病,再之後一組的同學不想提前,結果正好去幫忙拿講義的Andreas就被陷害,他本來是一個月後才要上台的,超不爽說!」

哇~~真可憐,難怪他臉這麼臭!!

薩爾斯堡到了!!我們提了行李走下車,Reto看著地圖找到青年旅館,今晚要睡大房間,感覺很熱鬧!!然後,我撥了電話給Max,他可是我們的薩爾斯堡『地陪』呢~~~^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