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07

81. 瑞士巧克力鍋

耶誕假期後沒多久就開始放寒假,奧地利假期真的挺多的,我老覺得課業才要上軌道就又開始休假,怠惰一陣子,等回到學校又要重新培養之前的讀書情緒,這樣周而復始,還頗沒效率的!!不過,學生嘛~~當然還是喜歡放假啦!!

雖然還沒交期末報告也還沒考試,但我知道這學期成績一定退步了,不過應該還是在前幾名(驕傲中~~)。面對寒假的來臨,上次去台灣沒遇上中國新年的愛莉森,聽我說今年寒假會遇到農曆新年,又興起到台灣旅遊的念頭。這小妮子,真的是愛上台灣了!!

潔在愛莉森的遊說下,也對台灣產生好奇,一方面是寒假時維也納天寒地凍很無聊,而荷蘭的冬天當然一樣糟糕,想想,到亞熱帶的國家旅遊,好像是不錯的選擇。

我在研究室整理數據時,馬汀學長和我閒聊著,問我何時回台灣。我說晚上要上網去訂機票,潔和愛莉森都想去台灣玩。

「哦,真的嗎??」馬汀學長好像很有興趣:「台灣很好玩嗎?說來聽聽~~」

「首先光是溫暖,就很吸引人了吧?」我說:「再來可以去泡溫泉,還有許多中華美食,而且可以見識到中國年喔!!」

聊著聊,馬汀心血來潮說他也想一起去,我當然表示歡迎,也不管是不是會造成爺爺奶奶的麻煩。(農曆年食材準備是一大困擾,不過我想給他們吃火鍋應該就可以滿足了吧?!好歹也算是異國料理呀,呵呵~~)

緊鑼密鼓的期末考期間,Urs想了一個奇怪的放鬆方法,叫我們去他們那邊吃巧克力火鍋:「這是我從瑞士帶來的巧克力喔~~保證好吃!!」愛莉森和潔是巧克力擁護者,兩人瘋狂說好,一起窩在客廳擬定材料清單。這根本是多此一舉,此時的維也納沒有什麼水果,只有貴得要死的進口水果,溫室水果,不然就是罐頭。

不過放鬆一下是好的,我們到男生們的公寓時,Reto他們已經把水果和棉花糖都準備好了,此外還有堅果類,例如核桃,花生,杏仁…等等。這些核果沾巧克力醬好吃嗎??我想是的,光看愛莉森垂涎的表情就知道了!!另一個小桌上,放了奇怪的小小黃色塊狀物,仔細一瞧,竟然是cheese…很難想像乳酪沾巧克力的味道。我們女生買了冰淇淋,麵包,餅乾等,我的腦袋裡忽然出現『旺仔小饅頭』五個字,如果上述東西加進巧克力鍋都不算怪異,我想這應該也很適合吧?!

Urs熟練的點小火融化巧克力,一邊攪拌著,潔在旁邊幫忙加牛奶。我和安公子微笑打個招呼,把DVD還他,這是耶誕假期後我們第一次碰面。上次在Happy Bar聚餐時他沒出現,結果我也忘了把帶出來的DVD交給Reto他們,幸好安公子沒跟我催討。

固狀巧克力在小火加熱下,慢慢融化了,形成濃稠又香醇的黑色膏狀液體,看起來好好吃,我們開始拿了盤子圍在鍋邊,各自叉了喜歡的材料食用。

大家吃過橘子片沾巧克鍋嗎??請記得,一定要外層巧克力凝固後再入口,那種外層微硬,內層酸甜多汁的口感,風味絕佳!!至於核果類的材料沾了醬後,就像巧克力豆,挺不賴的。不過我還是很難接受起士沾巧克力醬…好怪的味道,潔卻認為這很開胃。我沒吃多少就覺得口乾了,Reto拿來果醬讓我沾麵包吃,他知道這邊最受不了無窮無盡巧克力的人就是我了,不過他們還準備了燻肉,聽說是安公子從德國帶回來的。

「配這個吧~~小綠!!」Andreas遞了飲料給我:「這是我說要帶給妳的Schilcher,嚐嚐吧!!」

我接過杯子,液體是微溫的,我們六人裡面,我算是對熱食需求最高的,包括飲料,接到Schilcher,頓時心生感激。我喝了一口酒,滿嘴清香,再搭配一口燻肉,對味極了!!

愛莉森和潔正演出一齣恐怖的戲碼,她們將夏威夷豆倒進碗裡,然後淋上一匙匙的巧克力……巧克力鍋吃到要見底,我想並不容易,但是愛莉森她們辦到了!!!我簡直不敢相信,光這樣望著,我就覺得嘴裡的燻肉好像也變成甜的。

Reto放了一片CD,是奧地利人唱的英文專輯,歌手名字很冷門,我沒聽過,但是旋律溫柔動聽,而且或許是歌者的英語帶著奧地利腔,不知為何感覺更浪漫。

「你找到同好了!!」Reto笑著對安公子說,原來這CD是安公子的,他看我這麼喜歡,開口說可以借給我。

「我可以copy嗎?會不會有版權問題??」我問道。

「我完全不知道妳做了什麼事,也不要告訴我~~~」Andreas這樣回答,大家都笑了出來。

「Urs,你耶誕在家裡怎麼過的啊?」愛莉森問。

「就很簡單,也是麵包和燻肉,就跟平常差不多。」Urs說:「小時候好像比較特別,不過長大後,吃的都像平常日子,只是會唱聖歌,還有禮物可以拆~~」

「我們家比較豐盛,會有比較大的主菜,而且還有前菜,開胃菜,另外餐後甜點等也不可少。」Reto說:「可能是我父親蠻愛美食的,我們家每年耶誕節過後,大家都胖了好多!!」說完望向安公子,彷彿等著他說下去。

安公子又露出『不會吧』的表情:「我也要說嗎??」

「嗯好吧~~」他想了想,說道:「我媽幾乎每年都做燉兔肉!!那是主菜,不過還會有冷盤像是燻肉什麼的,然後我們家人一起唱詩歌。通常都是我弟弟獻唱~~」

「嗯~~對!!Andreas的弟弟歌聲很棒,應該參加維也納少年合唱團的!!」Reto說。我的腦海裡立即出現了天使一般的面容,清亮無比的歌聲,哇!!一定是個像天使般的美少年吧?!

愛莉森和潔,正用棉花糖把最後的巧克力醬清乾淨,這大概是史上最好清洗的巧克力鍋吧?!大家吃完巧克力鍋,都還蠻撐的,我們把剩下的麵包餅乾通通交給男孩們,然後捧著胃離開。

「吃完巧克力,突然好想吃小綠做的烤牛肉串喔…」潔這麼說道,我聽了差點跌倒:「別再吃了吧~~小姐!!」

愛莉森在旁一直笑,我們三個,在寒風中,帶著溫暖的心情,走回綠色小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