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07

97. 因城滑雪記

隔天,我們就出發去滑雪場,Leopold也一起去。

原來想像中浪漫的滑雪景致,在滑雪場中就是冷冷冷,冷到不行!可是四處都是歡笑聲和尖叫聲,大家穿著色彩斑斕的滑雪裝在場內穿梭。我們在出租部租滑雪裝備,沒滑過雪的我眼花撩亂,根本不知要準備什麼,愛莉森和Urs在一旁幫我出主意,打點一切,然後我穿得像熊一樣的走出大門。看Urs穿起滑雪裝,帥氣又俐落,好生羨慕。我傻傻望著手上的滑雪板和雪杖…這要怎麼用啊?!

Reto和愛莉森自願教我滑雪,我們到旁邊的小場地去,那邊是初學者練習的地方,小朋友比例還蠻高的,我覺得有些丟臉。Urs他們則直接坐上纜車上山去了,對他們這種身經百戰的人而言,一定覺得陪我在下面很無聊吧!

我身上的衣服是剛才Urs幫我選的,我覺得不夠保暖,但他堅持這樣待會兒才不會太熱:「而且這樣妳的動作會比較靈活~~」戴上滑雪鏡後,我把束帶拉到最緊,大大眼鏡在我臉上幾乎把我臉全遮住了,再加上連著脖子的帽子,總之我覺得我今天看起來像笨拙的雪怪,哦不!!是像意圖搶劫的笨雪怪!!

「先套上這個,再站上滑雪板…」愛莉森教我將靴子套進固定器,Reto則幫我固定在雪板上,滑雪板比我還長一點,我雙腳僵硬地站上去,雪板動了一下,我立刻抓住Reto的肩頭。因為緊張,我在冒冷汗,風一吹來感覺更冷…這個風…滑雪場中的風為什麼這麼強啊?嗚嗚~~

啪的一聲,固定器卡好了,Reto叫我跳一下試試看,我輕輕跳一下,落地時稍微踉蹌,但是落在雪地上的感覺好奇妙,我忽然感覺有些興奮起來,我要開始學滑雪了耶~~~好棒喔!!套上滑雪杖,我開始慢慢移動,愛莉森他們只是跟在我旁邊,並未攙扶我。三人慢慢往前滑動著。

我發現我的滑雪天分好像還不錯耶~~~大家都說滑雪平衡感最重要,而我,大概有溜冰的底子,轉彎和煞車,很快就學會了!

「小綠,妳一個人可以嗎??我們要走囉~~」愛莉森和Reto將我帶到初學者的小山坡,不太放心地問我。他們想搭繩纜上去和Urs他們滑雪,卻又對我放心不下。我急忙揮手叫他們別擔心,在台灣時我可是冰刀高手呢!!

等到只剩我一個人時,我舒了一口氣,露出止不住的興奮笑容,開始展開冒險!!因為愛莉森他們在旁邊時,為了怕摔得太難看,我都只採取安全保守的滑動方式,現在他們一離開,我幾乎是立刻橫衝直撞起來,幻想自己是滑雪高手。

小山坡和一點點斜的平地自然不同!!我先是像移動的人形立牌般,全身僵硬地向下滑動,然後用雪杖輔助加速,將身子壓低一點,速度便開始加快。其實我不怕高速,但雪地的感覺和堅硬的冰地真的不同,有的地方堅硬有的地方鬆軟,雪板常常出現無預警的顫動,然後…我就摔倒了……

唔~好像不很刺激??

因為我只是低速滑行,所以跌倒時是像慢動作般地側邊著地。躺在雪地上一會,我緩慢笨拙地爬起來。可惡!!連跌倒的動作都這麼呆!!我的身體裡燃起了無比的鬥志,小小雪地我怎能認輸?更何況這只是初學者的場地而已。看著另一端高處山上,一堆高速滑雪的雪客們,心裡超級羨慕的!!!我站在雪板上,用力跳了好幾下,很好,今天絕對要征服你!!

滑了幾次小山坡後,漸漸有點心得了,後面兩次我嘗試放快速度,但卻在轉彎時卡住,摔得很慘。兩次都被帶著小朋友滑雪的爸爸媽媽扶起來。

「我覺得妳的肢體動作不錯,要不要試著把雪杖放鬆點?妳似乎抓得太緊了!!揮動時力道先不要太大…」一個好心的爸爸這樣建議。我點點頭,走到一旁,繼續練習!!

其實滑久了腳會痠耶~~~不是滑雪太累的關係,而是因為我還不太會滑,所以肢體僵硬結果造成痠痛。我試著抓雪杖時力道鬆一點,只在往下插入雪中時用力,這讓我感覺輕鬆些,不過因為插入雪中太用力,好像速度更快了!!哈~~我在小小山坡上自己玩得很high,後來還跟兩個德國來的小朋友比賽了起來,最後以二比零慘敗!!

真是丟臉啊~~~喘了口氣,我在心底決定滑最後一次,然後就去喝杯熱可可。

我在坡頂上站定,大喊著「啊~~~」就給他用力滑下去了!!!沿路上大家都在看,小朋友們很興奮地也跟著我喊「啊~~~~~」,一路啊下去,還挺順利的,再來要準備轉彎,我信心滿滿,舉起雪杖……

「哇!!!好痛~~~~」我摔了個狗吃屎,差點撞上突然冒出的三個人。

「妳沒事吧?」一個熟悉的聲音響起,我抬頭一看,是Reto,他訝異而擔心地看著我。(大概他以為我一路叫下來是因為控制不住吧?其實我只是叫爽的!!)安公子站在一旁,好笑地望著我。我的衣服裡滾進了雪,但因為三個大男生站在我面前,我不好意思把雪抖出來。

Reto和安公子一起將陷在雪裡的我拉起來,Leopold好奇問道:「是Reto的女朋友嗎??」

「不是!!!」我連忙否認,因為揮手動作太激烈,一大坨雪從我的上衣裡掉出來,雪杖還飛了出去,安公子看到立刻噗嗤笑出來,他笑得很誇張,趴在他哥哥肩膀上抖動不停,我有些生氣地看著他。Leopold發現我眼裡的殺氣,拍了一下Andreas:「你怎麼這麼沒禮貌?」

「對不起對不起~~」安公子對我說著,一面拼命忍住笑:「因為妳這模樣…真的…太滑稽了~~~」他走過來伸手替我拂掉頭上的雪,然後問我:「我們要去喝點東西,一起來嗎?」

我點點頭。

安公子蹲下身,替我解開鞋子和雪板的固定座,我脫下雪板,頓時覺得回到凡人的世界,腳踏實地的感覺真好!!

這個滑雪場view還不錯,但設備比較簡單,Leopold說,他就是喜歡這種簡單又親切的感覺,反而不喜歡那種太熱門的滑雪場。

「你的想法和Reto好像喔~~~」我喝著熱可可,一邊說道。Leopold狐疑看了我一眼,玩笑般地問安公子:「這傢伙真的不是Reto女朋友嗎??」Andreas笑了起來,他在哥哥面前比較收斂一點:「Reto的個性你又不是不知道,恐怕很難追到心儀的女生喔~~」Reto在旁尷尬笑著。

「你要幫幫他呀!!」安哥哥說,安公子輕輕笑了一下,沒再接腔。我滿頭斜線,悶聲不響喝著我的熱可可,一會兒手機響了,是Urs,他們從山上要下來了,正想問我的狀況。

「我和Leopold與Andreas,Reto在喝熱可可,…對,轉角那家的裡面…」

不久,一群人湧進不大的店面,和我們擠在小桌子旁喝飲料,每個人臉都紅撲撲的,潔和馬汀笑得很開心,看來滑雪技術高超的學長,肯定加深了潔的愛慕崇拜…唉~~忽然覺得好羨慕啊~~我偷偷看了Reto一眼,他正好望向我這邊,莫名其妙我臉也紅了起來,假裝和愛莉森聊得很高興,心裡卻心猿意馬。

我想,Reto對我應該只是很單純的友誼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