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07

96. 夢幻水晶

哇!!好冷~~~~一下火車,我就冷到直跳腳,愛莉森略感有趣地看著我。放眼望去,只有我一個黑髮黃膚的女孩在這頻頻跺腳,拼命喊冷。

一行人走出車站,馬汀學長環顧四周,開口說:「雖然來過好幾次了,還是覺得這裡很漂亮!!」

「是啊~~~尤其這次,和往常造訪的心情必定大不相同吧?!」我看著站在馬汀身旁的潔,戲謔虧道,和愛莉森兩人嘻嘻笑了起來。

Reto和Andreas低聲說著話,安公子臉還是有點臭,不知道在生氣什麼,一會兒,安公子抬起頭來,招手叫大家跟他走。我們今晚要住Andreas的哥哥家,大夥背著睡袋和滑雪用具走在路上,看起來像是登山客!因斯布魯克是漂亮的山城,我發現沿路上經過的許多運動器材店,裡頭客人都還蠻多的,多數在選購禦寒裝備,這裡辦過兩次冬季奧運,因城可說是奧地利的滑雪勝地!!

「每年滑雪季節,因城遊客都很多~~~」愛莉森說。

「我幫妳背睡袋吧??」Urs經過我旁邊,忍不住停下說道。

睡袋很輕,只是東西掛在我身上,感覺就是披披掛掛的,又多又重~~我對Urs微笑一下,本姑娘ok的啦~~而且安公子他哥哥住的地方離車站只要十分鐘。

第一次見到Andreas哥哥,他的髮色很深,戴著細框眼鏡,雖然和Andreas有點神似,但更斯文有禮一些。『安哥哥』名叫Leopold,大概是工作也好些年了,散發著一種社會人士的成熟風采,嘴角笑容和煦,動作也很穩重。我端詳了好一陣子,覺得兄弟倆其實長得還算蠻像的!!

Andreas懶懶地伸出手和哥哥擊拳,然後慢吞吞拖著行李走進屋裡。這是一間小公寓,兩房兩廳,安公子在裡面東瞧西晃,開口說:「我說Leopold,你這地方也太小了吧?女朋友來時怎麼睡?」

「你會不會管太多?」Leopold捏住安公子後頸,順手給他一記,我訝異地看著安公子舉手求饒,這煞神原來也有剋星啊??安大哥,你真是我的偶像!!!

「Reto,好久不見!!」Leopold一見Reto就熱絡打招呼,果然是多年交情的好厝邊。「Andreas這傢伙沒惹麻煩吧?!」Reto搖搖頭,露出慣有的可愛笑容,傻傻笑著,他一見到Leopold就自然露出弟弟的模樣。我聽說Leopold從以前就很疼愛Reto,因為Reto從很小就已經懂得上下學乖乖跟在Leopold旁邊安靜走著,而那時的安公子還是調皮地拿著木棍邊走邊揮打路旁草叢,總是落在後面好幾步,有時甚至還會搞失蹤,害Leopold找得滿頭大汗!!

看到我們這樣一大群人,Leopold顯得有點吃驚:「雖然之前就知道會有這麼多人了,實際看到時還是很驚人!!!(笑~)」

我們一一和他打過招呼,一開始都很客氣,大家進屋輪流把東西放好。女生合住一間房,男生今晚則得在客廳打地鋪。因為到因城已經過中午了,我們先去吃午餐,滑雪則安排在明天行程裡。

「下午要去哪?逛市中心嗎??」潔問道。我們坐在Snack店裡,討論接下來的行程。

「你們可以搭公車去施華洛奇的水晶世界,還蠻漂亮的~~~」Leopold這麼建議:「只是觀光客很多就是了!!不然就是去城中心喝杯咖啡,看看黃金屋頂囉~~~若是真要問我的話,應該是什麼都不做的,沿著因河散步吧?!」

因河散步??聞言大家都抬起頭望向室外。因河對面的房舍很可愛,尖尖的屋頂,建築呈窄長型,像是玩具積木堆砌而成,岸邊則是整排的樹林,風景美極了!!不過那風…感覺還是挺冷的。我相信這種天氣對潔和馬汀來說絕不是問題,他們大可相依偎,浪漫沿著河邊散步,氣氛肯定好到不行!!

不過潔卻開口說她想去看水晶世界,完全在我意料之外!!我們在Leopold指引下,順利找到了公車搭乘處,一群人浩浩蕩蕩往水晶世界前去。施華洛施奇水晶世界其實是個水晶博物館,位在因城附近的Wattens小鎮,入口處是個怪怪的原住民人頭像。

一進門就看到一個超大水晶牆,超乎我的想像!!裡面的光線經過設計,與水晶折射後,形成一個絢麗的璀璨世界。這個設計靈感很像雷射音樂噴泉,將燈光與音樂結合在一起,隨著光影變化主題不同,音樂也著改變。

我瞧見安公子在偷笑,他應該是覺得搭配這音樂很好笑吧~~~

我在水晶萬花筒裡走得頭暈腦脹,大塊的三角形水晶,走起路來好像隨時會撞牆!!好不容易離開萬花筒,接下來又是一件件精美的水晶藝術品呈現眼前。我很訝異,這裡的水晶品和外面販售的水晶大不相同,充滿創意又精雕細琢,我在一個多切割面的球體前面停了下來,仔細凝視,四周影像映在它每個剔透切割面上,影像一移動,光影便像融化般流動著,魅光浮動,帶點詭譎又迷人。我貼著水晶球細看,那變化的浮光,深深吸引著我,剛才穿著紅衣的愛莉森經過,水晶球便出現如燒融了瀲灩唇膏般的流動液體,魅惑極了。再仔細瞧瞧,側邊似乎有著什麼,隱約泛著微微的藍色,我好奇更貼近球體,往旁邊細看,一對灰藍眸子忽然躍入眼簾,我先是被嚇一跳,然後發現安公子的臉近在咫尺。

我們兩人靜靜隔著水晶球對望,水晶反射的光影在他臉上跳耀著,每一次呼吸,就像有數萬光點沿著臉龐向四周爆開。

「真是不可思議…」我凝視這些光點,無法離開視線,細細的折射光線,在我臉上搔著,害我覺得好癢。不知過了多久,安公子直起身子:「妳的臉好好笑~~~」他露出今天的第一個笑容,伸手拉了一下我的圍巾,轉身去看別的展覽品了。

Urs和愛莉森正在欣賞一棵水晶樹,璀璨奪目,好像覆雪的聖誕樹~~我走到水晶樹前仰視它,奇怪,僅僅這樣看著,心情就變得幸福美好。我轉頭看看大家,每個人都專心凝視藝術品,沒人顧到其他~~~

彷彿感到雪花拂過臉上…這奇特的幸福感,微妙又奇幻的心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