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07

99. 薩爾斯堡

Max看起來心情超好的,他一見我就用力抱了好久,害我差點喘不過氣。Max身邊還有一個少女,是他妹妹,名叫Krysta,克莉絲塔。

克莉絲塔看起來年紀很輕,可能十五六歲吧~~她先是看了潔好一陣子,然後又打量我和愛莉森,最後目光落在Reto身上就離不開了。(雖然年輕,倒是好眼力!我心裡暗笑著。)

薩爾斯堡正如想像中那麼漂亮,一般觀光客來到這,都會參觀新城區的米拉貝爾花園,即電影真善美的拍攝地。不過在場所有人對那邊都沒啥興趣,Max決定直接帶我們去舊城區逛,不過個性有點雞婆熱心的他,還是選擇穿越米拉貝爾花園的路線,讓我們稍稍瀏覽一下這個著名的電影花園。

隨和的馬汀邊逛邊說:「其實這花園逛起來也挺舒服的!!」

「但是跟維也納的很像,沒啥特色~~~」潔立刻回嘴,環顧四周,各國來的觀光客絡繹不絕,這是個有點擁擠的花園。一個男學生騎著腳踏車快速穿過花園,人群這麼多,讓他皺起眉頭。我和愛莉森對看一眼,然後一起驚呼:「剛剛那男孩好帥喔!!」

「不會吧~~妳們在格拉茲的帥哥症候群又犯啦?」Reto好笑望著我們,潔轉頭笑罵愛莉森:「小姐,妳已經有男友了耶~~~」

「就是說呀~~」Max也回頭哀怨看我:「小綠,妳有我了耶~~~」我不禁笑了出來,這傢伙,真是無論何時都不變!!

克莉絲塔訝異看著她哥:「Max,小綠是你女朋友嗎?」

「喔~~親愛的Krysta,我也很希望是,可惜…」Max對他妹妹嘆口氣:「她是屬於Reto的~~~」語氣相當遺憾。

大家都笑了起來,Max果然就是Max,無論何時都不會忘記虧我和Reto!!我忽然感到右後方一股不爽的怨念,克莉絲塔表情看起來亂恐怖的~~她…她該不會當真吧?!她難道不知道她哥的個性嗎?

年輕女生的情緒是很直接的,我拉拉Max袖子,小聲對他說:「你別亂講話啦~~沒看到你妹的表情嗎?」

Max聞言大笑,轉頭對他妹妹說:「Reto是小綠的,妳想都別想!!!」哇哩~是怎樣啊?!分明想害死我。Reto表情泰然,一點也沒想解釋的模樣,這讓不明所以的克莉絲塔對我敵意更深。

我的薩爾斯堡行,似乎有個多災多難的開始?!

過了薩爾河就是舊城區。我說薩爾斯堡美麗,是因為這裡的建築群太清麗,以特別的藍色圓形屋頂盤據著薩爾斯堡,這種藍是古代貴族才能使用的顏色,一大片的藍色屋頂建築聚在一起,看起來典雅極了。舊城區也是奧地利教堂密度最高的地區。

克莉絲塔一路上都纏著Reto講話,Reto很耐心溫和地和她聊天,聽她有些稚氣又帶點任性的言論,其實非常天真可愛,難怪Max會疼愛這個小妹。我和Reto交換眼神,會心一笑。

美麗的薩爾斯堡,在陰霾天氣下顯得很是憂鬱,復活節的緣故,商店內販售著許多巧克力和彩蛋,另外也有各式各樣可愛的玩偶。市集裡面熱鬧非凡,因為大家都在大採購,起士和燻肉火腿,讓整個市集充斥著食物的香氣。愛莉森和Max一直走在我身邊,三人走在一群人最前面,邊走邊聊著卡耶夫斯基。卡耶夫斯基工作的餐廳位於舊城區知名廣場附近,我一說Max立刻就知道在哪。

「我也許打個電話給他,下午和他碰面…如果可能的話。」我說。Max對卡耶夫斯基非常好奇:「那傢伙真的那麼好嗎?害我都想跟著去看了~~~居然讓小綠完全無視身旁的我…」他開玩笑說道,愛莉森笑出來,無奈地搖搖頭。

「剛剛是開玩笑的,我現在說正經的~~」Max神情認真對我說:「有Reto那麼棒的男孩在身邊,居然還讓妳念念不忘卡耶夫斯基…這才是我不解的地方…」

「因為我和Reto只是很好的朋友,就像和你一樣!!」我微笑對他說,Max皺了皺眉頭。他後面沒說出來的話,我不用猜也知道是什麼,Max一直認為Reto和我很合適,連安公子都說我和Reto很登對…他們敢說,我可不敢想,Reto真的太過優秀到讓我失去遐想~~

「笨蛋!!」潔的聲音從後面冒出來(她竟躲在後面偷聽??):「我本來還以為妳跟一般東方女生不同,東方女孩子就是缺乏自信!!」潔說話向來直接,馬汀在旁對我擺出抱歉的表情,我笑笑,其實一點也不介意,因為潔說的沒錯,我的確沒什麼自信,尤其是在愛情上。

前面山上就是Hohensalzburg,以前是軍事要塞,Max打算帶我們上去俯瞰薩爾斯堡,聽說景致絕美,我在山下打了電話給卡耶夫斯基。

「如何?」一講完,愛莉森就迫不及待問我,我微笑點頭:「等一下逛完要塞,他說可以和我喝杯咖啡。」我心情雀躍不已,Max不置可否地聳聳肩。Reto被克莉絲塔拉著說話,距離我們很遠,我開心向他們招手,Reto對我露出可愛笑容,帶著克莉絲塔朝我們走過來。

忽然覺得薩爾斯堡真是好地方,我最愛的莫札特,景仰的大師卡拉揚,都來自這個迷人的可愛城鎮。

從城堡要塞往下看,真是驚人的美景。薩爾斯堡天氣多變,早上剛抵達時還是陰霾霾的天空,現在卻能看見藍天。我和愛莉森趴在牆邊欣賞美景,Reto和克莉絲塔也走過來,倚在我和愛莉森旁邊的城牆上。

「小綠妳不冷嗎?」上面風大,Reto這樣問我。

「還好,沒問題的!!」我的心為即將見到卡耶夫斯基正快樂歡唱著,三月的冷風算什麼?

「Reto,我會冷~~~」克莉絲塔抬頭對Reto撒嬌:「這裡風好大喔!!」Reto微笑解下圍巾替她圍上:「這樣好點了嗎?」克莉絲塔露出可愛的滿足笑容點點頭,她轉頭看我,見我和愛莉森正微笑注視他們,忽然又立即轉身對Reto說:「這樣還是有點冷呢~~每當我覺得冷的時候,媽媽都會抱著我……」她嘟嘴看著Reto,神情撒嬌極了!!這小妮子,小小年紀就學人家賣弄風情,我真是敗給她了。

Reto自然很清楚她的把戲:「那妳現在是希望我把妳媽找來嗎??」他低頭看著克莉絲塔,好笑又好氣地說。克莉絲塔嘴巴嘟得老高,Max正巧看到這一幕,走過來把她拉開:「妳別一直黏著Reto了,他也需要輕鬆喘口氣吧?!」克莉絲塔很敬畏大哥,雖不情願,還是乖乖跟著Max離開,末了還幽怨看了我一眼。

哈哈哈~~~真是太可愛了!!不知為什麼,我不但一點都不生氣,反而覺得她很純真可愛。Reto對我們一邊微笑一邊無奈地搖頭,我們三個笑了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