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07

82. 回台灣囉~~

寒假前發生慘案=>馬汀和我只有大約10天左右的假可放,再來就要回學校忙專題。我簡直欲哭無淚,人家的中國年啦~~~忙碌了整學期,居然連回家的時間都如此短暫,真的好心酸啊!!忽然間連準備期末考的力氣都沒了……

我苦著一張臉準備考試,三餐都是隨便用麵包打發,心情超差的,我恨恨瞪著麵包:「到底還要吃你多久啊??」

有些心煩地,打開CD player,有點耳熟的歌曲流瀉而出。抒情又明朗的曲調,還有那獨特的奧式英語,我疑惑一下,而後想起這是Andreas借我的CD,忍不住笑著將它拷貝進電腦,然後執行mp3轉檔程式…不好意思,小綠來自科技之島,當然會帶回台灣跟朋友分享的啦!!!

潔跑來敲我的門,她用來計算數據的小程式出了點問題,我感到有些好笑地望著她:「我又不是程式語言的專家,妳應該找Andreas吧?!」

「我也知道啊,只是不好意思麻煩他,偏偏愛莉森沒修這門課。這程式是助教給的,現在又找不到人…」

我用電腦瞄了一下潔帶來的小程式,是用我沒學過的語言寫的,只能搖搖頭跟她說抱歉,然後我忽然想到:「說不定馬汀學長會耶…如果馬汀不會,就只能硬著頭皮問Andreas了。」奇怪,為什麼大家都這麼怕安公子哩?!果真是臭臉男~~~

潔在我面前打電話給馬汀,我有點意外,她有馬汀手機哦?馬汀什麼時候給她的啊?!學長,我太低估你了~~~講了一會兒,潔把電話拿給我叫我聽。

「小綠,妳有看到潔的程式嗎?」馬汀在那頭問。

「有啊~~」

「是什麼語言寫的啊?!」

「啊就英文啊~~~」我開玩笑道,立刻被罵,只好認真查了一下:「我沒看過,不過副檔名是……」我照著馬汀的問題,告訴他需要的資訊後,馬汀說他那邊有這個程式軟體可以灌,語法他也會,所以等會兒他會帶電腦過來綠色小屋。

哇~~美女的力量真偉大,體貼的馬汀是說他要過來耶~~~要是我,一定就是叫我自己過去找他啦!!!-_-不過這也好,我可以順便問他剛剛讀到的有疑問的部分,我又卡在分子結構裡了…

晚上七點多,天氣很冷,馬汀電話過來了:「妳們吃晚餐了嗎?」

嗚嗚嗚~~真是雪中送炭的大善人啊!!馬汀自己破費帶來了熱騰騰(其實只剩微溫啦~)的披薩,讓我們很不好意思,把人家抓來解問題,還讓對方掏腰包請客。不過對馬汀而言應該是很划算的投資吧?至於順便沾到好處的我……這個嘛~~總要施點小恩惠給旁邊的小廝不是嗎?

馬汀學長很快就改好了程式,甚至比原來更好用,我看潔笑得是無比燦爛,這下子馬汀在她心中肯定加分不少!!

愛莉森最近都在男友那邊讀書,兼顧約會,所以較少見到她。我們三人坐在休息室裡,一邊吃披薩,一邊討論去台灣玩的事情。潔說真可惜,只能待一個星期!!我和馬汀才更哀怨吧?~~~我們可是要回維也納做事情耶!!

不過抱怨歸抱怨,莫名其妙地考試就結束了!!!

我們三個女生在綠色小屋打包行李,潔很興奮地問要不要帶防曬油?她把台灣當成東南亞度假小島了喔?!又不是四季皆夏的熱帶島嶼,警告她還是得帶外套,結果居然給我擺出掃興的表情。

愛莉森才去過台灣一次,就用『過來人』的老練神情,跟潔分享她的經驗,包括應該帶什麼東西,還有到台灣該吃什麼…等等,講得比我還精采,我笑著搖搖頭,台灣外交部應該聘用愛莉森當觀光大使才對!!怕熱的潔,特別央求我安排吃冰的行程,她沒吃過台灣的冰,不過反正她不管去哪都會吃當地的冰,依此判定此地是不是值得造訪。

我算算,在台灣過年,要初五以後商家才會開始營業,大概只能上台北玩樂三天吧?!那大年初一到初五要幹嘛?腦中浮出了一個可怕的畫面,就是跟著全台灣居民一起擠到各觀光景點去…唔~~頭開始痛了起來!!!

「愛莉森,寒假見不到男友不會寂寞嗎?我看你們兩個現在正在熱戀期耶!!」我問。

「所以才要分開冷靜一下啊~~~」潔表情酷酷地說:「也該揮別熱戀期了吧?!再來就是關鍵期,決定會分手還是繼續…」

愛莉森沒好氣地說:「多謝關心,潔,我的熱戀期還打算維持久一點!!」潔聳聳肩,不過嘴角泛起微笑,她們從以前到現在還是愛拌嘴。我看到潔把凡士林塞進行李箱,忍不住將它拿出來:「第一,台灣沒那麼冷,第二,台灣沒那麼乾,第三,潤膚乳液我家有啦~~~保證質地會更適合在台灣的天氣!!」

潔吐吐舌頭,我看了她的行李箱,不懂為什麼會同時出現『凡士林跟羊毛手套』以及『太陽眼鏡與防曬霜』這兩組東西。無奈地嘆口氣,這就是潔可愛的地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