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07

90. 春天的喜訊

早上就接到Reto電話:「小綠,要不要一起去吃早餐?」

正是美好的周末清晨,愛莉森對我投來奇怪的眼神:「Reto會不會找妳找得太勤了點?」

我聳聳肩,Reto比Urs還常找我,不過通常都是去吃東西,反而Max常常找我去『玩樂』,像是看電影,逛街買東西(他還蠻愛打扮的)…等等。我想,Reto應該是發現,把吃視為人生重大事項的我,是最佳的『食伴』!!

「不過我還蠻喜歡和Reto一起吃飯聊天的,因為他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溫暖,很自在,而且脾氣很好。有時遇到讓我發火的事情,也因為他在旁邊,幫我緩和不少。」我說。Reto是一個在他身邊,妳就會自然感到心情平和的人。

「是啊~~有時見到你們這樣也覺得挺羨慕的!!」愛莉森說:「我雖然也有交情不錯的男同學,但是像妳們這樣交情的卻是沒有…不過,我還是有點覺得,Reto對妳比較不一樣。」

聽愛莉森這麼說,我心裡有點受影響,可能不自覺露出困擾的表情了,愛莉森連忙為自己的話滅火:「啊~~~妳聽聽就好,不用介意!!快出門去吧~~~」愛莉森對我笑道。和她親了親臉龐,我急急忙忙披了外套出去!!

和Reto約在學校附近的麵包店。Reto說他今天要和Urs去溜冰,我好奇問,那Andreas和Max呢?

「Max回薩爾斯堡去了…Andreas好像這周末有自己的計畫,我也不清楚。」

「薩爾斯堡啊?」我說著,帶著嚮往的心情,一直沒機會看到這個世界知名的城市,看風景明信片時,對這城市的印象就是很美,令人嚮往。

「妳是想看到卡耶夫斯基吧?」Reto故意虧我,然後自己笑了起來。

討厭!!!現在身邊的朋友都知道卡耶夫斯基的事了,三不五時就被提出來開玩笑,不過Max最好笑,他每次都會裝出遇到情敵的表情,讓我開懷大笑,沖淡那有點傷感的氣氛。

吃過早餐,我決定去學校圖書館看些資料,反正都已經出門了。不過走進圖書館,我忽然看到一排介紹中國歷史的書籍,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忍不住翻閱了起來,一邊看一邊不住偷笑,肩膀不斷顫動。西方人眼中的中國文化歷史,好像和我們自己認知的差異很大,除非自己真的住過中國,否則很難光從表象大家的生活就去斷定這背後的文化成因吧?!

「小綠…」有點熟悉的聲音從背後傳來。我小嚇了一跳,轉過頭,原來是很久不見的Alik!!

「好久不見了…」我竭力裝做自然地跟他打招呼,跨年之後就沒再連絡,現在感覺有點尷尬。

「聽說妳寒假很早就回來做專題啦??」Alik說:「喔~~是和Andreas閒聊時提到的。」他大概也很擔心被我認為是瘋狂追求者,連忙解釋。我笑了笑,默然不語,不知道該接什麼。

我倆相對無言站了幾秒鐘,Alik開口道:「我要先走了…」我點點頭,然後在他轉身離去的一刻,像是想補救什麼似的開口喚住他:「我們…我們…還是可以一起去游泳什麼的。」

他露出一個帶點勉強的笑容,點點頭邁步離去,我忽然感到剛才這番話真是多此一舉,更為傷人。任誰都會覺得這是安慰的話語吧?!

在圖書館隨便翻了幾本書,過了中午肚子咕嚕叫了起來,我才慢慢走回家。

家裡沒有人,愛莉森應該去約會了,潔也不在,我嘆了口氣,在客廳坐下來,隨便轉電視看。我完全不想吃東西,雖然肚子餓了,但卻沒有胃口,Alik的事情讓我心裡很不好過。我不曉得這是怎麼了,既然不喜歡對方,明確拒絕是對的,但我很後悔因為一時衝動答應和他跨年,反而讓他更受傷,而剛剛我又莫名脫口而出,希望像往常那樣一起去游泳什麼的,一點也沒先去了解Alik是否已對這件事釋懷?

「啊……我真是差勁的人,既不成熟又不懂事!!」我在心裡反覆自責不已。直到三點,潔回來了!!!我像看到救星一樣向她奔去,從她一進門就對她絮絮叨叨描述我的心情和困擾,一點也沒發現潔的表情怪怪的。

「妳可以別這麼幼稚好嗎?」潔的聲音很不耐煩:「我自己已經夠煩了,別來吵我!!!」她丟下這句話,踏著煩躁的步伐走上樓。

我愣在當地,潔今天吃炸藥了嗎?還是哪根筋不對了?!一會兒我聽到門鈴聲,然後潔的聲音從3樓傳下來:「小綠,不許開門!!!!」

哦?!這真是令人好奇,我拉開窗簾往外看,外面站的是馬汀學長,雙手抓著衣領,帶點著急不安的神情,右腳在地面不停輕跺著。

好像有精彩的事情發生了??我心底竄上興奮的感覺,輕快跳向門口幫馬汀開了門,他匆忙向我說謝謝,然後一直往樓上看:「我不能隨便上去,對不對??」

我點點頭:「理論上是的!!!」

馬汀看著我,掙扎一下,我對他點點頭,他吸了一口氣,然後三步併作兩步奔上樓去。我先聽到潔生氣地叫他走開,然後馬汀不知小聲說了些什麼,我只聽到潔一直叫馬汀離開,不要跟他說話云云,隔了一陣子,樓上的吵架聲才變小。我一個人坐在客廳,心裡猜想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大概半小時後,潔和馬汀一起走了下來,潔的表情已經和緩許多,甚至帶著笑意。學長對我笑笑:「不好意思,嚇到妳了吧?小綠!!」喔~沒有啦!!我怎麼可能這樣就嚇到?被挑起了八卦心情倒是真的!!

馬汀學長穿起大衣,潔幫他開了門,兩人在門口道別,只聽學長說:「我明天再來接妳,ok?」潔點點頭,小聲說好,兩人在門口kiss bye了好久,一會兒終於忍不住站在門口擁吻起來,我不小心瞄到這驚心動魄的畫面,嚇了一跳連忙轉身,心裡不斷唸著:「非禮勿視非禮勿視…」哇!!不會吧~~潔和馬汀學長??!!!訝異之餘,我高興得幾乎要跳起來了!!!

好不容易道別完了,潔走進屋裡,看到我,露出有點羞澀的微笑。我是第一次見到潔這種表情,她向來都是落落大方,我只在她臉上見過肅殺的表情,還沒見過這種女人柔媚的神韻。

哈哈哈~~~忍不住笑了起來,然後拉著潔坐在客廳,開心聽她訴說和馬汀之間是如何開始的…

沒有留言: